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内容

简介

此指南会教导你如何更换你iPhone 6s Plus的主板。

需要注意的是,每个iPhone的主板和Touch ID指纹传感器都在工厂进行了配对,因此,更换主板将导致Touch ID不可用,除非您还安装了与该主板对应的Home键

你也可以参考以下相关维修指南。

  1. 在开始拆卸之前关闭你的手机。
    • 在开始拆卸之前关闭你的手机。

    • 拧出Lightning接口两侧的2颗3.4 mm 五角(梅花形)螺丝。

  2. 6s Plus屏幕四个边缘周围有黏胶固定, 若你选择要更换黏胶的话, 在你拆解之前, 最好是先准备好新的黏胶。若你本身不想更换新黏胶也行, 因为在功能上, 跟使用原有的黏胶没有太大差别 。
    • 6s Plus屏幕四个边缘周围有黏胶固定, 若你选择要更换黏胶的话, 在你拆解之前, 最好是先准备好新的黏胶。若你本身不想更换新黏胶也行, 因为在功能上, 跟使用原有的黏胶没有太大差别 。

    • 将吸盘置于屏幕左下角, 进行拆解。

  3. 使用巧劲拉动吸盘, 直到屏幕与后盖中间出现缝隙为止。 注意, 若拉太大力会造成屏幕损坏。只要打开到让显示屏与后盖有个小缝隙即可。
    • 使用巧劲拉动吸盘, 直到屏幕与后盖中间出现缝隙为止。

  4. 在屏幕下有个槽口, 位置正好在耳机插槽上方。这里是撬开的最佳位置。 当吸盘还吸附着屏幕的同时, 将撬棒平面那头插进屏幕与后盖的缝隙, 也就是耳机插槽上方位置。 当吸盘还吸附着屏幕的同时, 将撬棒平面那头插进屏幕与后盖的缝隙, 也就是耳机插槽上方位置。

    • 当吸盘还吸附着屏幕的同时, 将撬棒平面那头插进屏幕与后盖的缝隙, 也就是耳机插槽上方位置。

  6. 将吸盘往上拉的同时, 将撬棒平的那头插进手机左侧, 屏幕与背盖间的缝隙。 将吸盘往上拉的同时, 将撬棒平的那头插进手机左侧, 屏幕与背盖间的缝隙。 将吸盘往上拉的同时, 将撬棒平的那头插进手机左侧, 屏幕与背盖间的缝隙。
    • 将吸盘往上拉的同时, 将撬棒平的那头插进手机左侧, 屏幕与背盖间的缝隙。

  7. 将撬棒平的那头插进手机左侧, 前面板与背盖间的缝隙。 将撬棒平的那头插进手机左侧, 前面板与背盖间的缝隙。
    • 将撬棒平的那头插进手机左侧, 前面板与背盖间的缝隙。

  8. 将撬棒平的那头插进手机右侧, 屏幕与背盖间的缝隙。 将撬棒缓慢地沿着底部边缘移到右边。
    • 将撬棒平的那头插进手机右侧, 屏幕与背盖间的缝隙。

    • 将撬棒缓慢地沿着底部边缘移到右边。

  9. 当你用吸盘将屏幕小心地掀开时, 使用塑料Opening工具将后盖撑住。 請勿將屏幕完全掀开, 因为屏幕上还有排线连接, 如果掀开角度过大, 可能造成排线损坏。
    • 当你用吸盘将屏幕小心地掀开时, 使用塑料Opening工具将后盖撑住。

    • 請勿將屏幕完全掀开, 因为屏幕上还有排线连接, 如果掀开角度过大, 可能造成排线损坏。

    • 使用巧劲将吸盘往上拉, 将屏幕与机身分离。

  11. 以屏幕顶端为支点,将屏幕缓缓地向上掀起。 将屏幕掀至约90º竖起, 并且在你操作的时候找个东西支撑着它。 請勿將屏幕掀开超过90º, 因为屏幕上还有3条排线连接, 如果掀开角度过大, 可能造成排线损坏。
    • 以屏幕顶端为支点,将屏幕缓缓地向上掀起。

