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内容

简介

这篇指南将会通过更换电池让你的iPhone 5s焕发新生。如果你的电池膨胀了正确的处理.

这部分将指导你拆除前盖板:这步是为了防止损坏显示屏幕。如果你觉得可以边更换电池边支撑屏幕, 你可以跳过这部分并直接到更换电池这一步。

在更换电池后,为了更好的性能表现calibrate 你新更换的电池: 将电池充至100%并保持充电至少两个小时。然后将你的iPhone用至低电量自动关机。最后,将电池一次充到100%

视频概述

  1. 如果你的手机显示屏碎了,请避免屏幕碎裂更多,并且通过使用透明胶粘贴屏幕来避免屏幕的主体损坏。 用透明胶带贴在iPhone手机显示屏上,尽可能的覆盖整个屏幕。 这会让屏幕碎片得到控制,并且在撬起屏幕时保持屏幕结构的完整性。
    • 如果你的手机显示屏碎了,请避免屏幕碎裂更多,并且通过使用透明胶粘贴屏幕来避免屏幕的主体损坏。

    • 用透明胶带贴在iPhone手机显示屏上,尽可能的覆盖整个屏幕。

    • 这会让屏幕碎片得到控制,并且在撬起屏幕时保持屏幕结构的完整性。

    • 在维修过程中,佩戴防护镜来保护眼部不会受到碎玻璃的伤害。

  2. 在开始之前,确保 iPhone 的电量低于 25% 。满电的锂电池如果不小心被戳破,可能会着火或爆炸。
    • 在开始之前,确保 iPhone 的电量低于 25% 。满电的锂电池如果不小心被戳破,可能会着火或爆炸。

    • 开始拆卸之前请关机。

    • 拧开Lightning接口两旁的两颗3.9 mm五角螺丝。

  3. 在接下来的几步,你需要把屏幕从机身上拆开。屏幕由玻璃屏幕和一个金属卡扣组成。 不论你使用什么工具,你需要确保你把整个屏幕拉起来了。 如果如图一所示,玻璃开始和塑料分离,在塑料框和金属机身之间插入一个撬棒,撬开后屏幕的卡扣。
    • 在接下来的几步,你需要把屏幕从机身上拆开。屏幕由玻璃屏幕和一个金属卡扣组成。

    • 不论你使用什么工具,你需要确保你把整个屏幕拉起来了。

    • 如果如图一所示,玻璃开始和塑料分离,在塑料框和金属机身之间插入一个撬棒,撬开后屏幕的卡扣。

    • 如果你正在重新组装手机,你需要使用薄薄的一层胶来帮助手机密封。

    • 接下来的两步我们会用到iSclack,这是用来安全打开iPhone 的绝佳工具,也是我们推荐任何人在很多维修情况下都可以使用的工具。如果你不用iSclack的话,那么可以直接跳到第6步。

    • 握紧iSclack的把手,打开它的吸盘口。

    • 把你iPhone的底部放置在两个吸盘之间,紧紧靠住塑料的深度计。

    • 上面吸盘应该刚好在home健的上方位置。

    • 使用iSclack把手把钳口合上。把吸盘放到手机中间,并且把吸盘牢牢地按到iPhone屏幕上和机身底部。

  4. 握紧你的iPhone,然后合拢iSclack的把手,这样屏幕就和机身分离开来。 iSclack是专门设计用来打开你的iPhone的,它能够很好的保证在分离屏幕和机身时不扯断Home 键排线。
    • 握紧你的iPhone,然后合拢iSclack的把手,这样屏幕就和机身分离开来。

    • iSclack是专门设计用来打开你的iPhone的,它能够很好的保证在分离屏幕和机身时不扯断Home 键排线。

    • 松开iSclack的吸盘。

    • 跳过下面3步,直接到第9步。

  5. 如果你没有iSclack的话,那么你需要用一个小吸盘来吸起前面屏幕。
    • 如果你没有iSclack的话,那么你需要用一个小吸盘来吸起前面屏幕。

    • 用小吸盘吸住屏幕,恰恰放置在home键靠上的位置。

    • 确保吸盘完全吸附于屏幕之上,并且有足够吸力。

  6. 屏幕通过卡扣固定在机身,并且有几条带状电线连接着屏幕和机身。你的目标是打开手机到足够分离电线就可以了。 所以在操作时你需要非常缓慢,谨慎地避免损坏电线。
    • 屏幕通过卡扣固定在机身,并且有几条带状电线连接着屏幕和机身。你的目标是打开手机到足够分离电线就可以了。 所以在操作时你需要非常缓慢,谨慎地避免损坏电线。

