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内容

简介

虽然中美贸易争端陷入困境,我们都在考虑华为的未来,华为凭借其全新的Mate 20 X 5G旗舰智能手机进入5G领域。在今天的拆解中,我们很想知道这个平板大小的手机有何秘密,让我们来看看华为的硬件可能是多么独立 —— 即使华为面临被禁止与美国公司做生意的可能性。

不要错过任何信息Facebook, InstagramTwitter邮件订阅

iFixit官网资讯

这个拆解是不是维修指南。 要维修你的的Huawei Mate 20 X 5G,请使用我们的维修手册

  1. Mate 20 X 5G 配置: 7.2寸OLED多点触控显示屏,分辨率为1080×2244 Octa-core 华为 Kirin 980芯片组,搭配8 GB RAM
    • Mate 20 X 5G 配置:

    • 7.2寸OLED多点触控显示屏,分辨率为1080×2244

    • Octa-core 华为 Kirin 980芯片组,搭配8 GB RAM

    • 256 GB 板载存储

    • Balong 5000多模5G调制解调器

    • 4,200 mAh电池,支持40 W SuperCharge 2.0

    • 三合一后置摄像头:40MPƒ/ 1.8,20PSƒ/ 2.2和8MPƒ/ 2.4镜头,5倍光学变焦

    • 前置摄像头位于“水滴”凹口中,后部保护盖带有一个很好的提醒,不然我们就很可能忘记。

  2. 在底部我们可以看到常见的接口:USB-C端口,两个麦克风孔和一个扬声器网罩。 沿着上边缘,我们找到另一个麦克风孔和红外线发射器。 与已经很大的 Mate 20 Pro 相比,X 5G看起来很庞大。在它的背面,我们注意到5G品牌,以及其相机阵列下方的指纹传感器。
    • 在底部我们可以看到常见的接口:USB-C端口,两个麦克风孔和一个扬声器网罩。

    • 沿着上边缘,我们找到另一个麦克风孔和红外线发射器。

    • 与已经很大的 Mate 20 Pro 相比,X 5G看起来很庞大。在它的背面,我们注意到5G品牌,以及其相机阵列下方的指纹传感器。

  3. 虽然这款 Mate 的防护等级仅为IP53,但SIM卡托盘配备了橡胶垫圈 —— 最近我们通常会在“防水”智能手机上看到这种情况。 此SIM托盘的插槽1保留用于5G卡,而插槽2仅支持最多4G卡。 令我们惊讶的是,我们不需要加热,就把有粘合剂的后盖拆开了!抽吸手柄和撬棒将一切都很好地分开。
    • 虽然这款 Mate 的防护等级仅为IP53,但SIM卡托盘配备了橡胶垫圈 —— 最近我们通常会在“防水”智能手机上看到这种情况。

    • 此SIM托盘的插槽1保留用于5G卡,而插槽2仅支持最多4G卡。

    • 令我们惊讶的是,我们不需要加热,就把有粘合剂的后盖拆开了!抽吸手柄和撬棒将一切都很好地分开。

    • 粘合剂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硬,所以下次也许不会那么容易 ——但是我们新出厂的单位非常合作。

    • 一个宽大比例的指纹柔性电缆现在保持在后盖,但它是如此长,我们不用担心就可以进入到下一层。

  4. 一堆螺丝将NFC线圈,天线和石墨导热垫固定到位。一个隐藏在防篡改贴纸后面,另一个隐藏在相机闪光灯模块下 ——这是 一个奇怪的螺丝位置。 移除这些螺丝后,我们终于可以断开指纹传感器的连接,让我们第一次看到这款手机内部。 移除这些螺丝后,我们终于可以断开指纹传感器的连接,让我们第一次看到这款手机内部。
    • 一堆螺丝将NFC线圈,天线和石墨导热垫固定到位。一个隐藏在防篡改贴纸后面,另一个隐藏在相机闪光灯模块下 ——这是 一个奇怪的螺丝位置。

