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内容

简介

使用本指南来移除无法工作的lighting接口模组 包括耳机口 天线模块 以及 麦克风

您也可以使用本指南来作为更换 耳机插孔互联电缆 麦克风垫片 的参考指南。

下面的视频资料囊括了额外的几个步骤,包括移除逻辑板。

视频概述

  1. 如果你的手机显示屏碎了,请避免屏幕碎裂更多,并且通过使用透明胶粘贴屏幕来避免屏幕的主体损坏。 用透明胶带贴在iPhone手机显示屏上,尽可能的覆盖整个屏幕。 这会让屏幕碎片得到控制,并且在撬起屏幕时保持屏幕结构的完整性。
    • 如果你的手机显示屏碎了,请避免屏幕碎裂更多,并且通过使用透明胶粘贴屏幕来避免屏幕的主体损坏。

    • 用透明胶带贴在iPhone手机显示屏上,尽可能的覆盖整个屏幕。

    • 这会让屏幕碎片得到控制,并且在撬起屏幕时保持屏幕结构的完整性。

    • 在维修过程中,佩戴防护镜来保护眼部不会受到碎玻璃的伤害。

  2. 在开始之前,确保 iPhone 的电量低于 25% 。满电的锂电池如果不小心被戳破,可能会着火或爆炸。
    • 在开始之前,确保 iPhone 的电量低于 25% 。满电的锂电池如果不小心被戳破,可能会着火或爆炸。

    • 开始拆卸之前请关机。

    • 拧开Lightning接口两旁的两颗3.9 mm五角螺丝。

  3. 在接下来的几步,你需要把屏幕从机身上拆开。屏幕由玻璃屏幕和一个金属卡扣组成。 不论你使用什么工具,你需要确保你把整个屏幕拉起来了。 如果如图一所示,玻璃开始和塑料分离,在塑料框和金属机身之间插入一个撬棒,撬开后屏幕的卡扣。
    • 在接下来的几步,你需要把屏幕从机身上拆开。屏幕由玻璃屏幕和一个金属卡扣组成。

    • 不论你使用什么工具,你需要确保你把整个屏幕拉起来了。

    • 如果如图一所示,玻璃开始和塑料分离,在塑料框和金属机身之间插入一个撬棒,撬开后屏幕的卡扣。

    • 如果你正在重新组装手机,你需要使用薄薄的一层胶来帮助手机密封。

    • 接下来的两步我们会用到iSclack,这是用来安全打开iPhone 的绝佳工具,也是我们推荐任何人在很多维修情况下都可以使用的工具。如果你不用iSclack的话,那么可以直接跳到第6步。

    • 握紧iSclack的把手,打开它的吸盘口。

    • 把你iPhone的底部放置在两个吸盘之间,紧紧靠住塑料的深度计。

    • 上面吸盘应该刚好在home健的上方位置。

    • 使用iSclack把手把钳口合上。把吸盘放到手机中间,并且把吸盘牢牢地按到iPhone屏幕上和机身底部。

  4. 握紧你的iPhone,然后合拢iSclack的把手,这样屏幕就和机身分离开来。 iSclack是专门设计用来打开你的iPhone的,它能够很好的保证在分离屏幕和机身时不扯断Home 键排线。
    • 握紧你的iPhone,然后合拢iSclack的把手,这样屏幕就和机身分离开来。

    • iSclack是专门设计用来打开你的iPhone的,它能够很好的保证在分离屏幕和机身时不扯断Home 键排线。

    • 松开iSclack的吸盘。

    • 跳过下面3步,直接到第9步。

  5. 如果你没有iSclack的话,那么你需要用一个小吸盘来吸起前面屏幕。
    • 如果你没有iSclack的话,那么你需要用一个小吸盘来吸起前面屏幕。

    • 用小吸盘吸住屏幕,恰恰放置在home键靠上的位置。

    • 确保吸盘完全吸附于屏幕之上,并且有足够吸力。

  6. 屏幕通过卡扣固定在机身,并且有几条带状电线连接着屏幕和机身。你的目标是打开手机到足够分离电线就可以了。 所以在操作时你需要非常缓慢,谨慎地避免损坏电线。
    • 屏幕通过卡扣固定在机身,并且有几条带状电线连接着屏幕和机身。你的目标是打开手机到足够分离电线就可以了。 所以在操作时你需要非常缓慢,谨慎地避免损坏电线。

