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内容

简介

使用本指南来修复 PlayStation 3 的“死亡黄灯”错误。

注意:你的 PlayStation 3 可能看起来与指南中的稍有不同, 在机器上执行这些过程时要小心谨慎。

视频概述

  1. 使用一个撬棒的尖端从PS3的侧面去除黑色橡胶螺丝盖。 这个螺丝盖也许在保修贴纸的下面。贴纸被移除后将会改变外观并且 显示“无效”(移除保修贴纸将使你的设备失去厂家/商家的保修)。
    • 使用一个撬棒的尖端从PS3的侧面去除黑色橡胶螺丝盖。

    • 这个螺丝盖也许在保修贴纸的下面。贴纸被移除后将会改变外观并且 显示“无效”(移除保修贴纸将使你的设备失去厂家/商家的保修)。

  2. 从智能板上取下一个8.5毫米的T10安全Torx螺丝钉。
    • 从智能板上取下一个8.5毫米的T10安全Torx螺丝钉。

  3. 把智能板拉向硬盘驱动器,然后把它从PS3主体上抬起并且拿下来。 把智能板拉向硬盘驱动器,然后把它从PS3主体上抬起并且拿下来。 把智能板拉向硬盘驱动器,然后把它从PS3主体上抬起并且拿下来。
    • 把智能板拉向硬盘驱动器,然后把它从PS3主体上抬起并且拿下来。

  4. 请注意一定要注意一下松松地放在顶盖上的小金属支架,如果你的机器配备了这样东西的话。
    • 请注意一定要注意一下松松地放在顶盖上的小金属支架,如果你的机器配备了这样东西的话。

  5. 去掉这图片中的7个螺丝
    • 去掉这图片中的7个螺丝

    • 6个52毫米的菲利普斯螺丝(十字)

    • 1个30毫米的菲利普斯螺丝(十字)

  6. 从后边缘抬起前盖并且把它旋转到PS3的前部。
    • 从后边缘抬起前盖并且把它旋转到PS3的前部。

    • 拆掉顶盖

  7. 从主板断开蓝光的电缆
    • 从主板断开蓝光的电缆

    • 如图,将插头垂直拉出插座

  8. 从最靠近电源的边缘抬起蓝光驱动器,并且把它从机箱旋转到足够接近带状电缆。
    • 从最靠近电源的边缘抬起蓝光驱动器,并且把它从机箱旋转到足够接近带状电缆。

  9. 用你的指甲在蓝光带状电缆插座上翻转固定襟翼。 确保翘起襟翼而不是插座本身。 把带状电缆从插座上拔出。
    • 用你的指甲在蓝光带状电缆插座上翻转固定襟翼。

    • 确保翘起襟翼而不是插座本身。

    • 把带状电缆从插座上拔出。

    • 从PS3上取下蓝光光驱。

    • 如果更换新的蓝光驱动器,请将电源移到您新的驱动器上。

  10. 将控制板上的带状电缆直接从主板上的插座中拔出。
    • 将控制板上的带状电缆直接从主板上的插座中拔出。

  11. 拆掉两个12毫米的Phillips螺丝,把控制板固定到底部外壳。 从PS3上拆掉控制板以及它的附属电缆。
    • 拆掉两个12毫米的Phillips螺丝,把控制板固定到底部外壳。

    • 从PS3上拆掉控制板以及它的附属电缆。

  12. 拆掉图中8个螺丝把主板组件固定到较低外壳上。
    • 拆掉图中8个螺丝把主板组件固定到较低外壳上。

    • 7个12毫米菲利普斯螺丝

    • 1个30毫米的菲利普斯螺丝

  13. 拆下主板支架。
    • 拆下主板支架。

  14. 用撬棍的平底撬起硬盘驱动器支架使其远离低的一端。 拆下硬盘盖。
    • 用撬棍的平底撬起硬盘驱动器支架使其远离低的一端。

    • 拆下硬盘盖。

  15. 从底板上抬起主板组件。
    • 从底板上抬起主板组件。

  16. 移除将接地皮带固定在底壳上的7.7mm十字螺丝。
    • 移除将接地皮带固定在底壳上的7.7mm十字螺丝。

  17. 将交流电源电缆稍微拉离后盖,以创造间隙来找到交流电源连接头。 在按下其锁定机构的同时,将交流电源连接头拔出电源插座。
    • 将交流电源电缆稍微拉离后盖,以创造间隙来找到交流电源连接头。

