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内容

简介

根据本指南的操作来更换损坏或工作不正常的Switch的风扇。

注意:本流程需要拆除屏蔽板和散热片。两者之间以及与CPU之间的导热硅脂将会失效且需要清理,并且在重新安装时涂敷新的导热硅脂。

  1. 开始维修之前,请确保设备已完全关闭电源。 按住Joy Con控制器背面的圆形小按钮。 按住该按钮的同时,向上滑动控制器。
    • 开始维修之前,请确保设备已完全关闭电源。

    • 按住Joy Con控制器背面的圆形小按钮。

    • 按住该按钮的同时,向上滑动控制器。

  2. 向上划出手柄直到完全取下它 同理于另一只手柄 同理于另一只手柄
    • 向上划出手柄直到完全取下它

    • 同理于另一只手柄

  3. 在后盖,使用Y00螺丝刀拧下4颗长度为6.3毫米的螺丝
    • 在后盖,使用Y00螺丝刀拧下4颗长度为6.3毫米的螺丝

    • 在整个维修过程中,你需要记下每个螺丝的位置, 以确保正确重组你的游戏机

  4. 使用JIS000螺丝刀取下如下固定后面板的螺丝 一颗在顶部边缘的长度为2.5毫米的螺丝
    • 使用JIS000螺丝刀取下如下固定后面板的螺丝

    • 一颗在顶部边缘的长度为2.5毫米的螺丝

    • 两颗在底部边缘的长度为2.5毫米的螺丝

  5. 在设备两边,使用JIS000螺丝刀拧下2颗长度为3.8毫米的中心螺丝(一面一颗) 在设备两边,使用JIS000螺丝刀拧下2颗长度为3.8毫米的中心螺丝(一面一颗)
    • 在设备两边,使用JIS000螺丝刀拧下2颗长度为3.8毫米的中心螺丝(一面一颗)

  6. 用手指提起设备背部用来支撑设备的支架 在开始下一步之前,取出微型SD卡,如果卡槽里有卡的话。
    • 用手指提起设备背部用来支撑设备的支架

    • 在开始下一步之前,取出微型SD卡,如果卡槽里有卡的话。

  7. 从支架上,使用JIS000螺丝刀拧下一颗长度为1.6毫米的螺丝
    • 从支架上,使用JIS000螺丝刀拧下一颗长度为1.6毫米的螺丝

  8. 从设备底部提起后盖并取下 背部盖板连接到塑料外壳的另一半,防止你在关闭后面板时将其完全抬起。 从设备底部向上提起后面板并将其卸下。
    • 从设备底部提起后盖并取下

    • 背部盖板连接到塑料外壳的另一半,防止你在关闭后面板时将其完全抬起。

    • 从设备底部向上提起后面板并将其卸下。

  9. 移除Micro SD卡槽上的1颗3.1 mm十字形飞利浦螺丝。
    • 移除Micro SD卡槽上的1颗3.1 mm十字形飞利浦螺丝。

  10. 用手或镊子,缓慢地垂直提起micro SD卡槽所在的子板,使其从主机上脱离,然后断开连接并移除它。 在重新组装时,请对齐子板并轻轻地按压接口上的海绵垫,直到接头发出咔哒声为止。如果需要,你可以在安装前取下海绵垫。
    • 用手或镊子,缓慢地垂直提起micro SD卡槽所在的子板,使其从主机上脱离,然后断开连接并移除它。

    • 在重新组装时,请对齐子板并轻轻地按压接口上的海绵垫,直到接头发出咔哒声为止。如果需要,你可以在安装前取下海绵垫。

  11. 使用飞利浦000螺丝刀,移除屏蔽板上的6颗3mm的十字形螺丝
    • 使用飞利浦000螺丝刀,移除屏蔽板上的6颗3mm的十字形螺丝

  12. 用手指或镊子剥下设备顶部边缘靠近风扇排气口的泡沫片。 如果泡沫不容易剥落,请不要强行撕开,否则可能会撕裂。 小心地在不同的地方剥离,最终完全剥离泡沫。
    • 用手指或镊子剥下设备顶部边缘靠近风扇排气口的泡沫片。

    • 如果泡沫不容易剥落,请不要强行撕开,否则可能会撕裂。 小心地在不同的地方剥离,最终完全剥离泡沫。

  13. 沿设备边缘在屏蔽板下方插入撬棒。 向上撬起屏蔽板。 您可能会感到有点阻力。 这是正常现象,因为屏蔽板和散热器之间有导热膏——稍微有点黏性。
    • 沿设备边缘在屏蔽板下方插入撬棒。

    • 向上撬起屏蔽板。

    • 您可能会感到有点阻力。 这是正常现象,因为屏蔽板和散热器之间有导热膏——稍微有点黏性。

    • 取下屏蔽板。

    • 在铜质热管和屏蔽罩之间涂有一层较厚的粉色导热硅脂。为了最好的散热效果,在移除屏蔽罩之后,最好参考我们的散热硅脂更换指南来移除旧的散热硅脂并为其更换合适厚度的硅脂,例如K5 Pro

  14. 在将撬棒的底端伸到白色插头的地下然后向上移动将其从主板上撬下。 在将撬棒的底端伸到白色插头的地下然后向上移动将其从主板上撬下。
    • 在将撬棒的底端伸到白色插头的地下然后向上移动将其从主板上撬下。

  15. 使用JIS 000螺丝起子卸下将散热器固定到主板的三颗3毫米螺丝。
    • 使用JIS 000螺丝起子卸下将散热器固定到主板的三颗3毫米螺丝。

    • 小心地将粘在散热器和风扇上的两个泡沫片从风扇上剥离。

    • 只需将泡沫剥离到足以清洁风扇的程度。

    • 泡沫片十分脆弱,很容易撕裂。 使用下面的方法剥离泡沫:

    • 将撬棒的尖端插入泡沫片下方没有粘住任何东西的部分,

    • 用手指按压泡沫片顶部以将其固定到位。

    • 将撬棒尖端一直滚动到泡沫片下方的另一端让泡沫片分离。

  16. 用撬棒或手指将散热器提起并从主板上卸下,以将其卸下。 你可能会感到有些抵触。这是正常现象,因为散热器会通过导热胶与CPU轻微粘合。 使用高浓度(90%或更高)的异丙醇和超细纤维布清除散热器和CPU上的旧导热膏。重新组装前,请在CPU上涂抹新的导热膏。
    • 用撬棒或手指将散热器提起并从主板上卸下,以将其卸下。

    • 你可能会感到有些抵触。这是正常现象,因为散热器会通过导热胶与CPU轻微粘合。

    • 使用高浓度(90%或更高)的异丙醇和超细纤维布清除散热器和CPU上的旧导热膏。重新组装前,请在CPU上涂抹新的导热膏。

  17. 使用打开工具或指甲将数字转换器电缆的ZIF连接器上的小夹扣锁定翻盖向上翻转。 使用打开工具或指甲将数字转换器电缆的ZIF连接器上的小夹扣锁定翻盖向上翻转。
    • 使用打开工具或指甲将数字转换器电缆的ZIF连接器上的小夹扣锁定翻盖向上翻转。

  18. 使用镊子,将数字转换器电缆水平滑出游戏卡读卡器板上的连接器。 使用镊子,将数字转换器电缆水平滑出游戏卡读卡器板上的连接器。
    • 使用镊子,将数字转换器电缆水平滑出游戏卡读卡器板上的连接器。

  19. 用撬棒的尖端笔直向上撬起耳机插孔和游戏卡读取器连接器,以将其与主板断开连接。 用撬棒的尖端笔直向上撬起耳机插孔和游戏卡读取器连接器,以将其与主板断开连接。
    • 用撬棒的尖端笔直向上撬起耳机插孔和游戏卡读取器连接器,以将其与主板断开连接。

  20. 使用JIS 000螺丝起子卸下将耳机插孔和游戏卡读取器板固定至设备的三颗3.1毫米螺丝。
    • 使用JIS 000螺丝起子卸下将耳机插孔和游戏卡读取器板固定至设备的三颗3.1毫米螺丝。

  21. 用镊子或手指卸下耳机插孔支架。 用镊子或手指卸下耳机插孔支架。
    • 用镊子或手指卸下耳机插孔支架。

  22. 用镊子或手指卸下耳机插孔和游戏卡读取器板。 用镊子或手指卸下耳机插孔和游戏卡读取器板。
    • 用镊子或手指卸下耳机插孔和游戏卡读取器板。

  23. 使用打开工具、撬棒或你的指甲将风扇电缆  ZIF 接口上的小铰链锁盖翻起。 使用打开工具、撬棒或你的指甲将风扇电缆  ZIF 接口上的小铰链锁盖翻起。
    • 使用打开工具、撬棒或你的指甲将风扇电缆 ZIF 接口上的小铰链锁盖翻起。

  24. 使用镊子将风扇电缆从主板上的接口中直接拉出。 使用镊子将风扇电缆从主板上的接口中直接拉出。
    • 使用镊子将风扇电缆从主板上的接口中直接拉出。

  25. 使用 JIS 000 螺丝刀卸下固定风扇的三颗 4.8 毫米螺丝。
    • 使用 JIS 000 螺丝刀卸下固定风扇的三颗 4.8 毫米螺丝。

  26. 使用镊子或手指将风扇垂直向上提起并将其从设备中取出。 将你的新更换零件与原始零件进行比较。 在安装之前,你可能需要将剩余的组件(例如橡胶衬套)转移到新部件上。
    • 使用镊子或手指将风扇垂直向上提起并将其从设备中取出。

    • 将你的新更换零件与原始零件进行比较。 在安装之前,你可能需要将剩余的组件(例如橡胶衬套)转移到新部件上。

结论

若要重新组装设备,请倒序按照本指南操作。

请将被替换下的电子垃圾送到回收点处置,不要随意抛弃。

如果维修未能成功,可以尝试参考维修后故障排除指南。也可以在Nintendo Switch Answers community(英文内容)论坛上求助。

特别感谢这些译者︰

en zh

100%

开始翻译 ›

Craig Lloyd

于2016年02月10日注册

18,117 信誉积分

创作了81篇指南

团队

Community

136 名成员

创作了15,994篇指南

If your joycons are not charging, it could be the fans fault as they seem to share a 1.8v and or 5v rail, I had both joycons refusing to charge, and the fan was not working, so by replacing the fan, it had them charging properly again.

Corbin - 回复

oh? i was wondering why my joycons died and never turned on. i though the hot switch short circuited them. the same thing happened to mine. The fan died as well as my joycons. very useful mate. thanks for the info!

Robby Ninte -

I changed the fan and it still don’t charge my Joycon. What should I do?

baron154 -

I’ve recently found a video that shows what can be wrong with Switch with the same issue, but working fa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uQC3ipu... . In the comments people confirmed several times that it helps.

Andrey -

If I'm just replacing the fan, do I need to clean off/reapply any thermal paste?

Postponderance - 回复

添加评论

浏览统计数据:

过去的24小时: 141

过去的7天: 814

过去的30天: 3,914

总计 1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