    • 确保吸盘紧紧地吸附在home键附近的前面板组件上。

    • 一只手固定好iPhone机身,另一只手轻轻地把机身从前面板底端的home键上分离。

    • 当你左手使用吸盘拉动的时候,右手用塑料撬棒在后机壳边缘处,轻轻地撬动,使屏幕和机身分离。

    • 慢慢来,使用恒力操作。5s的前面板组件比其它电子设备紧得多。

  7. 不要尝试把屏幕完全从机身分离,因为这个时候还有几条带状电线连接着屏幕和机身。 拉动塑料节点来松开吸盘的吸力。
    • 不要尝试把屏幕完全从机身分离,因为这个时候还有几条带状电线连接着屏幕和机身。

    • 拉动塑料节点来松开吸盘的吸力。

    • 把吸盘从显示屏组件移除。

  8. 稍微打开屏幕,可以看到盖住home键电线的挡板铁片就可以了。 千万不要把屏幕和机身分得太开,因为有一些电线依然连接着屏幕和机身,分得太开会损坏home键电线或及其接口。保持电线是松的状态——如果电线拉紧了,那么就说明分得太开。 只有手机原始主页键组件才能使用触摸识别功能。如果你扯断这根电线,装上新的home键只能恢复寻常home键功能,而不能恢复Touch ID功能。
    • 稍微打开屏幕,可以看到盖住home键电线的挡板铁片就可以了。

    • 千万不要把屏幕和机身分得太开,因为有一些电线依然连接着屏幕和机身,分得太开会损坏home键电线或及其接口。保持电线是松的状态——如果电线拉紧了,那么就说明分得太开。

    • 只有手机原始主页键组件才能使用触摸识别功能。如果你扯断这根电线,装上新的home键只能恢复寻常home键功能,而不能恢复Touch ID功能。

    • 使用手机撬棒推动松下铁片,再用镊子取下来。

    • 接下来两步仅适用于重新组装。如不是重组,可以直接跳到第12步。

  9. 重组的时候,你会需要重新安装 Touch ID 电线支架。这个支架的顶端需要再电池和Touch ID 电线连接器之间滑动并且前部必须在接口下面。 把支架顶端从左到右滑过Touch ID 电线接口。
    • 重组的时候,你会需要重新安装 Touch ID 电线支架。这个支架的顶端需要再电池和Touch ID 电线连接器之间滑动并且前部必须在接口下面。

    • 把支架顶端从左到右滑过Touch ID 电线接口。

  10. 使用撬棒平头的一边把 Touch ID 电线支架给撬出来。 如果支架没有很容易出来,你可能需要移除支架,并再次把支架滑过电线接口。
    • 使用撬棒平头的一边把 Touch ID 电线支架给撬出来。

    • 如果支架没有很容易出来,你可能需要移除支架,并再次把支架滑过电线接口。

  11. iPhone 电池维修工具包

    只要 $29.99

    Buy Now

    iPhone 电池维修工具包

    只要 $29.99

    Buy Now
  12. 用塑料撬棒尖轻轻把home键电线连接器从接口中撬出来。 确保你把电线连接器从接口分离开来,但不要把整个接口撬起来。这个接口本身是粘在电线上的,如果你不是太小心,很容易把它撬起来。
    • 用塑料撬棒尖轻轻把home键电线连接器从接口中撬出来。

    • 确保你把电线连接器从接口分离开来,但不要把整个接口撬起来。这个接口本身是粘在电线上的,如果你不是太小心,很容易把它撬起来。

  13. 一旦连接器被撬开了后,把home键底端从机身上拉起,把手机顶端当做一个转动支点。 把显示屏立起来,保持跟机身成90度角。在你维修手机的过程中一直保持这个状态。 用橡皮筋把显示屏如图三所示固定住。这会避免在维修过程中显示屏电缆的损坏。
    • 一旦连接器被撬开了后,把home键底端从机身上拉起,把手机顶端当做一个转动支点。

    • 把显示屏立起来,保持跟机身成90度角。在你维修手机的过程中一直保持这个状态。

    • 用橡皮筋把显示屏如图三所示固定住。这会避免在维修过程中显示屏电缆的损坏。

    • 如有必要,你可以拿旁边顺手的、有一定重量的东西来固定显示屏,如未开的易拉罐瓶子。

  14. 从逻辑主板移除两个固定金属电池接口卡扣的1.6 mm #000号菲利普斯螺丝。
    • 从逻辑主板移除两个固定金属电池接口卡扣的1.6 mm #000号菲利普斯螺丝。