    • 移除这些螺丝后,我们终于可以断开指纹传感器的连接,让我们第一次看到这款手机内部。

  5. 2400万像素,ƒ/ 2.0 前置式摄像头简单地一撬就出来了。我们永远不会厌倦这些易于维修的压接接口。 主板也很容易出来,让我们可以从后面拔掉三眼后置摄像头。 这款 triclops 采用与2018年10月 Mate 20 Pro 相同的技术 —— 4000万像素ƒ/ 1.8 广角,2000万像素 ƒ/ 2.2 超广角和 800万像素ƒ/ 2.4长焦镜头。
    • 2400万像素,ƒ/ 2.0 前置式摄像头简单地一撬就出来了。我们永远不会厌倦这些易于维修的压接接口。

    • 主板也很容易出来,让我们可以从后面拔掉三眼后置摄像头。

    • 这款 triclops 采用与2018年10月 Mate 20 Pro 相同的技术 —— 4000万像素ƒ/ 1.8 广角,2000万像素 ƒ/ 2.2 超广角和 800万像素ƒ/ 2.4长焦镜头。

  6. 最后,我们了解了这个 Mate 的迭代 ——主板的细节: 美光D9WGR(MT53D1G64D8NZ-046 WT:E)8 GB LPDDR4,下面分层有麒麟980 SoC 东芝THGAF8T1T83BAIR 256 GB NAND闪存
    • 最后,我们了解了这个 Mate 的迭代 ——主板的细节:

    • 美光D9WGR(MT53D1G64D8NZ-046 WT:E)8 GB LPDDR4,下面分层有麒麟980 SoC

    • 东芝THGAF8T1T83BAIR 256 GB NAND闪存

    • 三星 K4UHE3D4AA-CGCJ LPDDR4X

    • Skyworks 78191-11用于WCDMA / LTE的低频前端模块

    • HiSilicon Hi6526 PMU

    • 恩智浦80T37(可能是NFC控制器)

    • 相比之下,左下方较小的板属于Mate 20 Pro。

  7. ...更多芯片在主板的另一边: Qorvo 77031 4T8R中/高频段模块 HiSilicon Hi63650
    • ...更多芯片在主板的另一边:

    • Qorvo 77031 4T8R中/高频段模块

    • HiSilicon Hi63650

    • HiSilicon Hi6421电源管理IC

    • HiSilicon Hi1103 Wi-Fi模块

    • HiSilicon Hi6D03

    • 再次于较小的Mate 20 Pro主板进行比较。

  8. 值得注意的是,我们最初的芯片发现中没有出现的是巴龙 5000,海思半导体的多模网络芯片组,应该是这款5G单元的强大之处。 在预感中,我们粗略地凿掉额外的三星LPDDR4X芯片以找到...... 海思半导体 Hi9500 GFCV101!这很可能是我们正在寻找的巴龙 5000。
    • 值得注意的是,我们最初的芯片发现中没有出现的是巴龙 5000,海思半导体的多模网络芯片组,应该是这款5G单元的强大之处。

    • 在预感中,我们粗略地凿掉额外的三星LPDDR4X芯片以找到......

    • 海思半导体 Hi9500 GFCV101!这很可能是我们正在寻找的巴龙 5000。

    • 可以肯定的是,我们也撬开了Micron内存芯片。果然,下面就是海思半导体 Hi3680 GFCV150(也称为Kirin 980)。

    • 我们的热空气站要休息一下。

    • 看起来5G调制解调器捆绑了自己的专用LPDDR4X内存块 —— 如果我们在上一步中正确解码了这些三星包装标记,则需要高达3 GB。这是一个巨大的数据缓冲区吗?这是我们在野外看到的第一个5G调制解调器,如果你比我们知道得多,那么就来评论吧。

  9. 为了能够畅通无阻地接触电池,我们拆除了主板互连电缆。 当我们在这里时,我们也撬起粘上的扬声器..... ....带有USB-C端口的小型子板焊接在上面。
    • 为了能够畅通无阻地接触电池,我们拆除了主板互连电缆。

    • 当我们在这里时,我们也撬起粘上的扬声器.....