    • 在按下其锁定机构的同时,将交流电源连接头拔出电源插座。

  18. 从后盖的底部拉出交流电源插座,查看可能被卡住的任何电缆。
    • 从后盖的底部拉出交流电源插座,查看可能被卡住的任何电缆。

  19. 轻轻地将后面板拉离逻辑板组件。 使用撬棒扁平的一端来松开后面板顶部边缘处的夹子。 轻轻地将后面板拉离逻辑板组件。 使用撬棒扁平的一端来松开后面板顶部边缘处的夹子。
    • 轻轻地将后面板拉离逻辑板组件。 使用撬棒扁平的一端来松开后面板顶部边缘处的夹子。

  20. 从逻辑板组件上移走后面板。
    • 从逻辑板组件上移走后面板。

  21. 将风扇电缆从塑料支架上拆下来。 断开风扇与主板的连接。
    • 将风扇电缆从塑料支架上拆下来。

    • 断开风扇与主板的连接。

    • 将连接器向上拉出并从插座中拔出。

  22. 移除将记忆卡读卡器固定在外壳上的2颗9mm十字螺丝。
    • 移除将记忆卡读卡器固定在外壳上的2颗9mm十字螺丝。

  23. 将记忆卡读卡器往PS3外提,直到能够看到排线为止。 翻转记忆卡读卡器带状电缆插座上的固定挡板。
    • 将记忆卡读卡器往PS3外提,直到能够看到排线为止。

    • 翻转记忆卡读卡器带状电缆插座上的固定挡板。

    • 确保你正在撬起挡板,而不是插座本身。

    • 将带状电缆从其插座中拉出并取出记忆卡读卡器。

  24. 从散热器前面断开交流电输入线缆。
    • 从散热器前面断开交流电输入线缆。

    • 向PS3前面拉动插头。

  25. 移除将电源与机壳固定的5颗9mm 十字螺丝。
    • 移除将电源与机壳固定的5颗9mm 十字螺丝。

  26. 从电源前面的边角处提起来松开其与主板之间的两个连接点。
    • 从电源前面的边角处提起来松开其与主板之间的两个连接点。

    • 移除电源

  27. 移除将散热器固定到主板的4颗16.5mm 肩状十字螺丝。
    • 移除将散热器固定到主板的4颗16.5mm 肩状十字螺丝。

    • 移除刚卸下螺丝底下的两个支架。

  28. 从散热器上提起主板组件。
    • 从散热器上提起主板组件。

    • 散热片仍然可以通过散热膏保持在适当位置。 如果是这种情况,请轻轻地将散热器从主板外壳上撬开。 确保不要弯曲散热器上的铜管。

    • 重新安装散热器时,请务必使用新的散热膏。

    • 之前从来没有涂过散热膏? 我们的散热膏指南使其变得容易。

    • 如果您正在关注YLOD维修指南,请继续关注哪里应用更换散热膏。

  29. 掀开蓝边带缆插口处的挡板。 要确保是你自己掀开的这块挡板,而不是带缆插口自身掀开的。
    • 掀开蓝边带缆插口处的挡板。

    • 要确保是你自己掀开的这块挡板,而不是带缆插口自身掀开的。

    • 拔出蓝边带缆。

  30. 把连接储存卡读卡器的连接线上盖板取下,然后取下连接线。 把连接储存卡读卡器的连接线上盖板取下,然后取下连接线。
    • 把连接储存卡读卡器的连接线上盖板取下,然后取下连接线。