  15. 接着移除iPhone金属电池接口挡片。
    • 接着移除iPhone金属电池接口挡片。

  16. 使用平头撬棒温柔地把电池接口从逻辑板的槽内撬出来。 注意,只是撬出电池接口,而不是逻辑主板上的槽口。如果你撬出了槽口,你可能会损坏整个接口。
    • 使用平头撬棒温柔地把电池接口从逻辑板的槽内撬出来。

    • 注意,只是撬出电池接口,而不是逻辑主板上的槽口。如果你撬出了槽口,你可能会损坏整个接口。

  17. 移除以下螺丝,这些螺丝把前面板组件上的挡板贴片固定到逻辑主板:
    • 移除以下螺丝,这些螺丝把前面板组件上的挡板贴片固定到逻辑主板:

    • 一个1.7 mm 菲利普斯 #000号螺丝

    • 一个1.2 mm 菲利普斯#000号螺丝

    • 一个1.3 mm 菲利普斯#000号螺丝

    • 又一个1.7 mm菲利普斯#000号螺丝

    • 这个1.7 mm螺丝不能使用有磁力的螺丝刀吸起。在移除的时候请不要弄丢了。

    • 为了重新组装,在这一步记录你的螺丝位置是相当重要的。在右边底洞错误使用1.3mm螺丝或1.7mm螺丝将会对逻辑主板造成巨大损坏,以致于不能够正常启动。

    • 注意不要把螺丝拧得过紧。如果当你固定它们的时候不能轻易适合,有可能螺丝装错位置了,不要硬装。

  18. 从逻辑主板上取下前面板挡板铁片。
    • 从逻辑主板上取下前面板挡板铁片。

  19. 用塑料平头撬棒把前置摄像头和感应器撬开。 用塑料平头撬棒把前置摄像头和感应器撬开。
    • 用塑料平头撬棒把前置摄像头和感应器撬开。

  20. 在支持前面板的同时,分离液晶电线连接器。 当重新组装你的手机的时候,液晶电线可能会从连接器弹下来。这会造成重启手机时屏幕出现白线或黑屏。如果发生此情况,简单地重新连接这根电线,并重启手机。最好的重启手机的方式就是分离和重装电池。
    • 在支持前面板的同时,分离液晶电线连接器。

    • 当重新组装你的手机的时候,液晶电线可能会从连接器弹下来。这会造成重启手机时屏幕出现白线或黑屏。如果发生此情况,简单地重新连接这根电线,并重启手机。最好的重启手机的方式就是分离和重装电池。

  21. 最后,分离数字转换器电线连接器。 最后,分离数字转换器电线连接器。
    • 最后,分离数字转换器电线连接器。

  22. 这个时候你就可以把前面板整个从机身分离了。
    • 这个时候你就可以把前面板整个从机身分离了。

  23. 使用撬棒尖端来将天线连接头从逻辑板的插座中移除。
    • 使用撬棒尖端来将天线连接头从逻辑板的插座中移除。

  24. 移除下列Phillips #000 螺丝
    • 移除下列Phillips #000 螺丝

    • 一颗2.9 mm螺丝

    • 一颗 1.5 mm 螺丝

    • 一颗3.6 mm螺丝

  25. 使用撬棒尖端小心的在后壳与扬声器之间撬动,提起来,用手抓住。 切勿尝试完全将扬声器完全从后壳中撬出,这样将会损坏扬声器卡扣。
    • 使用撬棒尖端小心的在后壳与扬声器之间撬动,提起来,用手抓住。

    • 切勿尝试完全将扬声器完全从后壳中撬出,这样将会损坏扬声器卡扣。

  26. 将扬声器向下和向左侧旋转,来使得其从逻辑板下方移出。 将扬声器向上再向右侧滑动,使得其左侧卡扣从Home键线缆中移出。 将扬声器从手机中取出。
    • 将扬声器向下和向左侧旋转,来使得其从逻辑板下方移出。

    • 将扬声器向上再向右侧滑动,使得其左侧卡扣从Home键线缆中移出。

    • 将扬声器从手机中取出。

  27. 移除下列4颗 Phillips #000 螺丝
    • 移除下列4颗 Phillips #000 螺丝

    • 一颗3.1mm螺丝

    • 一颗2.9mm螺丝

    • 一颗1.5mm螺丝

    • 一颗3.4mm螺丝

  28. 使用撬棒断开lighting与逻辑板之间的连接。 使用撬棒断开lighting与逻辑板之间的连接。
    • 使用撬棒断开lighting与逻辑板之间的连接。

