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内容

简介

使用本指南更换华为 P20 Pro 中耗尽的电池。

打开华为P20 Pro将损坏设备上的防水密封 。如果你不更换胶粘剂密封件,你的手机将正常运行,但是会失去防水功能

在拆卸手机之前, 将电池放电至25%以下。[[[What to do with a swollen battery|如果电池膨胀了],请勿加热手机。膨胀的电池可能非常危险,因此请小心佩戴护目镜并保持运动,或者如果你不确定如何继续操作,请将其带到专业人员手中。

重新组装设备时,你需要更换粘合剂 重新连接组件。

  1. 关掉手机。
    • 关掉手机。

    • 使用 iOpener 软化后玻璃盖下方的粘合剂。使用 iOpener 至少两分钟。在后盖移除期间,你可能需要多次重复此步骤。

    • 华为 P20 Pro 的粘合剂强度适中,但如果你无法使用 iOpener 打开设备,也可以使用吹风机,热风枪或热板。但要小心不要让手机过热 —— OLED显示屏和内置电池都容易受到热损坏。

  2. 如果手机的后玻璃盖破裂,吸盘可能不会很好地粘住。尝试用强力胶带将其提起,或将吸盘加到适当的位置并使其固化,以便继续操作。 将吸盘按到靠近手机底部边缘的后玻璃上。 用吸盘抬起底边,在后玻璃和框架之间打开一个小间隙。
    • 如果手机的后玻璃盖破裂,吸盘可能不会很好地粘住。尝试用强力胶带将其提起,或将吸盘加到适当的位置并使其固化,以便继续操作。

    • 将吸盘按到靠近手机底部边缘的后玻璃上。

    • 用吸盘抬起底边,在后玻璃和框架之间打开一个小间隙。

    • 在间隙中插入三角撬片并将其滑动到右下角。将其留在那里以防止粘合剂重新密封。

  3. 插入第二个三角撬片并将其滑动到左下角。将其留在那里以防止粘合剂重新密封。 插入第二个三角撬片并将其滑动到左下角。将其留在那里以防止粘合剂重新密封。
    • 插入第二个三角撬片并将其滑动到左下角。将其留在那里以防止粘合剂重新密封。

  4. 在左下角插入第三个三角撬片。 沿着手机的左边缘滑动三角撬片的尖端以切割粘合剂。 将三角撬片留在手机的左上角,以防止粘合剂重新密封。
    • 在左下角插入第三个三角撬片。

    • 沿着手机的左边缘滑动三角撬片的尖端以切割粘合剂。

    • 将三角撬片留在手机的左上角,以防止粘合剂重新密封。

  5. 如果你无法切割粘合剂,请重新施加 iOpener 一分钟以软化粘合剂。 在手机的左上角插入第四个三角撬片。
    • 如果你无法切割粘合剂,请重新施加 iOpener 一分钟以软化粘合剂。

    • 在手机的左上角插入第四个三角撬片。

    • 沿着手机的上边缘滑动三角撬片,切割后玻璃盖下方的粘合剂,并将其留在右上角。

  6. 在后玻璃盖的右上角插入第五个三角撬片。 沿着手机的右边缘滑动三角撬片以切割剩余的粘合剂。 不要直接撬开手机。接近传感器的柔性电缆仍然连接到主板。
    • 在后玻璃盖的右上角插入第五个三角撬片。

    • 沿着手机的右边缘滑动三角撬片以切割剩余的粘合剂。

    • 不要直接撬开手机。接近传感器的柔性电缆仍然连接到主板。

  7. 小心抬起后玻璃盖,直到可以到达后置摄像头组件旁边的接近传感器柔性电缆的接口。 小心抬起后玻璃盖,直到可以到达后置摄像头组件旁边的接近传感器柔性电缆的接口。 小心抬起后玻璃盖,直到可以到达后置摄像头组件旁边的接近传感器柔性电缆的接口。
    • 小心抬起后玻璃盖,直到可以到达后置摄像头组件旁边的接近传感器柔性电缆的接口。