    • 1颗2.9 mm螺丝

    • 1颗2.3 mm螺丝

  13. 取下电池连结固定板。 取下电池连结固定板。
    • 取下电池连结固定板。

  14. 使用撬棒尖头那端将电池连结座往上撬开, 与主板分离。 使用撬棒尖头那端将电池连结座往上撬开, 与主板分离。 使用撬棒尖头那端将电池连结座往上撬开, 与主板分离。
    • 使用撬棒尖头那端将电池连结座往上撬开, 与主板分离。

  15. 使用撬棒将电池连结座与主板从插槽分离,避免操作中不小心接触到电池。 使用撬棒将电池连结座与主板从插槽分离,避免操作中不小心接触到电池。 使用撬棒将电池连结座与主板从插槽分离,避免操作中不小心接触到电池。
    • 使用撬棒将电池连结座与主板从插槽分离,避免操作中不小心接触到电池。

  16. 卸下图上的5颗Phillips螺丝。
    • 卸下图上的5颗Phillips螺丝。

    • 3颗1.3mm 螺丝

    • 1颗1.6mm 螺丝

    • 1颗3.0mm 螺丝

    • 在重新组装过程中, 请特别注意3.0mm 螺丝必须是拧在右上角的位置。如果放错地方, 可能会造成主板的损坏。

  17. 从主板上取下屏幕排线固定板 从主板上取下屏幕排线固定板
    • 从主板上取下屏幕排线固定板

  18. 请特别注意此步骤, 只需断开排线与接口即可, 千万不要连主机板的接口也一同撬开。 使用塑料Opening工具断开前摄像头排线与传感器排线接口, 与主板分离。
    • 请特别注意此步骤, 只需断开排线与接口即可, 千万不要连主机板的接口也一同撬开。

    • 使用塑料Opening工具断开前摄像头排线与传感器排线接口, 与主板分离。

  19. 使用塑料工具, 断开传感器排线接口, 与主板分离。 重新组装传感器排线时, 请注意不要按压传感器中间的地方。正确应该是先按压一边, 之后再按压另一边, 因为若按压中间的地方, 可能会使零件变形, 造成传感器损坏。
    • 使用塑料工具, 断开传感器排线接口, 与主板分离。

  20. 使用塑料Opening 工具断开显示排线接口, 与主板分离。 使用塑料Opening 工具断开显示排线接口, 与主板分离。
    • 使用塑料Opening 工具断开显示排线接口, 与主板分离。

  21. 至此,屏幕可以彻底与机身分离了。 在重新组装的过程中, 若你有准备新的胶条, 请先将旧的胶条清除干净, 再将新的胶条黏贴上去。
    • 至此,屏幕可以彻底与机身分离了。

    • 在重新组装的过程中, 若你有准备新的胶条, 请先将旧的胶条清除干净, 再将新的胶条黏贴上去。

  22. 将黏在iSight摄像头固定板上的胶条清除干净。 将黏在iSight摄像头固定板上的胶条清除干净。 将黏在iSight摄像头固定板上的胶条清除干净。
    • 将黏在iSight摄像头固定板上的胶条清除干净。

