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内容

Fix Your Stuff

Right to Repair

Parts & Tools

简介

使用本指南对iPhone5s有问题的逻辑主板进行更换。

有一点需要知道的是iPhone 5s的逻辑主板和Home键是配套的,所以更换主板会导致Touch ID (指纹识别)无法使用。也就意味着需要更换和新的主板配套的的Home键。

  1. 如果你的手机显示屏碎了,请避免屏幕碎裂更多,并且通过使用透明胶粘贴屏幕来避免屏幕的主体损坏。 用透明胶带贴在iPhone手机显示屏上,尽可能的覆盖整个屏幕。 这会让屏幕碎片得到控制,并且在撬起屏幕时保持屏幕结构的完整性。
    • 如果你的手机显示屏碎了,请避免屏幕碎裂更多,并且通过使用透明胶粘贴屏幕来避免屏幕的主体损坏。

    • 用透明胶带贴在iPhone手机显示屏上,尽可能的覆盖整个屏幕。

    • 这会让屏幕碎片得到控制,并且在撬起屏幕时保持屏幕结构的完整性。

    • 在维修过程中,佩戴防护镜来保护眼部不会受到碎玻璃的伤害。

  2. 在开始之前,确保 iPhone 的电量低于 25% 。满电的锂电池如果不小心被戳破,可能会着火或爆炸。
    • 在开始之前,确保 iPhone 的电量低于 25% 。满电的锂电池如果不小心被戳破,可能会着火或爆炸。

    • 开始拆卸之前请关机。

    • 拧开Lightning接口两旁的两颗3.9 mm五角螺丝。

  3. 在接下来的几步,你需要把屏幕从机身上拆开。屏幕由玻璃屏幕和一个金属卡扣组成。 不论你使用什么工具,你需要确保你把整个屏幕拉起来了。 如果如图一所示,玻璃开始和塑料分离,在塑料框和金属机身之间插入一个撬棒,撬开后屏幕的卡扣。
    • 在接下来的几步,你需要把屏幕从机身上拆开。屏幕由玻璃屏幕和一个金属卡扣组成。

    • 不论你使用什么工具,你需要确保你把整个屏幕拉起来了。

    • 如果如图一所示,玻璃开始和塑料分离,在塑料框和金属机身之间插入一个撬棒,撬开后屏幕的卡扣。

    • 如果你正在重新组装手机,你需要使用薄薄的一层胶来帮助手机密封。

    • 接下来的两步我们会用到iSclack,这是用来安全打开iPhone 的绝佳工具,也是我们推荐任何人在很多维修情况下都可以使用的工具。如果你不用iSclack的话,那么可以直接跳到第6步。

    • 握紧iSclack的把手,打开它的吸盘口。

    • 把你iPhone的底部放置在两个吸盘之间,紧紧靠住塑料的深度计。

    • 上面吸盘应该刚好在home健的上方位置。

    • 使用iSclack把手把钳口合上。把吸盘放到手机中间,并且把吸盘牢牢地按到iPhone屏幕上和机身底部。

  4. 握紧你的iPhone,然后合拢iSclack的把手,这样屏幕就和机身分离开来。 iSclack是专门设计用来打开你的iPhone的,它能够很好的保证在分离屏幕和机身时不扯断Home 键排线。
    • 握紧你的iPhone,然后合拢iSclack的把手,这样屏幕就和机身分离开来。

    • iSclack是专门设计用来打开你的iPhone的,它能够很好的保证在分离屏幕和机身时不扯断Home 键排线。

    • 松开iSclack的吸盘。

    • 跳过下面3步,直接到第9步。

  5. 如果你没有iSclack的话,那么你需要用一个小吸盘来吸起前面屏幕。
    • 如果你没有iSclack的话,那么你需要用一个小吸盘来吸起前面屏幕。

    • 用小吸盘吸住屏幕,恰恰放置在home键靠上的位置。

    • 确保吸盘完全吸附于屏幕之上,并且有足够吸力。

  6. 屏幕通过卡扣固定在机身,并且有几条带状电线连接着屏幕和机身。你的目标是打开手机到足够分离电线就可以了。 所以在操作时你需要非常缓慢,谨慎地避免损坏电线。
    • 屏幕通过卡扣固定在机身,并且有几条带状电线连接着屏幕和机身。你的目标是打开手机到足够分离电线就可以了。 所以在操作时你需要非常缓慢,谨慎地避免损坏电线。

    • 确保吸盘紧紧地吸附在home键附近的前面板组件上。

    • 一只手固定好iPhone机身,另一只手轻轻地把机身从前面板底端的home键上分离。

    • 当你左手使用吸盘拉动的时候,右手用塑料撬棒在后机壳边缘处,轻轻地撬动,使屏幕和机身分离。

    • 慢慢来,使用恒力操作。5s的前面板组件比其它电子设备紧得多。

  7. 不要尝试把屏幕完全从机身分离,因为这个时候还有几条带状电线连接着屏幕和机身。 拉动塑料节点来松开吸盘的吸力。
    • 不要尝试把屏幕完全从机身分离,因为这个时候还有几条带状电线连接着屏幕和机身。