    • ....带有USB-C端口的小型子板焊接在上面。

  10. 我们总是很高兴看到内置的电池拆卸说明,并逐步遵循它们。它就像1-2-3一样简单! 虽然这次我们不需要加热,但我们仍然可以干净地把电池提取。 这与 Mate 20 Pro 中使用的电池完全相同,重量为16.04 Wh(4,200 mAh @ 3.82 V)。
    • 我们总是很高兴看到内置的电池拆卸说明,并逐步遵循它们。它就像1-2-3一样简单!

    • 虽然这次我们不需要加热,但我们仍然可以干净地把电池提取。

    • 这与 Mate 20 Pro 中使用的电池完全相同,重量为16.04 Wh(4,200 mAh @ 3.82 V)。

    • 这远远低于标准Mate 20 X中高达19.1 Wh(5,000 mAh)的电池 —— 但与iPhone XS Max的双电池,12.08 Wh(3,179 mAh)动力装置相比,它仍然是一个怪物。

  11. 显示粘合剂比后盖粘合剂更紧密,但在经过一些加热和熟练的使用吸盘和撬动之后就可以打开了。 这个 Mate 没有任何花哨的显示器指纹传感器。只有一个空白的 OLED 屏幕和铝框架。 这款 7.2英寸 OLED 面板由三星制造。
    • 显示粘合剂比后盖粘合剂更紧密,但在经过一些加热和熟练的使用吸盘和撬动之后就可以打开了。

    • 这个 Mate 没有任何花哨的显示器指纹传感器。只有一个空白的 OLED 屏幕和铝框架。

    • 这款 7.2英寸 OLED 面板由三星制造。

    • 与标准的 Mate 20 X 非常相似,在石墨箔后面的铝框架上有一个大的散热空间。

  12. 随着所有部件或多或少的轻微移除,我们概述了华为如何进军移动5G领域。
    • 随着所有部件或多或少的轻微移除,我们概述了华为如何进军移动5G领域。

    • 除了三个“美国”制造芯片(Micron,Skyworks和Qorvo)和荷兰NXP模块外,主板的主要插座主要由华为内部品牌海思半导体和其他亚洲制造商(东芝,三星)主导。

    • 想看看华为未来的智能手机内容吗?订阅我们的邮件通讯吧。

  13. 最后的想法
    • 许多组件都是模块化的,可以单独更换。
    • 取下后盖和中框后可以使用电池,并配有拉条。
    • 标准十字螺丝与少量的粘合剂一起使用。
    • 中框覆盖电池和指纹传感器接口,并且本身被相机传感器和闪光灯阻挡。
    • 胶合的前后玻璃意味着更大的破损风险,同时使维修难以开始。
    • 屏幕维修需要几乎完全拆卸。
    可修复性评分
    4
    可修复性10分中得4分
    (10是最容易修复)

特别感谢这些译者︰

100%

开始翻译 ›

OOO first comment! By the way, Are Mate 20 X and Mate 20 X 5G screens cross compatible? They both have the same dimensions so I am intrested

Dinan Blueje - 回复

By the looks and the make of both phones the displays should be compatible. We haven’t checked yet since we don’t have a Mate 20 X at hand. Check a users teardown of the Mate 20 X here.

Tobias Isakeit -

What are the 5G rf chain components?

nevod_m - 回复

Is there a mm wave antenna module in this phone? How is 5G mm wave working without an antenna module like the one Qualcomm has?

Vin - 回复

Hi, Is It Possible to Fully Remove the Fingerprint Sensor from the Back Cover? I will buy another back cover, because my broke ..

felipe_carvalho1997 - 回复

添加评论

浏览统计数据:

过去的24小时: 39

过去的7天: 442

过去的30天: 3,665

总计 2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