    • 确保吸盘紧紧地吸附在home键附近的前面板组件上。

    • 一只手固定好iPhone机身,另一只手轻轻地把机身从前面板底端的home键上分离。

    • 当你左手使用吸盘拉动的时候,右手用塑料撬棒在后机壳边缘处,轻轻地撬动,使屏幕和机身分离。

    • 慢慢来,使用恒力操作。5s的前面板组件比其它电子设备紧得多。

  7. 不要尝试把屏幕完全从机身分离,因为这个时候还有几条带状电线连接着屏幕和机身。 拉动塑料节点来松开吸盘的吸力。
    • 不要尝试把屏幕完全从机身分离,因为这个时候还有几条带状电线连接着屏幕和机身。

    • 拉动塑料节点来松开吸盘的吸力。

    • 把吸盘从显示屏组件移除。

  8. 稍微打开屏幕,可以看到盖住home键电线的挡板铁片就可以了。 千万不要把屏幕和机身分得太开,因为有一些电线依然连接着屏幕和机身,分得太开会损坏home键电线或及其接口。保持电线是松的状态——如果电线拉紧了,那么就说明分得太开。 只有手机原始主页键组件才能使用触摸识别功能。如果你扯断这根电线,装上新的home键只能恢复寻常home键功能,而不能恢复Touch ID功能。
    • 稍微打开屏幕,可以看到盖住home键电线的挡板铁片就可以了。

    • 千万不要把屏幕和机身分得太开,因为有一些电线依然连接着屏幕和机身,分得太开会损坏home键电线或及其接口。保持电线是松的状态——如果电线拉紧了,那么就说明分得太开。

    • 只有手机原始主页键组件才能使用触摸识别功能。如果你扯断这根电线,装上新的home键只能恢复寻常home键功能,而不能恢复Touch ID功能。

    • 使用手机撬棒推动松下铁片,再用镊子取下来。

    • 接下来两步仅适用于重新组装。如不是重组,可以直接跳到第12步。

  9. 重组的时候,你会需要重新安装 Touch ID 电线支架。这个支架的顶端需要再电池和Touch ID 电线连接器之间滑动并且前部必须在接口下面。 把支架顶端从左到右滑过Touch ID 电线接口。
    • 重组的时候,你会需要重新安装 Touch ID 电线支架。这个支架的顶端需要再电池和Touch ID 电线连接器之间滑动并且前部必须在接口下面。

    • 把支架顶端从左到右滑过Touch ID 电线接口。

  10. Macbook 电池维修套装

    起价 $69.99

    Buy Now

    Macbook 电池维修套装

    起价 $69.99

    Buy Now
  11. 使用撬棒平头的一边把 Touch ID 电线支架给撬出来。 如果支架没有很容易出来,你可能需要移除支架,并再次把支架滑过电线接口。
    • 使用撬棒平头的一边把 Touch ID 电线支架给撬出来。

    • 如果支架没有很容易出来,你可能需要移除支架,并再次把支架滑过电线接口。

  12. 用塑料撬棒尖轻轻把home键电线连接器从接口中撬出来。 确保你把电线连接器从接口分离开来,但不要把整个接口撬起来。这个接口本身是粘在电线上的,如果你不是太小心,很容易把它撬起来。
    • 用塑料撬棒尖轻轻把home键电线连接器从接口中撬出来。

    • 确保你把电线连接器从接口分离开来,但不要把整个接口撬起来。这个接口本身是粘在电线上的,如果你不是太小心,很容易把它撬起来。

  13. 一旦连接器被撬开了后,把home键底端从机身上拉起,把手机顶端当做一个转动支点。 把显示屏立起来,保持跟机身成90度角。在你维修手机的过程中一直保持这个状态。 用橡皮筋把显示屏如图三所示固定住。这会避免在维修过程中显示屏电缆的损坏。
    • 一旦连接器被撬开了后,把home键底端从机身上拉起,把手机顶端当做一个转动支点。

    • 把显示屏立起来,保持跟机身成90度角。在你维修手机的过程中一直保持这个状态。

    • 用橡皮筋把显示屏如图三所示固定住。这会避免在维修过程中显示屏电缆的损坏。

    • 如有必要,你可以拿旁边顺手的、有一定重量的东西来固定显示屏,如未开的易拉罐瓶子。

  14. 从逻辑主板移除两个固定金属电池接口卡扣的1.6 mm #000号菲利普斯螺丝。
    • 从逻辑主板移除两个固定金属电池接口卡扣的1.6 mm #000号菲利普斯螺丝。

  15. 接着移除iPhone金属电池接口挡片。
    • 接着移除iPhone金属电池接口挡片。

  16. 使用平头撬棒温柔地把电池接口从逻辑板的槽内撬出来。 注意,只是撬出电池接口,而不是逻辑主板上的槽口。如果你撬出了槽口,你可能会损坏整个接口。
    • 使用平头撬棒温柔地把电池接口从逻辑板的槽内撬出来。

