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内容

简介

请按照本指南取出并更换 Google Pixel 5 的电池。

为了您的安全,在拆卸您的手机之前,请将电池放电到25%以下。如果电池在维修过程中意外损坏,这样可以降低危险的高温事故发生的风险。若旧电池已经鼓胀,请参考如何处理鼓包膨胀的电池以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

后置摄像头在照片中被移除了,但这并不是取出电池时必要的步骤。

  1. 加热 iOpener 并将其放置在屏幕下沿一分钟。
    • 加热 iOpener 并将其放置在屏幕下沿一分钟。

    • 您也可以使用吹风机、热风枪或加热板,但要注意不要使手机过热——显示屏和电池都很容易因受热而损坏。

  2. 在屏幕上,尽可能的靠近被加热的下沿处,吸附一个吸盘。 如果你的屏幕破碎严重,请用此方法为屏幕粘上胶带。如果所有其他方法都失败了,您可以把吸盘用强力胶粘在破碎的屏幕上。 稳稳地用力提起吸盘,让屏幕与机身形成一个缝隙。
    • 在屏幕上,尽可能的靠近被加热的下沿处,吸附一个吸盘。

    • 如果你的屏幕破碎严重,请用此方法为屏幕粘上胶带。如果所有其他方法都失败了,您可以把吸盘用强力胶粘在破碎的屏幕上。

    • 稳稳地用力提起吸盘,让屏幕与机身形成一个缝隙。

    • 根据你设备的年龄,这可能不大容易。如果你有困难,请再次加热设备并再次尝试。

    • 将拆机片插入缝隙。

  3. 将拆机片沿屏幕底部划动,划开粘胶。 保持拆机片插在右下角,防止粘胶重新粘合在一起。 保持拆机片插在右下角,防止粘胶重新粘合在一起。
    • 将拆机片沿屏幕底部划动,划开粘胶。

    • 保持拆机片插在右下角,防止粘胶重新粘合在一起。

  4. 加热iOpener并将其放置在屏幕左沿一分钟。
    • 加热iOpener并将其放置在屏幕左沿一分钟。

  5. 将另一个拆机片插入屏幕的左下角。 将拆机片沿左下角边缘划动。 不要将拆机片插入超过1/4英寸(6毫米),否则你可能会损坏位于左侧中部的屏幕排线。
    • 将另一个拆机片插入屏幕的左下角。

    • 将拆机片沿左下角边缘划动。

    • 不要将拆机片插入超过1/4英寸(6毫米),否则你可能会损坏位于左侧中部的屏幕排线。

    • 朝前置摄像头处继续划动拆机片,划开屏幕左侧的粘胶。

    • 保持拆机片插入,防止粘胶重新粘合在一起。

  6. 将另一个拆机片插入屏幕的左上角。 将拆机片划过前置摄像头,沿手机的顶部划动。 如果粘胶难以划开,请对此处加热一分钟后再试一次。
    • 将另一个拆机片插入屏幕的左上角。

    • 将拆机片划过前置摄像头,沿手机的顶部划动。

    • 如果粘胶难以划开,请对此处加热一分钟后再试一次。

    • 将拆机片沿右上角边缘划动,并保持拆机片插入。

  7. 将一个拆机片插入屏幕的右下角。 将拆机片向上划动到右上角,划开最后一边的粘胶。 你可能需要用拆机片再次划过屏幕四周,确保所有的粘胶都被切断。粘胶在四个角上涂得最厚。
    • 将一个拆机片插入屏幕的右下角。

    • 将拆机片向上划动到右上角,划开最后一边的粘胶。

    • 你可能需要用拆机片再次划过屏幕四周,确保所有的粘胶都被切断。粘胶在四个角上涂得最厚。

  8. 用左上角的拆机片将屏幕左侧微微抬起几毫米。这样卡扣就不会重新卡在边框内了。 抬起屏幕的右侧,将手机像书一样打开。
    • 用左上角的拆机片将屏幕左侧微微抬起几毫米。这样卡扣就不会重新卡在边框内了。

    • 抬起屏幕的右侧,将手机像书一样打开。

    • 不要把屏幕打开超过90度,防止损坏屏幕排线。

  9. 用镊子夹住固定屏幕排线的接口保护盖板。 用镊子向接口方向推动,将盖板从卡扣中脱离。
    • 用镊子夹住固定屏幕排线的接口保护盖板。

    • 用镊子向接口方向推动,将盖板从卡扣中脱离。

  10. 移除屏幕排线接口保护盖板。 移除屏幕排线接口保护盖板。
    • 移除屏幕排线接口保护盖板。

  11. 用塑料撬棒的尖头撬起并断开屏幕排线的连接。 要重新安装像这样的按压式(压配)接口,要小心地对准并按下一边,直到咔哒一声卡入到位,然后再按下另一边。不要按压中间。如果接口没有对齐,针脚会弯曲,造成永久性损坏。
    • 用塑料撬棒的尖头撬起并断开屏幕排线的连接。

    • 要重新安装像这样的按压式(压配)接口,要小心地对准并按下一边,直到咔哒一声卡入到位,然后再按下另一边。不要按压中间。如果接口没有对齐,针脚会弯曲,造成永久性损坏。

  12. 取下屏幕。 用镊子挑掉外壳上的残余粘胶。
    • 取下屏幕。

    • 用镊子挑掉外壳上的残余粘胶。

    • 在用新的粘胶重新粘贴屏幕之前,一定要检查您维修的设备能正常工作。

    • 如果您使用的是定制形状的粘胶,请参照这份在更换的屏幕上粘贴粘胶的指南

    • 如果您使用Tesa胶带重新粘贴屏幕,请参照这份指南

  13. 用镊子夹起石墨胶带,直到能用手指捏住。 注意您的工具不要刺破或弯折电池——刺破或弯折的电池可能会泄漏危险的化学品或发热、起火。 撕下石墨胶带
    • 用镊子夹起石墨胶带,直到能用手指捏住。

