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内容

修复你的物品

维修的权力

配件 & 工具

简介

在无数关税和禁运的压力下,华为通过自己的实力发布了Mate 30 Pro。尽管世界其他国家好奇这部手机将如何不依赖搜索引擎霸主生存,但我们更担心它的内在—— 只有拆解才能告诉我们,中国以外的人们错过了什么美妙的硬件,至少是现在。

不要错过任何信息Facebook, InstagramTwitter邮件订阅

iFixit官网资讯

这个拆解是不是维修指南。 要维修你的的Huawei Mate 30 Pro,请使用我们的维修手册

  1. 它看起来可能像一台滚筒洗衣机,但是它似乎无所不能,除了洗衣服。看看我们正在拆解的型号(中国版LIO-AL00)的配置: 分辨率为2400 x 1176的6.53英寸OLED显示屏(〜409.29 ppi) 华为麒麟990处理器,内置8核中央处理器,16核Mali-G76图形处理器以及神经元处理器
    • 它看起来可能像一台滚筒洗衣机,但是它似乎无所不能,除了洗衣服。看看我们正在拆解的型号(中国版LIO-AL00)的配置:

    • 分辨率为2400 x 1176的6.53英寸OLED显示屏(〜409.29 ppi)

    • 华为麒麟990处理器,内置8核中央处理器,16核Mali-G76图形处理器以及神经元处理器

    • 四个后置摄像头——分别为 4000万像素 ƒ/ 1.8、4000万像素 ƒ/ 1.6、800万 ƒ/ 2.4(3倍光学变焦)和3D深度感应摄像头

    • 3200 万像素 ƒ/ 2.0前置摄像头,以及3D深度感应摄像头

    • IP68 防尘/防水等级,USB-C端口(无耳机插孔)

    • 面部识别硬件,手势识别和屏下指纹传感器

  2. 在尺寸比较中,巨大的Mate 20 X 5G仍然使Mate系列的其它产品(包括我们的Mate 30 Pro)相形见绌。 但是Mate 30 Pro的镜头突出(1.1毫米)是去年Mate 20 Pro(0.4毫米)的两倍以上。 同时,其88° 超曲面环幕屏(官方名称)使设备看起来更时尚,并且手感也更得心应手。
    • 在尺寸比较中,巨大的Mate 20 X 5G仍然使Mate系列的其它产品(包括我们的Mate 30 Pro)相形见绌。

    • 但是Mate 30 Pro的镜头突出(1.1毫米)是去年Mate 20 Pro(0.4毫米)的两倍以上。

    • 同时,其88° 超曲面环幕屏(官方名称)使设备看起来更时尚,并且手感也更得心应手。

    • 它还自带一个为了顺畅控制音量而在侧面被切掉一块的保护套——这可能减弱了它的保护功能,也可能阻碍屏幕侧边四指操控的正常使用。

    • 我们很好奇这块曲面屏里面一侧的外观。根据以往的经验,拆除曲面屏困难重重。

    • 在屏幕的上侧,Mate 30 Pro 额外的3D深度感应摄像头比其前代的细小水滴占用了更多的空间。

  3. 虽然显示屏很有意思,但是我们相信它要在最后才能现出真身。相反,我们先针对后盖使出绝招:加热——开瓶盖——刀切 由于指纹传感器位于显示屏下方,我们应该不会遇到任何(容易导致损坏的)陷阱般的线路——也许除了相机闪光灯...
    • 虽然显示屏很有意思,但是我们相信它要在最后才能现出真身。相反,我们先针对后盖使出绝招:加热——开瓶盖——刀切

    • 由于指纹传感器位于显示屏下方,我们应该不会遇到任何(容易导致损坏的)陷阱般的线路——也许除了相机闪光灯...

    • 我们毫发无损地做到了!干净利落地打开后盖。后盖安装后能看到的零件都安装在塑料相机框架中,或安全地容纳在相机模块中——没有陷阱。

  4. 借助我们的精密螺丝刀,我们轻而易举地拆除了经典的塑料多功能框架:闪光灯,NFC线圈和无线充电线圈。 没有塑料框架挡道后,我们取下了一条奇形怪状的Y形排线,该线路让USB-C端口,主板和副板互连。它带有一个应景的箭头,为电子(和维修人员)指明方向。 没有塑料框架挡道后,我们取下了一条奇形怪状的Y形排线,该线路让USB-C端口,主板和副板互连。它带有一个应景的箭头,为电子(和维修人员)指明方向。
    • 借助我们的精密螺丝刀,我们轻而易举地拆除了经典的塑料多功能框架:闪光灯,NFC线圈和无线充电线圈。

    • 没有塑料框架挡道后,我们取下了一条奇形怪状的Y形排线,该线路让USB-C端口,主板和副板互连。它带有一个应景的箭头,为电子(和维修人员)指明方向。

  5. 通向电池的另一个障碍就是这条蛇形线路(像不像趴在手机上的一条大蟒蛇?) 虽然需要手艺精湛,我们认为这种易于接触的线路还是比藏在电池下的线路更好,以防意外把它拉断。 这块电池带有熟悉的小拉条——还是“撕扯条”?不管它是什么,它是橙色的,上面有说明,总比没有好。
    • 通向电池的另一个障碍就是这条蛇形线路(像不像趴在手机上的一条大蟒蛇?)