    • 注意,只是撬出电池接口,而不是逻辑主板上的槽口。如果你撬出了槽口,你可能会损坏整个接口。

  17. 移除以下螺丝,这些螺丝把前面板组件上的挡板贴片固定到逻辑主板:
    • 移除以下螺丝,这些螺丝把前面板组件上的挡板贴片固定到逻辑主板:

    • 一个1.7 mm 菲利普斯 #000号螺丝

    • 一个1.2 mm 菲利普斯#000号螺丝

    • 一个1.3 mm 菲利普斯#000号螺丝

    • 又一个1.7 mm菲利普斯#000号螺丝

    • 这个1.7 mm螺丝不能使用有磁力的螺丝刀吸起。在移除的时候请不要弄丢了。

    • 为了重新组装,在这一步记录你的螺丝位置是相当重要的。在右边底洞错误使用1.3mm螺丝或1.7mm螺丝将会对逻辑主板造成巨大损坏,以致于不能够正常启动。

    • 注意不要把螺丝拧得过紧。如果当你固定它们的时候不能轻易适合,有可能螺丝装错位置了,不要硬装。

  18. 从逻辑主板上取下前面板挡板铁片。
    • 从逻辑主板上取下前面板挡板铁片。

  19. 用塑料平头撬棒把前置摄像头和感应器撬开。 用塑料平头撬棒把前置摄像头和感应器撬开。
    • 用塑料平头撬棒把前置摄像头和感应器撬开。

  20. 在支持前面板的同时,分离液晶电线连接器。 当重新组装你的手机的时候,液晶电线可能会从连接器弹下来。这会造成重启手机时屏幕出现白线或黑屏。如果发生此情况,简单地重新连接这根电线,并重启手机。最好的重启手机的方式就是分离和重装电池。
    • 在支持前面板的同时,分离液晶电线连接器。

    • 当重新组装你的手机的时候,液晶电线可能会从连接器弹下来。这会造成重启手机时屏幕出现白线或黑屏。如果发生此情况,简单地重新连接这根电线,并重启手机。最好的重启手机的方式就是分离和重装电池。

  21. 最后,分离数字转换器电线连接器。 最后,分离数字转换器电线连接器。
    • 最后,分离数字转换器电线连接器。

  22. 这个时候你就可以把前面板整个从机身分离了。
    • 这个时候你就可以把前面板整个从机身分离了。

  23. 用撬棒的尖端在电池和耳机插口的中间展开电池粘合标签。 重要提示:使用 iOpener 或者类似的发热工具,对 iPhone 背面进行加热,使电池的粘合胶带软化,变得柔韧,否则待会你拉它的时候很可能会扯断。 重要提示:使用 iOpener 或者类似的发热工具,对 iPhone 背面进行加热,使电池的粘合胶带软化,变得柔韧,否则待会你拉它的时候很可能会扯断。
    • 用撬棒的尖端在电池和耳机插口的中间展开电池粘合标签。

    • 重要提示:使用 iOpener 或者类似的发热工具,对 iPhone 背面进行加热,使电池的粘合胶带软化,变得柔韧,否则待会你拉它的时候很可能会扯断。

  24. 移除电池粘合标签。 切断并分离在两个粘合排线之间的黑色电池粘合标签。 切断并分离在两个粘合排线之间的黑色电池粘合标签。
    • 移除电池粘合标签。

    • 切断并分离在两个粘合排线之间的黑色电池粘合标签。

  25. 在这一过程中尽量保持粘合条平整不弯曲,弯曲的粘合条容易粘在一块而损坏,这样就不会完好的拉出来 慢慢的向着iphone底部方向将其中一个粘合条拉离电池。尽可能拉出粘合条的白色部​​分,黑色标签可能会脱落。 在将粘合条从电池与后盖之间拉离时,保持持续平稳的拉力。最好在拉粘合条时保持60度或稍小的角度。
    • 在这一过程中尽量保持粘合条平整不弯曲,弯曲的粘合条容易粘在一块而损坏,这样就不会完好的拉出来

