简介

现代电子产品包含令人眼花缭乱的内部数据和电力电缆连接器阵列,意外断开接口就有可能导致项目奔溃。

使用本指南熟悉最常见的连接器类型,并了解断开接口 (并且再连上)所需的工具和技巧。

ZIF连接器

无丝带状电缆连接器

Flat-Topped(Low Profile)连接器

同轴电缆连接器

显示电缆连接器

其他带状电缆连接器

Sliding Connectors

电源线连接器

捆绑电缆连接器

Colled-Down Cables

SATA 线缆

焊接连接

  1. 弹性连接 (ZEBRA) Connectors

Rare&Exotic连接器

配件

无需配件。

  1. 零插入力(ZIF)连接器通常会给初学者带来麻烦。 ZIF连接器用于固定精细的带状电缆,如FFC(扁平柔性电缆)或FPC(柔性印刷电路)电缆。
    • 零插入力(ZIF)连接器通常会给初学者带来麻烦。 ZIF连接器用于固定精细的带状电缆,如FFC(扁平柔性电缆)或FPC(柔性印刷电路)电缆。

      • 顾名思义,不需要力量来插拔电缆。

    • 要断开电缆连接,请使用撬棒或指甲的尖端将小的锁片翻起。 然后,您可以安全地拉出电缆。

      • 请确保您撬动的是小锁片而不是插座本身。

    • 此带状电缆上的白线标记连接区域的边缘。 要重新安装,将电缆插入连接器直到对准该线,然后锁定挡板。 如果电缆不容易插入(或非常接近)该线,则可能是未对准,需要轻轻移走并重新定位。

    What if I break the ZIF connector itself (were the ribbon goes), is my tablet ruin?

    elainegb27 - 回复

    Unless you are good with a soldering iron or hot air station I would suggest taking it to someone that can do it.

    deswaite -

  2. 偶尔,你会发现一条丝带状电缆,直接从它的插座拔出,没有锁舌。
    • 偶尔,你会发现一条丝带状电缆,直接从它的插座拔出,没有锁舌。

      • 这些类型的连接通常连接坚固的带状电缆,像这个PS3控制板电缆。

    • 要断开电缆,请将其直接从连接器中拉出。

    • 要重新安装电缆,捏住靠近端部位置并将其直接推入连接器,小心不要扭曲电缆。

    • 这些类型的连接器不是常见的,所以在您拉断开带状电缆之前,请仔细检查以确定断开连接器的方法。

    How can I remove ribbon connect or of Sony Bravia led tv

    Sonali Likhare - 回复

    • 来断开像这样的平顶连接器,使用撬棒来撬起每一侧。 然后从插座中径直提起就好。

    • 要重新连接,小心将连接器对准插座,然后将其直接按下直到其卡入其插座。

    添加评论

    • 较小的压配(或“弹出”)连接器可能需要使用塑料打开工具,撬棒或指甲来打开。

      • 在连接器的边缘下方放置撬棒扁平一端,然后径直将其从插座中撬起。

      • 千万小心,仅撬动扁平连接器的边缘位置,不要在插座主体下撬动。 如果您在插座下撬开,将其与逻辑板分开,导致永久性损坏。

      • 要重新连接,请将连接器小心地对准其插座,然后用指尖首先按压其一侧,然后按住另一侧,直到其卡入到位。

      • 在连接器完全对准之前,不要 向下按压——否则接口可能会弯曲,造成永久性损坏。

    添加评论

    • 对于小型同轴连接器,像这些U.FL天线电缆连接器一样,使用薄的静电敏感设备安全撬刀将连接器从板上直接撬开。

    • 要重新安装,请将连接器固定在正确位置,然后将其直接按下。 将连接器“夹紧”到插座中,非常像扣上夹克上的金属扣的操作。

    Hello, I am repairing a tablet and the head to my coaxial cable fell off. What do I do?

    Brittany Dush - 回复

  3. 传播 Fixmas 欢乐
    Get $12 off your purchase of $50 or more with code FIXMAS12
    传播 Fixmas 欢乐
    • 像这样的显示器和摄像头电缆连接器有时会在插座背面有一个小金属夹,将其固定到位。

    • 为了分离连接器,将夹子下方使用撬棒的尖端轻轻推入。 然后,将夹子摆动到插座的另一侧,使其平放在电缆上。

    • 将夹子和电缆夹在一起,轻轻的向电缆方向拉动,将连接器从插座中取出。

    添加评论

    • 这是Xbox游戏机上常见的另一种类型的带状电缆连接器。

    • 要卸下它,请使用撬棒或指甲将透明的蓝色标签从连接器上提起。

    • 接下来,使用撬棒的尖端推开塑料锁定片。

      • 锁定片只能移动约2毫米。

    • 沿着电缆的方向将带状电缆从连接器中拉出。

    添加评论

    • 有些连接器需要稍微的哄骗才能松开电缆。 这款小巧的iSight摄像头电缆连接器没有方便的地方撬动或拉动。

      • 在这一点上,有些人放弃,并简单地拉扯电缆本身,这可能会起作用,但也可能会损坏电缆。

    • 要安全地断开连接,请使用撬棒的尖端小心地推连接器的每一侧。

    • 从一侧交替到另一侧,轻轻地将连接器从其插座中“走出来”。

    添加评论

    • 电源线连接器就像这一个有一个小的卡舌将其锁定到位。

    • 要将连接器与插座分开,请按住卡舌,然后从连接器径直从插座上向上拔。

    • JST连接器和它样式相近但是没有锁定卡舌。还有一些其他样式也差不多,可能有或没有卡舌,可能有二到三个卡舌,还可能有半打甚至更多的线缆。通常这些可以在相机中的麦克风或扬声器、收音机中的电路板上找到。