  31. 揭开Wi-Fi/蓝牙天线保护盖。 将Wi-Fi/蓝牙天线拔出来。
    • 揭开Wi-Fi/蓝牙天线保护盖。

    • 将Wi-Fi/蓝牙天线拔出来。

  32. 从主板上拔出交流电插座,搁置在一旁。
    • 从主板上拔出交流电插座,搁置在一旁。

    • 直直地拔出连接线,插座完全脱离主板。

  33. 从主板上断开PRAM电池的连接。
    • 从主板上断开PRAM电池的连接。

    • PRAM插座非常细致,有可能会从主板上断掉。如果可能,拔出来的时候按住插头。

  34. 逆时针转PRAM电池,从主板上移除。 逆时针转PRAM电池,从主板上移除。 逆时针转PRAM电池,从主板上移除。
    • 逆时针转PRAM电池,从主板上移除。

  35. 移除固定硬盘的蓝色8毫米十字螺丝。
    • 移除固定硬盘的蓝色8毫米十字螺丝。

  36. 向主板方向推一下硬盘架。 从主板上移除硬盘。 从主板上移除硬盘。
    • 向主板方向推一下硬盘架。

    • 从主板上移除硬盘。

  37. 移除两个固定着硬盘插座底座的3.7毫米#0大小十字螺丝。
    • 移除两个固定着硬盘插座底座的3.7毫米#0大小十字螺丝。

  38. 一起拆卸固定主板的两个8.3毫米# 0飞利普螺丝。
    • 一起拆卸固定主板的两个8.3毫米# 0飞利普螺丝。

  39. 小心地对待穿过主板盖顶上的孔的无线/蓝牙电缆。
    • 小心地对待穿过主板盖顶上的孔的无线/蓝牙电缆。

    • 拆下主板盖。

  40. 将主板从主板盖上拆下。
    • 将主板从主板盖上拆下。

  41. 翻开挡在Wi-Fi /蓝牙排线间的插座盖。 拆除Wi-Fi /蓝牙与主板的排线
    • 翻开挡在Wi-Fi /蓝牙排线间的插座盖。

    • 拆除Wi-Fi /蓝牙与主板的排线

    • 保留主板。

  42. 使用撬棍的平头,从主板上的CPU和GPU上刮掉旧的散热硅脂。 使用例如 Arctic Sliver 品牌的 ArctiClean 清洁剂或高纯度酒精来清理 CPU 和 GPU。
    • 使用撬棍的平头,从主板上的CPU和GPU上刮掉旧的散热硅脂。

    • 使用例如 Arctic Sliver 品牌的 ArctiClean 清洁剂或高纯度酒精来清理 CPU 和 GPU。

    • 以相同的方式把散热器的散热硅脂清理干净。

  43. 使用手指或撬棍的平头,按照指示移除逻辑电路板上的旧散热垫。 大方形散热垫。
    • 使用手指或撬棍的平头,按照指示移除逻辑电路板上的旧散热垫。

    • 大方形散热垫。

    • 小方形散热垫。

    • 小型矩形散热垫(位于电路板的下侧,如第二张图所示)

    • 一些较小的热垫是附接围绕着主板而不是主板本身的金属外壳。

  44. 将热枪设置为“低”,让其运行几分钟以达到工作温度。
    • 将热枪设置为“低”,让其运行几分钟以达到工作温度。

    • 握住主板使之直立,用热枪加热整个主板。 主板会变得暖,但不要使之太热。

    • 这样可以防止局部热膨胀引起的主板损坏。

  45. 将主板放置在支架上,使 CPU 和 GPU 得到完全的支撑和水平等高。 这个支架需要可以抵抗 300 摄氏度以上的温度。 建议:废木,老书,纸箱等。
    • 将主板放置在支架上,使 CPU 和 GPU 得到完全的支撑和水平等高。

    • 这个支架需要可以抵抗 300 摄氏度以上的温度。 建议:废木,老书,纸箱等。

    • 在接下来的几个步骤中,你将在标有红色的芯片下重新焊接焊料。

    • 一旦你开始焊接芯片,不要触摸或移动主板,直到它完全冷却。 这样做可能会导致主板不可修复地损坏。

  46. 使用圆周运动,均匀加热(使用低热)四个区域中的每一个区域大约25秒。 开始加热 GPU,标记为“RSX”,并以锯齿形顺序加热芯片。
    • 使用圆周运动,均匀加热(使用低热)四个区域中的每一个区域大约25秒。