    • 慢慢的向着iphone底部方向将其中一个粘合条拉离电池。尽可能拉出粘合条的白色部​​分,黑色标签可能会脱落。

    • 在将粘合条从电池与后盖之间拉离时,保持持续平稳的拉力。最好在拉粘合条时保持60度或稍小的角度。

    • 注意别让粘合条粘到iphone内部的其他部件

    • 粘合条会拉长到原来长度的许多倍。在拉的过程中,如果有需要,需要减小拉力,直到粘合条完全拉出。

  26. 对第二根粘合条重复以上操作。 如果你成功的移去了两根粘合条,跳过步骤五,直接进行步骤六的操作。
    • 对第二根粘合条重复以上操作。

    • 如果你成功的移去了两根粘合条,跳过步骤五,直接进行步骤六的操作。

    • 如果其中任一粘合条在电池下部断裂,不能拉离出来,尽力移除剩下的粘合条,然后进行下一步操作。

  27. 如果胶带断裂,电池依然卡在后盖上,准备一个iOpener或者用吹风机来直接加热电池位置的后盖。
    • 如果胶带断裂,电池依然卡在后盖上,准备一个iOpener或者用吹风机来直接加热电池位置的后盖。

  28. 在电池与后盖中间插入一块塑料卡片
    • 在电池与后盖中间插入一块塑料卡片

    • 不要用力撬主板,否则有可能会伤害手机

    • 避免撬开电池的左上方靠近音量按键的地方,否则可能损害音量按键的排线

    • 保持卡片水平,以免弯折电池,造成电池损伤,释放有毒的化学物质或着火

    • 尽量深的插入卡片来分离电池背面的胶带

    • 你可以选择用一条牙线来分开电池与后盖,更好的选择是用一条吉他弦,例如一套12弦中的0.009 E 弦

    • 在电池顶部与后盖之间穿入一条牙线或者弦,首尾放在一起,然后用折叠的布料包起来,均匀的用力拉

  29. 将电池从后盖拉出。 如果你购买的替换电池在插口排线上有个塑料保护套,在安装前先从这个排线上拔下来。 在安装电池时,请参考这份指南来替换您电池的胶带。
    • 将电池从后盖拉出。

    • 如果你购买的替换电池在插口排线上有个塑料保护套,在安装前先从这个排线上拔下来。

    • 在安装电池时,请参考这份指南来替换您电池的胶带。

    • 重新组装完成后,执行一下手机重启。这样可以避免一些问题,并方便故障检修。

结论

将新的更换部件与原始部件进行比较 —— 在​​安装之前,你可能需要转移剩余配件或从新配件上移除粘合剂背衬。

要重新组装你的设备,请按逆序执行上述步骤。

将你的电子垃圾带到R2或e-Stewards认证的回收商

修理没有按计划进行?查看我们的论坛以获取故障排除帮助。

特别感谢这些译者︰

100%

开始翻译 ›

Sam Lionheart

于2012年10月18日注册

367,624 信誉积分

创作了537篇指南

团队

Community

104 名成员

创作了8,415篇指南

If the adhesive breaks without releasing, and you need to use a spudger or similiar to remove the battery, be VERY careful not to damage the Upper Component Cable.

https://d3nevzfk7ii3be.cloudfront.net/ig...

Dave - 回复

This should've been included in the repair guide, as the adhesive tabs seemed designed to break. My phone is now in worse shape than it was and I'm facing what seems to be an extremely difficult repair, which I will probably not undertake.

winternick -

A couple of additional pointers might be helpful...

1: I did not get all of the adhesive out from under the battery. As a result, I bent the heck out of the battery & ordered a new one, not trusting a bent one. A mention of whether it would be safe would be nice.

2: I found it impossible to get the clip from step 7 back on. I left it off. If there's a trick to this, it would be nice to have that extra instruction with the reassembly instructions, rather than "reverse order."

3: While this is always a good idea, in the process of trying to get something done, it's easy to forget that you need to remember which screws go back where, especially the 3 different-sized screws from step 10. What an evil thing Apple did there! I laid the bracket upside-down on a piece of tape, and oriented the screws around it so I'd know where they go back upon reassembly a week later. A suggestion of doing something like this might be helpful.

4: I love my iFixit toolkits! But including a pair of tweezers in it would be helpful.

datamaestro - 回复

2. I found this piece "snapped" into place reasonably easily, but I was careful to get the orientation correct & make sure the edge against the battery pull was "in under" (for lack of a better term) and not trying to squash the battery pull down.

Hope this helps.

Dave -

1. With regards to the bent battery, you were right to replace it. LiOn Batteries are very dangerous when the cells inside are compromised. Even though the good ones have circuit breakers built in to prevent fire, they can fail. A LiOn battery - even a small one in an iPhone - can go "high order" and cause a fire that is next to impossible to extinguish. A brief search on YouTube for Lithium Ion Battery fires will quickly convince even the skeptical.

2. The way I keep track of screws... Get a complete set of all colors of Sharpie pens. When disassembling, I touch the screw head with the same color pen as the circle in the iFixit Guide. Then when reassembling I know where the green, orange, red, & blue screws go!

Pete H -

添加评论

浏览统计数据:

过去的24小时: 370

过去的7天: 2,391

过去的30天: 11,843

总计 1,11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