    • 有些变种样式的插头非常小。如果您尝试通过拉扯线缆的方式来断开其连接,有可能会造成损坏。如果必要的话,最好使用一对镊子晃动插头来使其松弛。

    添加评论

    • 如果您看到由大量单独连接的导线组成的电缆,这些电缆通过一个连接器连接,则拉动电缆本身可能是最好的方法。

    • 沿着与各个线路相同的方向将电缆从连接器上拉出。

    • 均匀地 拉动每个电缆,使得没有单独的电线过度紧张。

    添加评论

    • 有时从插座中拔下连接器是不够的; 需要额外的一两步来松开电缆。 这里我们有一个Lightning端口带状电缆,轻轻地粘在一起。

    • 要清除它,请小心地将电缆下方使用撬棒或吉他拨片滑动,然后将其从粘合剂中取出。

    • 对于特别细致或固定的电缆,来自热风枪,吹风机或我们方便的iOpener的一点热量将有助于软化粘合剂。

    添加评论

    • 一些常见的内部电源和数据电缆,如这些SATA电缆,非常像您房子里的常规音频/视频电缆。

    • 要断开线缆,只需将其向线缆方向拉动即可。

      • SATA电缆的一些变型型号在侧面有一个小的释放卡舌或按钮。

      • 用手指向下拉住卡舌,然后拔下电缆。

    添加评论

    • 你也会遇到不是被设计为可拆解的电线,他们被焊接到位。

    • 不要担心 - 烙铁和一些焊锡芯使这些小家伙很快的断开。

    • 如果焊接还不是您会的事情,请转到我们的焊接技术指南并学习新技能!

    添加评论

    • 这些接口常用于袖珍计算器,DECT电话和其它具有简单单色7段或低分辨率显示器的设备。它们用于将LCD玻璃上的导电轨道连接到下面电路板上的一组焊盘。 (这些显示器有时会遇到死区或像素行。)

    • 螺丝或扭曲的金属片通常固定金属框架,压缩LCD和电路板之间的弹性条。打开这些以分离LCD和弹性条。

    • 在照片中,明亮的光线显示了LCD玻璃上的导电迹线。在它下面是弹性条,隐藏在电路板上的轨道上 ——与玻璃上的轨道相同。

      • 弹性体条由沿其长度交替的导电层和非导电层组成。 LCD的每个接口都有几个,无需精确对齐。

    添加评论

    • 最终,你一定会遇到你从来没有见过的连接器。

    • 仔细检查连接器,并尝试确定它是如何分开的。

    • 慢慢操作,多次温柔的摆动。 如果你的第一次尝试似乎不起作用,不要强上。 尝试另一种方法,或者换一个不同的工具看看是否有更好的结果。

    • 如果您仍然遇到问题,请搜索类似设备的指南,以查看是否提供任何线索,或在我们的Answers论坛中寻求帮助。

    添加评论

终点

特别感谢这些译者︰

100%

开始翻译 ›

Jeff Suovanen

于2013年08月06日注册

196,910 信誉积分

创作了175篇指南

团队

Community

111 名成员

创作了7,318篇指南

Beautiful work. However, my modern LCD flat screen TV set uses the "No-Fuss Ribbon Cable Connectors" and I think they are fairly common in this application.

"Step 2 — No-Fuss Ribbon Cable Connectors

Occasionally, you'll find a ribbon cable that simply pulls out of its socket, with no retaining flap.

<snip>

These kinds of connectors are fairly rare, so check carefully for a way to release the connector before you resort to pulling on the ribbon cable."

Tom - 回复

This was great! thanks for the detailed pictures. I have a question though on a very specific port used on apple tv 1.

here's the link to my post

What is the 4prong black port next the the IR plug?

Manny O - 回复

It's important to note that ZIF connectors often do require force to insert, for example the digitizer ribbon cable on the Nexus 6, which has a bit of negative tension from being curved. It has to be pushed in using the little raised portion with a fingernail, and held so the line on the cable matches the line on the PCB before closing the retention bracket or else it will not connect properly.

Benjamin Columbus - 回复

I have a visio T-con board that has two flat ribbon connectors the one to the screen as a flip open latch you can do with your finger nail the other has a thin metal strip that over hangs the end on both sides. And ideas on how this one opens up? Rowland

rowlandstevens - 回复

Great post!

Would be great if Jeff or someone could help me with my question, doesn't look as though that connector type is covered in the the post above. Its listed here - Need help with these Connector latches

TIA,

Norm

Norm - 回复

good page, but I was looking for the display connectors for ipad air 2. They seem to just push on, but the pressure is so light I am not confident that they are seating correctly. It won’t turn on at any rate though the screen briefly comes up at boot.

FNorthrop - 回复

Those are pop connectors—see Step 4. Align them carefully, and press them down; you should feel them click into place.

Jeff Suovanen -

添加评论

浏览统计数据:

过去的24小时: 114

过去的7天: 663

过去的30天: 3,053

总计 134,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