  23. 从iSight摄像头固定座卸下2颗Phillips螺丝。
    • 从iSight摄像头固定座卸下2颗Phillips螺丝。

    • 1颗1.9mm螺丝

    • 1颗2.4mm螺丝

  24. 卸下摄像头固定座。 卸下摄像头固定座。
    • 卸下摄像头固定座。

  25. 将摄像头连接座与主板分离。 请注意此步骤, 在作业过程中, 只需要将连接座分离即可, 不包含主板的接口。
    • 将摄像头连接座与主板分离。

    • 请注意此步骤, 在作业过程中, 只需要将连接座分离即可, 不包含主板的接口。

  26. 将撬棒平头那端插入摄像头与后盖之间 轻轻地撬开摄像头。
    • 将撬棒平头那端插入摄像头与后盖之间

    • 轻轻地撬开摄像头。

  27. 卸下摄像头。 卸下摄像头。
    • 卸下摄像头。

  28. 使用SIM卡取卡针或是回纹针插入SIM卡退卡孔中。 用力的向里面按压, 使卡托弹出。
    • 使用SIM卡取卡针或是回纹针插入SIM卡退卡孔中。

    • 用力的向里面按压, 使卡托弹出。

  29. 从iPhone卸下SIM卡托。
    • 从iPhone卸下SIM卡托。

    • 当你要将SIM卡装回时, 请注意卡托与SIM卡方向。

  30. 移除1颗固定NFC 固定板的1.4mm Phillips螺丝。
    • 移除1颗固定NFC 固定板的1.4mm Phillips螺丝。

  31. 卸下NFC固定板。 卸下NFC固定板。
    • 卸下NFC固定板。

  32. 移除2颗固定音量控制排线固定板的Phillips螺丝。
    • 移除2颗固定音量控制排线固定板的Phillips螺丝。

  33. 卸下音量控制固定板。 卸下音量控制固定板。
    • 卸下音量控制固定板。

  34. 使用撬棒的平头断开音量控制排线接口, 与主板分离。 使用撬棒的平头断开音量控制排线接口, 与主板分离。
    • 使用撬棒的平头断开音量控制排线接口, 与主板分离。

  35. 使用撬棒尖头那端, 将天线排线与主板撬开分离。 使用撬棒尖头那端, 将天线排线与主板撬开分离。
    • 使用撬棒尖头那端, 将天线排线与主板撬开分离。

  36. 使用撬棒尖头那端, 将Wi-Fi天线排线与主板撬开分离。 使用撬棒尖头那端, 将Wi-Fi天线排线与主板撬开分离。
    • 使用撬棒尖头那端, 将Wi-Fi天线排线与主板撬开分离。

  37. 使用撬棒尖头那端, 将电源键排线与主板撬开分离。 使用撬棒尖头那端, 将电源键排线与主板撬开分离。
    • 使用撬棒尖头那端, 将电源键排线与主板撬开分离。

  38. 使用撬棒尖头那端, 将Lightning接口与连结天线的排线从主板撬开分离。 使用撬棒尖头那端, 将Lightning接口与连结天线的排线从主板撬开分离。
    • 使用撬棒尖头那端, 将Lightning接口与连结天线的排线从主板撬开分离。

  39. 此用撬棒平头那端, 将Lightning 接口排线与主板分离。 此用撬棒平头那端, 将Lightning 接口排线与主板分离。
    • 此用撬棒平头那端, 将Lightning 接口排线与主板分离。

  40. 将位于主板右边的天线排线, 从兩個夹子中夹起。 将位于主板右边的天线排线, 从兩個夹子中夹起。 将位于主板右边的天线排线, 从兩個夹子中夹起。
    • 将位于主板右边的天线排线, 从兩個夹子中夹起。

    • 卸下图中的3颗Phillips螺丝。

    • 1颗1.3mm Phillips 螺丝

    • 1颗2.6mm Phillips 螺丝

    • 1颗2.2mm 隔离螺丝

    • 最好使用 standoff screwdriver 或者 standoff driver bit来移除螺丝,小型一字螺丝刀也可以完成这项任务,但是要特别小心,以免滑动造成周围部件的损坏

    • 简单来说,小型平头螺丝刀可以完成这项工作 —— 但要特别小心,确保它不会滑动并损坏周围的部件。

  41. 卸下固定板。 卸下固定板。
    • 卸下固定板。

  42. 将位于左上方的天线排线, 从第一个主板的夹子底下夹起, 并往电池方向慢慢轻推。 将位于左上方的天线排线, 从第一个主板的夹子底下夹起, 并往电池方向慢慢轻推。
    • 将位于左上方的天线排线, 从第一个主板的夹子底下夹起, 并往电池方向慢慢轻推。