    • 开始加热 GPU,标记为“RSX”,并以锯齿形顺序加热芯片。

  47. 继续使用与上述相同的圆周运动加热芯片约 25 秒。 继续使用与上述相同的圆周运动加热芯片约 25 秒。
    • 继续使用与上述相同的圆周运动加热芯片约 25 秒。

  48. 在继续本指南之前,请确保主板已经完全冷却。 如果你没有涂散热硅脂,则在冷却时可以查看我们的散热膏涂抹指南。 在 CPU 上涂一层薄的散热硅脂。
    • 在继续本指南之前,请确保主板已经完全冷却。

    • 如果你没有涂散热硅脂,则在冷却时可以查看我们的散热膏涂抹指南

    • 在 CPU 上涂一层薄的散热硅脂。

    • 使用一个涂抹卡来把散热硅脂均匀涂抹在芯片上。

    • 同上步骤,在 GPU 上也涂抹上薄薄的一层。

    • 把母版上多余的散热硅脂清理干净。

  49. 在所示位置将新的散热垫贴到主板上: 大方形垫 小方块
    • 在所示位置将新的散热垫贴到主板上:

    • 大方形垫

    • 小方块

    • 小矩形垫

    • 如果你想要自行裁剪散热垫,你将需要约2-2.5mm厚度的材料。 感谢用户howardsarah34对的散热垫的精确测量。

    • 两个3厘米x 3厘米的正方形

    • 十个1厘米x 1厘米的正方形

    • 五个1.5厘米x 0.5厘米的矩形

  50. 将剩余的白色塑料贴纸从热垫的另一面剥下。
    • 将剩余的白色塑料贴纸从热垫的另一面剥下。

结论

要重新组装您的设备,请从 step 41 以相反的顺序执行这些说明。

特别感谢这些译者︰

100%

开始翻译 ›

Brett Hartt

于2010年04月12日注册

113,696 信誉积分

创作了143篇指南

团队

Community

104 名成员

创作了9,249篇指南

Done this twice, first time it lasted 2 weeks and the second time 10 days. I'll do it one more time and if it goes again, I think I'll be buying a new console.

Great repair guide, clear and simple -I don't know why it's rated as difficult -there's no soldering or wiring to do.

Franco - 回复

great repaier guiad

hamza -

Great kit! And it worked! We have brought the PS3 back to life! Hoping it stays this way! But for the price of the kit it is worth the try!

ekozocas - 回复

I completed this repair last night. It wasn't as hard as I thought, though it did take me almost 3 hours to accomplish. My PS3 is back up and running, and the fan is so guiet not I can hardly hear it.

I will add that these pictures provided are from a 60GB launch PS3. I have an 80GB (MGS4 Bundle), and some of the inner workings are a little different. The card reader remains attached to the upper casing, and the ground wire for the A/C switch is run under the power supply... as opposed to over it as it is in this guide.

Overall, this is a great guide and the kit was a great price. I hope my PS3 will remain operational at least through Christmas... I've got my eye on the UC3 Bundle; )

jshaas - 回复

This is an excellent guide! I've had the YLOD before about a year ago, and my brother shipped it off to get it fixed for me (his COD:MW2 was stuck inside). It cost him $150 to get it repaired because the warranty had run out. While it did work for an entire year after the repair (which is very surprising with most people saying theirs only worked for about a month after getting it fixed), I definitely don't think all that money was worth it. I am extremely pleased that I was able to fix it myself with absolutely no cost to me (I borrowed a heat gun and thermal paste from a friend). No cost is way better than $150 obviously. I do intend to sell my PS3 to Gamestop though and buy a new slim, which I hear is less likely to get the YLOD due to better cooling. I will most likely open it up at replace the thermal paste though, as I've heard the paste Sony uses is very cheap, along with a few modifications for better cooling.

--------------

Long story short, this guide just saved me $150 dollars. Also, my PS3 is the 60GB backwards compatible if that is of interest to anyone.

Kar - 回复

添加评论

浏览统计数据:

过去的24小时: 99

过去的7天: 550

过去的30天: 2,481

总计 1,322,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