    • 虽然需要手艺精湛,我们认为这种易于接触的线路还是比藏在电池下的线路更好,以防意外把它拉断。

    • 这块电池带有熟悉的小拉条——还是“撕扯条”?不管它是什么,它是橙色的,上面有说明,总比没有好。

    • 这块4500毫安时的电池额定电压为3.85伏,总能量高达17.32瓦时。这比Mate 20 Pro和P30 Pro的16.04瓦时更高。iPhone 11 Pro Max的15.04瓦时紧随其后。

  6. 任天堂 Switch 套装

    Shop Switch Kits

    任天堂 Switch 套装

    Shop Switch Kits
  7. 这四颗镜头是华为营销的重中之重——它们也不虚此名。这庞大的规模有: 4000万像素 ƒ/ 1.8 电影摄像头,使用1/1.54英寸,经典RGGB阵列的IMX608传感器,3:2输出比例。 4000万像素 ƒ/ 1.6 超感光摄像头,使用1/1.7英寸,华为独有RYYB阵列带光学防抖的IMX600传感器,4:3输出比例。
    • 这四颗镜头是华为营销的重中之重——它们也不虚此名。这庞大的规模有:

    • 4000万像素 ƒ/ 1.8 电影摄像头,使用1/1.54英寸,经典RGGB阵列的IMX608传感器,3:2输出比例。

    • 4000万像素 ƒ/ 1.6 超感光摄像头,使用1/1.7英寸,华为独有RYYB阵列带光学防抖的IMX600传感器,4:3输出比例。

    • 这个摄像头应该可以拍摄7680帧的256倍超慢动作视频,这也许和处在超感光摄像头数据链中的小电路板有关。它是专用于密集的慢动作图像缓冲和计算的图像处理器吗?

    • 800万像素 ƒ/ 2.4 长焦摄像头,使用带光学防抖的OV08A10传感器,支持3倍光学变焦,5倍混合变焦,最大30倍数字变焦。

    • 3D深度感应摄像头,通过IMX316传感器实现实时深度视频效果

    • 主板上剩下的似乎是点阵投影仪模块,该模块为3D相机提供信息来源。

  8. 经过拆解团队的不懈努力,我们取下了前置摄像头的接头,并取下了3个前置摄像头。 我们很疑惑为什么华为只在规格表中列出了2个前置摄像头,直到我们意识到还有一个是在其他地方提及的隔空手势传感器。 两个连体摄像头中,右边是稍大的3200万像素 ƒ/2.0前置摄像头(1/2.8英寸IMX616传感器),左边是此前提到的240万像素隔空手势传感器(1/6.95英寸IMX332传感器)。
    • 经过拆解团队的不懈努力,我们取下了前置摄像头的接头,并取下了3个前置摄像头。

    • 我们很疑惑为什么华为只在规格表中列出了2个前置摄像头,直到我们意识到还有一个是在其他地方提及的隔空手势传感器。

    • 两个连体摄像头中,右边是稍大的3200万像素 ƒ/2.0前置摄像头(1/2.8英寸IMX616传感器),左边是此前提到的240万像素隔空手势传感器(1/6.95英寸IMX332传感器)。

    • 单个摄像头是使用IMX516传感器的3D深度感应摄像头——很可能用于人脸识别解锁和自拍时的深度效果。

  9. 除了7个摄像头,这部手机还有许多其他硬件: USB-C端口及其Y形互联线路 背面有SIM卡槽的副板
    • 除了7个摄像头,这部手机还有许多其他硬件:

    • USB-C端口及其Y形互联线路

    • 背面有SIM卡槽的副板

    • 塑料框架中的扬声器

    • 光学指纹扫描仪(Synaptics S3909)

    • 这些零件都有什么共同点?它们都是模块化,且都能单独更换!

    • 在手机的顶端,还有一堆蛇形同轴电缆。

  10. 在此前取下的零件以外,主板塞满了剩余的空间。一起看看这块硅质巧克力条上有什么宝贝: 海思Hi6421电源管理集成电路 海思Hi6422电源管理集成电路
    • 在此前取下的零件以外,主板塞满了剩余的空间。一起看看这块硅质巧克力条上有什么宝贝:

    • 海思Hi6421电源管理集成电路

    • 海思Hi6422电源管理集成电路

    • 意法半导体BWL68无线充电接收集成电路

    • 希荻微电子HL1506F1电池管理集成电路

    • 点阵投影仪

    • 麦克风

    • 在主板下方,我们看见了一块紧贴左侧边框的铜板。这和Mate 20 X 5G的液冷系统很相似。

  11. 另一面: SK海力士H9HKNNNFBMAU-DRNEH 8GB LPDDR4X内存,麒麟990处理器在其下方。
    • 另一面:

    • SK海力士H9HKNNNFBMAU-DRNEH 8GB LPDDR4X内存,麒麟990处理器在其下方。

    • 铠侠(东芝)M-CT041930U544311JPN 256GB UFS闪存

    • 海思Hi1103无线局域网模组(和Mate 20 X 5G一致)

    • 一个空位,这款手机的5G版本应该在这里有一个额外的前端模块。

    • 海思Hi6363无线电收发器(和Mate 20 Pro一致)

    • 海思Hi6526电源管理集成电路

    • 恩智浦80T37(可能是NFC控制器)

  12. 接下来,我们发现了之前在P30 Pro中见到的屏幕发声扬声器。 这个小玩意靠震动屏幕发声,以代替其他手机中经典的听筒。这是个花哨的小把戏,但是也有它的缺点:它要和屏幕一起更换,而且倘若你摔碎了扬声器周边的屏幕,它的音质很可能下降。
    • 接下来,我们发现了之前在P30 Pro中见到的屏幕发声扬声器。

    • 这个小玩意靠震动屏幕发声,以代替其他手机中经典的听筒。这是个花哨的小把戏,但是也有它的缺点:它要和屏幕一起更换,而且倘若你摔碎了扬声器周边的屏幕,它的音质很可能下降。

    • 看起来老款Mate微小的圆形线性震动马达换成了长方形的苹果式马达。

  13. 像开沙丁鱼罐头一样打开神秘的震动盒,我们的确发现了一个X轴线性马达。 手机生产商们终于追上了苹果2014年在震动马达上踏出的一步。从魅族到谷歌到三星,再到现在的华为,终于所有人都一致同意精确的触觉反馈(以及更大的马达)对人机交互有优点。 手机生产商们终于追上了苹果2014年在震动马达上踏出的一步。从魅族到谷歌到三星,再到现在的华为,终于所有人都一致同意精确的触觉反馈(以及更大的马达)对人机交互有优点。
    • 像开沙丁鱼罐头一样打开神秘的震动盒,我们的确发现了一个X轴线性马达。

    • 手机生产商们终于追上了苹果2014年在震动马达上踏出的一步。从魅族到谷歌到三星,再到现在的华为,终于所有人都一致同意精确的触觉反馈(以及更大的马达)对人机交互有优点。

  14. 接下来,超级曲面屏!屏幕和边框之间没有一点缝隙。 一番耐心的加热和撬动让边框打开了一条缝,于是我们用iMac专用披萨刀沿着边框切了一圈。 终于,撬片们可以和边框后的胶水拔河了
    • 接下来,超级曲面屏!屏幕和边框之间没有一点缝隙。

    • 一番耐心的加热和撬动让边框打开了一条缝,于是我们用iMac专用披萨刀沿着边框切了一圈。

    • 终于,撬片们可以和边框后的胶水拔河了

    • 并最终让我们得到了一块屏幕。

    • 这块屏幕只有一个超小的连接头。同时代的大部分屏幕都有两个分别用于触碰和显示的连接头。

  15. 这款手机塞满了模块化零件和尖端技术。至少这一次,没有耳机孔情有可原。(我还是想要的)
    • 这款手机塞满了模块化零件和尖端技术。至少这一次,没有耳机孔情有可原。(我还是想要的)

    • 这是我们可维修性调查结果的总结。

  16. 在我们的可维修性等级中,华为Mate30 Pro的满分10分中有5分(最容易修理的是10分):
    • 在我们的可维修性等级中,华为Mate30 Pro的满分10分中有5分(最容易修理的是10分):

    • 几乎每个组件都是模块化的,可以独立更换。

    • 仅使用标准的十字螺丝。

    • 拆完后盖,塑料框架和一些电缆后,小拉条可快速完成电池更换工作。

    • 一些组件需要长时间拆卸才能维修。

    • 尽管仍然很难撬开并受到某些电缆的阻碍,但无需卸下电池就可以卸下显示屏。

    • 前玻璃和后玻璃胶合在一起,意味着更大的破裂风险,同时使所有维修工作更加困难和漫长。

特别感谢这些译者︰

100%

开始翻译 ›

Excellent teardown as usual. thanks guys.

Ren Draco - 回复

According to my friend, he fixes phones in china and is a big fan of ifixit, a mate 30 pro screen is around 2000CNY (around 280US Dollars) so screen repairs are difficult and expensive

Sam Yao - 回复

About the fingerprint sensor: It should say SYNAPTICS S3909 and not Synopsis (EDA tools) and so the statement from other websites that it is free from US components is just wrong. Apart from the fact that the 5G version of the Mate 30 Pro contains even more US parts (TI, Qualcomm, Cirrus Logic)…

Ai Lang - 回复

添加评论

浏览统计数据:

过去的24小时: 74

过去的7天: 552

过去的30天: 2,230

总计 28,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