  43. 继续上个步骤, 把天线排线从主板的第二与第三个夹子分离。 使用撬棒尖头那端, 轻轻的将天线排线与中间主板的夹子分离。 请不要将排线从中间的夹子分离, 这样会造成容易扯掉排线。
    • 继续上个步骤, 把天线排线从主板的第二与第三个夹子分离。

    • 使用撬棒尖头那端, 轻轻的将天线排线与中间主板的夹子分离。

    • 请不要将排线从中间的夹子分离, 这样会造成容易扯掉排线。

    • 为了让排线可以顺利地与主板连结, 你必须将排线将排线置于主板上方, 并同时置于音量控制排线的下方, 如同第一张照片所示。

  44. 卸下位于SIM卡读卡器下方的 2.0mm Phillips 螺丝。
    • 卸下位于SIM卡读卡器下方的 2.0mm Phillips 螺丝。

  45. 小心地抬起, 但不要移除主板, 使用塑料三角撬片. 从底部靠近Lightning 接口附近的地方抬起。 小心地抬起, 但不要移除主板, 使用塑料三角撬片. 从底部靠近Lightning 接口附近的地方抬起。 小心地抬起, 但不要移除主板, 使用塑料三角撬片. 从底部靠近Lightning 接口附近的地方抬起。
    • 小心地抬起, 但不要移除主板, 使用塑料三角撬片. 从底部靠近Lightning 接口附近的地方抬起。

  46. 将主板掀起至90度的位置, 让位于上缘的天线连接座露出。 千万不要试着将主板完全移开, 因为Wi-Fi/蓝牙的天线都还与主板连接着。 千万不要试着将主板完全移开, 因为Wi-Fi/蓝牙的天线都还与主板连接着。
    • 将主板掀起至90度的位置, 让位于上缘的天线连接座露出。

    • 千万不要试着将主板完全移开, 因为Wi-Fi/蓝牙的天线都还与主板连接着。

  47. 轻轻地将主板倒放在桌上, 主板的上缘轻靠在后盖上即可。 使用撬棒平头那端, 将Wi-Fi/蓝芽天线排线, 从主板上的接口分离。
    • 轻轻地将主板倒放在桌上, 主板的上缘轻靠在后盖上即可。

    • 使用撬棒平头那端, 将Wi-Fi/蓝芽天线排线, 从主板上的接口分离。

  48. 卸下主板。
    • 卸下主板。

结论

如要组装的话, 请按逆序操作一下步骤。

特别感谢这些译者︰

96%

开始翻译 ›

Dante Mazzanti

于2015年07月13日注册

32,387 信誉积分

创作了26篇指南

Great guide thanks. I just want to ask: Does screw length include the head or not? If not, what's the best way to measure those tiny screws? I have digital calipers but measuring them is quite awkward.

AMT - 回复

Measurements are for the entire length of the screw, including the head. Putting the whole screw into a digital caliper should give you a reading very close to what you see here.

Jeff Suovanen -

Hi there! Great guide. Thank you. I was wondering if you ever removed the metal shields? If yes, how? I want to try to fix a water damaged phone.

Thanks!

LexiiCarrillo - 回复

Hey so I'm having a Problem with my iPhone 6s plus it won't respond to my Finger touch> i cleaned it , i Hold Lock and Home Button and nothing still same thing, i also Restored cause that what apple Suggested to do if none of those steps worked. Please Guys i need help on this one i really don't wanna pay a whole 500$ for a new iPhone.

Vick - 回复

i would replace the main logic board, make sure the board comes with the touch ID, as they are programed to work with the board. You will see main logic boards cheaper without the Touch ID. don’t buy that. I had to replace mine, and all is good now. If you are not good with working with installing the main logic board, buy one and have someone help you that knows how to do that.

Scott C -

添加评论

浏览统计数据:

过去的24小时: 37

过去的7天: 240

过去的30天: 1,153

总计 53,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