  8. 使用撬棒的扁平端撬起并断开距离传感器柔性电缆。 使用撬棒的扁平端撬起并断开距离传感器柔性电缆。
    • 使用撬棒的扁平端撬起并断开距离传感器柔性电缆。

  9. 取下后玻璃盖。 在安装新的粘合剂和重新组装之前,请从手机中取出所有残留的粘合剂,并用异丙醇和无绒布清洁粘合区域。
    • 取下后玻璃盖。

    • 在安装新的粘合剂和重新组装之前,请从手机中取出所有残留的粘合剂,并用异丙醇和无绒布清洁粘合区域。

  10. 移除九颗菲利普斯 #00 号螺丝 (3.4 mm 长)。
    • 移除九颗菲利普斯 #00 号螺丝 (3.4 mm 长)。

  11. 在包含 NFC 的主板盖左侧下方插入一个三角撬片。 将三角撬片向手机的左上角滑动并扭转,将盖子从塑料夹中撬出。 将三角撬片向手机的左上角滑动并扭转,将盖子从塑料夹中撬出。
    • 在包含 NFC 的主板盖左侧下方插入一个三角撬片。

    • 将三角撬片向手机的左上角滑动并扭转,将盖子从塑料夹中撬出。

  12. 在右侧重复上一个过程并扭转三角撬片以撬起主板盖。 在右侧重复上一个过程并扭转三角撬片以撬起主板盖。
    • 在右侧重复上一个过程并扭转三角撬片以撬起主板盖。

  13. 移除主板盖子。
    • 移除主板盖子。

  14. 使用撬棒的平端撬起并断开电池柔性电缆。 使用撬棒的平端撬起并断开电池柔性电缆。
    • 使用撬棒的平端撬起并断开电池柔性电缆。

  15. 移除五个菲利普斯#00 十字螺丝(3.4 mm长)。
    • 移除五个菲利普斯#00 十字螺丝(3.4 mm长)。

  16. 用一把镊子断开天线电缆。 使用一把镊子将天线电缆拉出来。 使用一把镊子将天线电缆拉出来。
    • 用一把镊子断开天线电缆。

    • 使用一把镊子将天线电缆拉出来。

  17. 滑动子板盖左侧下方的三角撬片,然后开始撬起,直到可以获得良好的抓取力。 取下子板盖。 取下子板盖。
    • 滑动子板盖左侧下方的三角撬片,然后开始撬起,直到可以获得良好的抓取力。

    • 取下子板盖。

  18. 卸下USB C端口两侧的两个菲利普斯#00号十字螺丝(长度为3.4 mm)。
    • 卸下USB C端口两侧的两个菲利普斯#00号十字螺丝(长度为3.4 mm)。

  19. 使用撬棒的扁平端撬起并断开互连的上端和充电端口柔性电缆与主板的连接。 使用撬棒的扁平端撬起并断开互连的上端和充电端口柔性电缆与主板的连接。
    • 使用撬棒的扁平端撬起并断开互连的上端和充电端口柔性电缆与主板的连接。

  20. 使用撬棒的扁平端撬起并断开互连的底端和充电端口柔性电缆与子板的连接。 使用一把镊子将天线电缆移开。 使用一把镊子将天线电缆移开。
    • 使用撬棒的扁平端撬起并断开互连的底端和充电端口柔性电缆与子板的连接。

    • 使用一把镊子将天线电缆移开。

  21. 用一把镊子将充电口拉出凹槽。 卸下包括充电端口的互连电缆。 卸下包括充电端口的互连电缆。
    • 用一把镊子将充电口拉出凹槽。

    • 卸下包括充电端口的互连电缆。

  22. 使用 iOpener 软化电池下方的粘合剂。使用 iOpener 至少两分钟。 在以下步骤中,仅将撬棒应用于红色标记的区域,即电池粘合剂所在的区域。 避开这个区域。电池下方的中间框架有间隙,你可能会意外损坏显示屏。
    • 使用 iOpener 软化电池下方的粘合剂。使用 iOpener 至少两分钟。

