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内容

简介

如果不确定如何将定制切割的粘合剂粘贴到设备上,请按照本指南进行操作。粘合剂可以用于屏幕,后盖、电池等。在使用任何粘合剂之前,请通读整个指南。

如果设备的维修指南具有特定的粘合说明,则这些说明应位于本指南之前。

三星盖乐世 S 手机, 查阅本指南

iPhones, 查阅本指南

iPads, 查阅本指南

如果你使用普通的 Tesa 粘合剂, 查阅本指南

  1. 查看预先切割的胶条,弄清楚它们的用途。
    • 查看预先切割的胶条,弄清楚它们的用途。

    • 以下是一些用于电话维修的常用胶粘剂,以及它们的外观:

    • 屏幕或封底胶—通常是设备的形状

    • 后盖支撑粘合剂——这些将与压在后盖上的组件的轮廓匹配

    • 电池粘合剂——通常是一个矩形边缘,大致呈手机电池的形状

    • 组件粘合剂——它们的轮廓将与它们设计用于各种组件(例如相机和指纹传感器)的轮廓相匹配

    • 你通常要最后涂抹屏幕或后盖粘合剂。确保事先给所有配件涂上粘合剂,如果可能,在密封设备之前测试维修情况。

  2. 为确保良好的粘合力,请彻底清洁粘合面。这可能需要一些时间,但结果值得你付出努力。 用手指、撬棒、塑料打开工具或镊子清除大块粘合剂。 如果要清洁显示屏面板或玻璃盖,请勿使用金属工具,因为这些工具可能会划伤表面。
    • 为确保良好的粘合力,请彻底清洁粘合面。这可能需要一些时间,但结果值得你付出努力。

    • 用手指、撬棒、塑料打开工具或镊子清除大块粘合剂。

    • 如果要清洁显示屏面板或玻璃盖,请勿使用金属工具,因为这些工具可能会划伤表面。

    • 使用除胶剂或高浓度(> 90%)异丙醇去除金属表面上的残留物。用不起毛的布或咖啡过滤器朝一个方向擦拭,直到所有残留的粘合剂消失。

    • 虽然异丙醇通常可以安全地用于电子产品,但它们会溶解某些泡沫粘合剂。清洁时请小心容纳酒精,并在重新组装之前使其完全从设备中蒸发掉。

  3. 通常,粘合带的一面是彩色的,一面是非彩色的(纸或透明塑料)。带材的无色面应首先应用。 剥下任何衬板之前,先找到无色面应粘附的表面。 为了使粘贴操作更容易,你可以将条带对准手机上的预期位置,然后向下粘贴一条边以将条带固定到位。这将使你能够剥离衬板并露出胶粘剂而不会难以对齐。
    • 通常,粘合带的一面是彩色的,一面是非彩色的(纸或透明塑料)。带材的无色面应首先应用。

    • 剥下任何衬板之前,先找到无色面应粘附的表面。

    • 为了使粘贴操作更容易,你可以将条带对准手机上的预期位置,然后向下粘贴一条边以将条带固定到位。这将使你能够剥离衬板并露出胶粘剂而不会难以对齐。

    • 一旦确定好胶条如何在表面上贴合,就将无色衬纸剥离。

    • 如果要使用后盖或丝网胶,则可能需要剥去胶条不必要的中间部分。

    • 从U形切口(如果有)开始,小心地剥离白(纸)层和黑(胶粘剂)层的中心部分。

    • 撕掉并丢弃剩余的纸衬,使下面的粘合剂露出来。

  4. 抓住裸露的条带,小心地将胶粘剂的长边对准后盖的边缘。 对准时要非常小心。在大多数情况下,如果胶带未对齐,则不能剥离并重新粘贴。 将胶粘剂放在表面上,然后用手指将其牢固地按在表面上。
    • 抓住裸露的条带,小心地将胶粘剂的长边对准后盖的边缘。

    • 对准时要非常小心。在大多数情况下,如果胶带未对齐,则不能剥离并重新粘贴。

    • 将胶粘剂放在表面上,然后用手指将其牢固地按在表面上。

    • 从胶粘带上剥离彩色衬纸,以露出剩余的胶粘面。

  5. 用力将另一表面紧贴暴露的粘合剂20-30秒。 如果要粘贴屏幕或封底,则将几本书堆放在顶部几小时,以帮助粘合。 注意在整个表面上均匀施加压力。请注意任何相机凸起,并避免仅对它们施加压力。
    • 用力将另一表面紧贴暴露的粘合剂20-30秒。

    • 如果要粘贴屏幕或封底,则将几本书堆放在顶部几小时,以帮助粘合。

    • 注意在整个表面上均匀施加压力。请注意任何相机凸起,并避免仅对它们施加压力。

    • 或者,你可以使用设备周围的屏幕虎钳固定新粘合剂。

结论

如果正确使用,粘合剂应能长时间可靠地工作。

维修不能恢复设备的防水性能。注意不要设备远离各种液体。

特别感谢这些译者︰

en zh

91%

开始翻译 ›

Arthur Shi

于2018年01月03日注册

195,327 信誉积分

创作了433篇指南

团队

Community

142 名成员

创作了16,783篇指南

一条评论

Alternatively adhesive strips can be the same pattern front and back, with an unused center piece. After removing the center which separates easily by hand, you peel off the backing from the outermost edge and press it into place like Step 4. Then a precision knife is required to cut away the wider support—it’s easy and there is a line to follow but it does not separate by hand.

Christopher Galpin - 回复

添加评论

浏览统计数据:

过去的24小时: 105

过去的7天: 865

过去的30天: 2,219

总计 5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