    • 注意您的工具不要刺破或弯折电池——刺破或弯折的电池可能会泄漏危险的化学品或发热、起火。

    • 撕下石墨胶带

  14. 用镊子将覆盖在充电板盖上的石墨垫剥离。 如果你能将石墨垫完好地剥离,在重新组装时它也能被再次使用。
    • 用镊子将覆盖在充电板盖上的石墨垫剥离。

    • 如果你能将石墨垫完好地剥离,在重新组装时它也能被再次使用。

  15. 使用 T3 六角螺丝刀卸下将充电板盖固定在中框上的2颗4.6毫米长的螺丝。
    • 使用 T3 六角螺丝刀卸下将充电板盖固定在中框上的2颗4.6毫米长的螺丝。

  16. 用镊子取下充电板盖。 用镊子取下充电板盖。
    • 用镊子取下充电板盖。

  17. 使用 T3 六角螺丝刀,卸下固定中框的8颗4.6毫米长的螺丝。
    • 使用 T3 六角螺丝刀,卸下固定中框的8颗4.6毫米长的螺丝。

  18. 用镊子抬起中框的右侧。 取出中框。 取出中框。
    • 用镊子抬起中框的右侧。

    • 取出中框。

  19. 用撬棒的尖头将电池排线接口竖直撬起,将其与主板断开。 用撬棒的尖头将电池排线接口竖直撬起,将其与主板断开。
    • 用撬棒的尖头将电池排线接口竖直撬起,将其与主板断开。

  20. 用钝头镊子夹住位于电池右上方边缘的黑色胶条拉片。用镊子抬起拉片,直到您能用手指捏住它。 沿小角度,缓慢地匀速拉动拉片,防止胶条在中途断开。 在此过程中,尽量保持胶条平直紧绷;扭曲或起皱的胶条会粘在一起并断裂,导致胶条无法被干净地拉出。
    • 用钝头镊子夹住位于电池右上方边缘的黑色胶条拉片。用镊子抬起拉片,直到您能用手指捏住它。

    • 沿小角度,缓慢地匀速拉动拉片,防止胶条在中途断开。

    • 在此过程中,尽量保持胶条平直紧绷;扭曲或起皱的胶条会粘在一起并断裂,导致胶条无法被干净地拉出。

    • 如果胶条变得难以拉动,你=您可以把它卷在镊子头上,继续拉动。

    • 如果拉片在中途断了,用镊子捏住剩余的胶条,继续拉动。

    • 如果您找不到或无法捏住剩余的胶条,请继续进行下一步。

  21. 用同样的方法移除位于电池左下方的胶条拉片。 如果拉片在中途断了,而您又无法用镊子捏住剩余的胶条,请继续进行下一步。 如果拉片在中途断了,而您又无法用镊子捏住剩余的胶条,请继续进行下一步。
    • 用同样的方法移除位于电池左下方的胶条拉片。

    • 如果拉片在中途断了,而您又无法用镊子捏住剩余的胶条,请继续进行下一步。

  22. 如果在电池背部有任何胶条断裂无法取出,在对应胶条拉片处滴入几滴高浓度(90%以上)的异丙醇。 如果在电池背部有任何胶条断裂无法取出,在对应胶条拉片处滴入几滴高浓度(90%以上)的异丙醇。
    • 如果在电池背部有任何胶条断裂无法取出,在对应胶条拉片处滴入几滴高浓度(90%以上)的异丙醇。

  23. 倾斜手机,使溶剂流向剩余的背胶。 等待一分钟,使胶条软化,然后进行下一步。
    • 倾斜手机,使溶剂流向剩余的背胶。

    • 等待一分钟,使胶条软化,然后进行下一步。

  24. 将拆机片插入电池左侧的缝隙中。 用拆机片划开电池顶部和底部的剩余粘胶。
    • 将拆机片插入电池左侧的缝隙中。

    • 用拆机片划开电池顶部和底部的剩余粘胶。

    • 注意避免划到电池下面的两条排线。

    • 这可能很困难,因为粘胶被故意放在排线和电池槽之间。一个可能的方法是剪一张塑料卡,插到排线和电池槽中间。

    • 不要弯折电池

    • 当用拆机片撬起电池时,注意避开位于电池左上角附近的听筒接触针脚

    • 如果您无法撬起电池,请在粘胶处再滴几滴异丙醇。一张塑料卡片也能帮您更轻松地移除电池。

  25. 移除旧的电池。 不要再使用取出的电池,否则会有安全隐患。请换用新的电池。
    • 移除旧的电池。

    • 不要再使用取出的电池,否则会有安全隐患。请换用新的电池。

结论

在完成本指南后,请校准您新安装的电池来得到最佳的电池性能。

请比对新的替换部件和原始部件——在最终组装之前,您可能需要转移一些剩余的部件或去除新部件上的背胶贴纸。

要重新组装你的设备,请按照上述步骤以相反的顺序操作。

回收您拆解下来的电子垃圾。

维修中出了纰漏?您可以尝试一些基本故障排除方法,或向我们的答案社区寻求帮助。

特别感谢这些译者︰

en zh

78%

William Hou正在帮助我们修复这个世界! 想要作出贡献?
开始翻译 ›

Robert Boyd

于2021年02月01日注册

14,994 信誉积分

创作了70篇指南

团队

Community

142 名成员

创作了16,773篇指南

0条评论

添加评论

浏览统计数据:

过去的24小时: 256

过去的7天: 1,266

过去的30天: 3,042

总计 2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