  29. lightning 数据连接线使用粘合剂与逻辑板和后壳相连。 使用撬片小心的将其与逻辑板分离。
    • lightning 数据连接线使用粘合剂与逻辑板和后壳相连。

    • 使用撬片小心的将其与逻辑板分离。

  30. 继续使用撬棒扁平的一端将其分离。 继续使用撬棒扁平的一端将其分离。 继续使用撬棒扁平的一端将其分离。
    • 继续使用撬棒扁平的一端将其分离。

  31. 继续使用撬片将lighting连接器与后壳分离。 确保将所有的东西与后壳分离,包括lighting连接头,耳机接口和Home键连接插座。 确保将所有的东西与后壳分离,包括lighting连接头,耳机接口和Home键连接插座。
    • 继续使用撬片将lighting连接器与后壳分离。

    • 确保将所有的东西与后壳分离,包括lighting连接头,耳机接口和Home键连接插座。

  32. 移除lighting组件 对比替换件与原件,确保与原件相匹配。 您的lighting 连接头也许会缺失一些零件,这就需要您从旧零件上卸下安装到新零件上。
    • 移除lighting组件

    • 对比替换件与原件,确保与原件相匹配。 您的lighting 连接头也许会缺失一些零件,这就需要您从旧零件上卸下安装到新零件上。

    • 通常需要从旧零件上转移下来的有 沿着耳机孔左边缘顶部的夹子。 橡胶麦克风外层。 以及touchid 连接器支架。

  33. 这里有几个lightning连接口下方的垫片是松动的,这也许 不会影响电话功能,但是你应该在重组手机时将其找到,放置妥当。 本机具有下列几个垫片 一个支架 一个C型垫圈
    • 这里有几个lightning连接口下方的垫片是松动的,这也许 不会影响电话功能,但是你应该在重组手机时将其找到,放置妥当。 本机具有下列几个垫片

    • 一个支架

    • 一个C型垫圈

    • 两个小垫圈

    • 如果您移除了更多的组件,将其放在一起并放置在一边来保证安全。

结论

特别感谢这些译者︰

100%

开始翻译 ›

Sam Goldheart

于2012年10月18日注册

370,341 信誉积分

创作了538篇指南

团队

Community

101 名成员

创作了8,660篇指南

Can't you replace just the lightning port itself by soldering on a new one?

Josh Bacon - 回复

It's not even worth soldering another one on when it's pretty cheap to buy another charging port flex assembly.

Ben -

I got through this successfully and it solved my problem (phone wouldn't charge/iTunes wouldn't recognize it when plugged in). With the new part it works perfectly.

Two cautions: I bought a new lightning connector assembly and I had to transfer two items from the old assembly that were not mentioned in the steps.

(1) There is a small black rubber "boot" which you can see in the step 38 photo. (on the very bottom between the lightning port and the headphone jack) Pull this off and put it in the same place on your new lightning connector assembly. It attaches to a fitting on the bottom wall of the aluminum case.

(2) There is a bracket that holds the home button connector socket in place. This is the socket that is exposed when you disconnect the home button cable in step 9. When you remove the old lightning connector assembly, this bracket needs to be transferred to the new assembly. It's attached by a small piece of double sided tape that you can salvage/reuse if you're careful!

Mike Ware - 回复

Right well that wasn't too much fun. In my case the adhesive connecting the lcd/digitiser and the lcd shield/bracket had gone making opening the device quite difficult. The screen and digitizer were coming up with the suction cup but the lcd shield and the metal bracket with all the clips stayed firmly secured to the main case. My solution was to drive a flat metal prying tool on the battery side between the metal bracket and the inside wall of the main casing. Not for the faint of heart but I got there in the end.

No complaints with the rest of the repair and the iFixit replacement lightning assembly works flawlessly (my lighting port and headphone jack had become loose fitting causing headphones to easily pop out and making charging very difficult).

When all is re-assembled remember to do a hard reset to get touch ID working again as only the home button function works immediately after reassembly (security feature?). Thanks a million iFixit, this brick will live to see another year hopefully :)

Barry O'Neill - 回复

Hi Barry,

Can you clarify what type of reset you had to do to get your TouchID working again as like you, only my home button is working after reassembly.

Thanks

Sean Gardner -

添加评论

浏览统计数据:

过去的24小时: 55

过去的7天: 438

过去的30天: 1,818

总计 238,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