    • 在以下步骤中,仅将撬棒应用于红色标记的区域,即电池粘合剂所在的区域。

    • 避开这个区域。电池下方的中间框架有间隙,你可能会意外损坏显示屏。

  23. 如果你无法撬起电池,粘合剂可能不够软化。你可以在电池的每个角落下方涂抹一些异丙醇,让其渗透几分钟,以帮助削弱粘合剂。 在下面的拆卸过程中,尽量不要让电池变形。软壳锂离子电池可能会泄漏危险化学品,着火,甚至在损坏时会爆炸。请勿过度用力或用金属工具撬动电池。 将撬棒的扁平端插入电池左上角的柔性电缆所在位置并开始撬起它。
    • 如果你无法撬起电池,粘合剂可能不够软化。你可以在电池的每个角落下方涂抹一些异丙醇,让其渗透几分钟,以帮助削弱粘合剂。

    • 在下面的拆卸过程中,尽量不要让电池变形。软壳锂离子电池可能会泄漏危险化学品,着火,甚至在损坏时会爆炸。请勿过度用力或用金属工具撬动电池。

    • 将撬棒的扁平端插入电池左上角的柔性电缆所在位置并开始撬起它。

    • 沿着电池的左侧向下工作,并用撬棒撬开粘合剂。

  24. 将撬棒插入电池右上角,把它撬起来。 一路向下到电池的底端,撬松所有的粘合剂。 一路向下到电池的底端,撬松所有的粘合剂。
    • 将撬棒插入电池右上角,把它撬起来。

    • 一路向下到电池的底端,撬松所有的粘合剂。

  25. 取出电池。 拆除后请勿重复使用电池,否则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用新电池更换。
    • 取出电池。

    • 拆除后请勿重复使用电池,否则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用新电池更换。

    • 在安装新电池之前,请从手机中取出剩余的粘合剂,并用异丙醇和无绒布清洁胶合区域。

    • 使用预先切割的粘合剂或双面胶带固定新电池。为了正确定位,请将新粘合剂应用到旧粘合剂所在位置的手机中,而不是直接放在电池上。将新电池稳固地按入5-10秒钟。

结论

要重组设备,请按逆序执行以下说明。

如有可能,在涂抹新的粘合剂之前,打开手机电源测试你的维修

为获得最佳性能,请校准 新安装的电池:将其充电至100%,并继续充电至少两小时。然后,使用它直到它因电池电量不足而关闭。最后,不间断地充电至100%。

请将你的电子垃圾带到R2 或 e-Stewards认证的回收商

修理没有按计划进行?查看我们的 论坛以获取故障排除帮助。

特别感谢这些译者︰

en zh

100%

开始翻译 ›

Dominik Schnabelrauch

于2016年11月23日注册

90,658 信誉积分

创作了375篇指南

团队

Community

138 名成员

创作了16,057篇指南

Quando sostituisci la batteria perdi tutti i dati ?

ale - 回复

Hi Ale,

when replacing the battery you won’t lose any data as long as you don’t damage any relevant components for data saving.

Dato che purtroppo non parlo italiano, ho creato questa risposta con l'aiuto di un traduttore. — Quando si sostituisce la batteria non si perderanno dati finché non si danneggiano componenti rilevanti per il salvataggio dei dati.

Dominik Schnabelrauch -

I just watched 2 YouTube guides on doing this and one used an adhesive ring strip while the other used glue from a bottle. Is one solution any more solid than the other?

Also, I don’t have an iOpener so would either isopropyl alcohol or a hair dryer be a good alternative for softening the back cover/battery adhesive?

Finally, I’ve seen and heard people using all sorts of things to pry out phone batteries ~ plastic pry sticks, metal pry tools, and even flat-edge screwdrivers. Which tool(s) are the safest and/or most effective?

TinkerJosh - 回复

Hi TinkerJosh, isopropyl alcohol (>97%) is a valid option for softening adhesive. A hairdryer will also achieve a good result for heating the adhesive. I would advise against using metal tools (such as metal spudgers or flat screwdrivers). To pry out the battery you are better off with opening picks and a plastic card. Either way, try not to puncture or deform the battery to avoid damaging it. Successful repairing

Tobias Isakeit -

Great instruction, Thanks. Is there a part # For the new adhesive gasket, and where can it be bought?

derek5 - 回复

添加评论

浏览统计数据:

过去的24小时: 77

过去的7天: 555

过去的30天: 2,547

总计 5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