    • 拉动塑料节点来松开吸盘的吸力。

    • 把吸盘从显示屏组件移除。

  8. 稍微打开屏幕,可以看到盖住home键电线的挡板铁片就可以了。 千万不要把屏幕和机身分得太开,因为有一些电线依然连接着屏幕和机身,分得太开会损坏home键电线或及其接口。保持电线是松的状态——如果电线拉紧了,那么就说明分得太开。 只有手机原始主页键组件才能使用触摸识别功能。如果你扯断这根电线,装上新的home键只能恢复寻常home键功能,而不能恢复Touch ID功能。
    • 稍微打开屏幕,可以看到盖住home键电线的挡板铁片就可以了。

    • 千万不要把屏幕和机身分得太开,因为有一些电线依然连接着屏幕和机身,分得太开会损坏home键电线或及其接口。保持电线是松的状态——如果电线拉紧了,那么就说明分得太开。

    • 只有手机原始主页键组件才能使用触摸识别功能。如果你扯断这根电线,装上新的home键只能恢复寻常home键功能,而不能恢复Touch ID功能。

    • 使用手机撬棒推动松下铁片,再用镊子取下来。

    • 接下来两步仅适用于重新组装。如不是重组,可以直接跳到第12步。

  9. 重组的时候,你会需要重新安装 Touch ID 电线支架。这个支架的顶端需要再电池和Touch ID 电线连接器之间滑动并且前部必须在接口下面。 把支架顶端从左到右滑过Touch ID 电线接口。
    • 重组的时候,你会需要重新安装 Touch ID 电线支架。这个支架的顶端需要再电池和Touch ID 电线连接器之间滑动并且前部必须在接口下面。

    • 把支架顶端从左到右滑过Touch ID 电线接口。

  10. 使用撬棒平头的一边把 Touch ID 电线支架给撬出来。 如果支架没有很容易出来,你可能需要移除支架,并再次把支架滑过电线接口。
    • 使用撬棒平头的一边把 Touch ID 电线支架给撬出来。

    • 如果支架没有很容易出来,你可能需要移除支架,并再次把支架滑过电线接口。

  11. 用塑料撬棒尖轻轻把home键电线连接器从接口中撬出来。 确保你把电线连接器从接口分离开来,但不要把整个接口撬起来。这个接口本身是粘在电线上的,如果你不是太小心,很容易把它撬起来。
    • 用塑料撬棒尖轻轻把home键电线连接器从接口中撬出来。

    • 确保你把电线连接器从接口分离开来,但不要把整个接口撬起来。这个接口本身是粘在电线上的,如果你不是太小心,很容易把它撬起来。

  12. 一旦连接器被撬开了后,把home键底端从机身上拉起,把手机顶端当做一个转动支点。 把显示屏立起来,保持跟机身成90度角。在你维修手机的过程中一直保持这个状态。 用橡皮筋把显示屏如图三所示固定住。这会避免在维修过程中显示屏电缆的损坏。
    • 一旦连接器被撬开了后,把home键底端从机身上拉起,把手机顶端当做一个转动支点。

    • 把显示屏立起来,保持跟机身成90度角。在你维修手机的过程中一直保持这个状态。

    • 用橡皮筋把显示屏如图三所示固定住。这会避免在维修过程中显示屏电缆的损坏。

    • 如有必要,你可以拿旁边顺手的、有一定重量的东西来固定显示屏,如未开的易拉罐瓶子。

  13. 从逻辑主板移除两个固定金属电池接口卡扣的1.6 mm #000号菲利普斯螺丝。
    • 从逻辑主板移除两个固定金属电池接口卡扣的1.6 mm #000号菲利普斯螺丝。

  14. 接着移除iPhone金属电池接口挡片。
    • 接着移除iPhone金属电池接口挡片。

  15. 使用平头撬棒温柔地把电池接口从逻辑板的槽内撬出来。 注意,只是撬出电池接口,而不是逻辑主板上的槽口。如果你撬出了槽口,你可能会损坏整个接口。
    • 使用平头撬棒温柔地把电池接口从逻辑板的槽内撬出来。

    • 注意,只是撬出电池接口,而不是逻辑主板上的槽口。如果你撬出了槽口,你可能会损坏整个接口。

  16. 移除以下螺丝,这些螺丝把前面板组件上的挡板贴片固定到逻辑主板:
    • 移除以下螺丝,这些螺丝把前面板组件上的挡板贴片固定到逻辑主板:

    • 一个1.7 mm 菲利普斯 #000号螺丝

    • 一个1.2 mm 菲利普斯#000号螺丝

    • 一个1.3 mm 菲利普斯#000号螺丝

    • 又一个1.7 mm菲利普斯#000号螺丝

    • 这个1.7 mm螺丝不能使用有磁力的螺丝刀吸起。在移除的时候请不要弄丢了。

    • 为了重新组装,在这一步记录你的螺丝位置是相当重要的。在右边底洞错误使用1.3mm螺丝或1.7mm螺丝将会对逻辑主板造成巨大损坏,以致于不能够正常启动。

    • 注意不要把螺丝拧得过紧。如果当你固定它们的时候不能轻易适合,有可能螺丝装错位置了,不要硬装。

  17. 从逻辑主板上取下前面板挡板铁片。
    • 从逻辑主板上取下前面板挡板铁片。

  18. 用塑料平头撬棒把前置摄像头和感应器撬开。 用塑料平头撬棒把前置摄像头和感应器撬开。
    • 用塑料平头撬棒把前置摄像头和感应器撬开。

  19. 在支持前面板的同时,分离液晶电线连接器。 当重新组装你的手机的时候,液晶电线可能会从连接器弹下来。这会造成重启手机时屏幕出现白线或黑屏。如果发生此情况,简单地重新连接这根电线,并重启手机。最好的重启手机的方式就是分离和重装电池。
    • 在支持前面板的同时,分离液晶电线连接器。

    • 当重新组装你的手机的时候,液晶电线可能会从连接器弹下来。这会造成重启手机时屏幕出现白线或黑屏。如果发生此情况,简单地重新连接这根电线,并重启手机。最好的重启手机的方式就是分离和重装电池。

  20. 最后,分离数字转换器电线连接器。 最后,分离数字转换器电线连接器。
    • 最后,分离数字转换器电线连接器。

  21. 这个时候你就可以把前面板整个从机身分离了。
    • 这个时候你就可以把前面板整个从机身分离了。

  22. 将SIM卡弹出工具或曲别针插入SIM卡托的小孔中。 按压后弹出卡托,这可能需要一定的力量。
    • 将SIM卡弹出工具或曲别针插入SIM卡托的小孔中。

    • 按压后弹出卡托,这可能需要一定的力量。

  23. 将SIM卡托从iPhone上取下。
    • 将SIM卡托从iPhone上取下。

    • 当重新插入SIM卡时,请确保其处于相对于卡托的正确方向。

  24. 从主板的座子上轻轻挑开开机排线。 小心的挑开排线即可,不要撬到主板上的座子。如果把主板上的座子撬坏了,那么就可能完全的损坏排线。
    • 从主板的座子上轻轻挑开开机排线。

    • 小心的挑开排线即可,不要撬到主板上的座子。如果把主板上的座子撬坏了,那么就可能完全的损坏排线。

  25. 挑开主板上的尾插排线。 把尾插排线拉轻轻挑起使其从主板上分离出来。 把尾插排线拉轻轻挑起使其从主板上分离出来。
    • 挑开主板上的尾插排线。

    • 把尾插排线拉轻轻挑起使其从主板上分离出来。

  26. 用尖头的撬棍把天线排线挑开。 用尖头的撬棍把天线排线挑开。
    • 用尖头的撬棍把天线排线挑开。

  27. 用撬棍的平头挑开后置摄像头的排线。 用撬棍的平头挑开后置摄像头的排线。
    • 用撬棍的平头挑开后置摄像头的排线。

  28. 取下摄像头闪光灯处覆盖的贴纸。
    • 取下摄像头闪光灯处覆盖的贴纸。

  29. 拧下主板上的螺丝:
    • 拧下主板上的螺丝:

    • 一颗2.4mm的000号十字螺丝

    • 这颗螺丝还固定着连接主板的金属圈。这里还有一个塑料支架,如果你看到这个支架已经滑出,请参考此步骤移除。

    • 2颗2.3mm的000号十字螺丝

    • 4颗2.8mm的压铆螺柱螺丝。

    • 你可以通过专用的压铆螺柱螺丝刀螺丝刀组更轻松地卸下它们。

    • 简单说来,一个小的平头螺丝刀可以做到——但是需要额外的小心,来保证不损坏周围的部件。

  30. 用塑料撬棒撬起主板使手指能够捏住主板。 用塑料撬棒撬起主板使手指能够捏住主板。
    • 用塑料撬棒撬起主板使手指能够捏住主板。

  31. 从正对后置摄像头方向的轻轻拉起主板。 如果天线排线仍然扣在主板上不要尝试取下主板。 掀起主板使其朝向电池,就像翻页一样。
    • 从正对后置摄像头方向的轻轻拉起主板。

    • 如果天线排线仍然扣在主板上不要尝试取下主板。

    • 掀起主板使其朝向电池,就像翻页一样。

  32. 用撬棒挑开扣在主板后面的天线排线。 从机身中取出主板。
    • 用撬棒挑开扣在主板后面的天线排线。

    • 从机身中取出主板。

  33. 这时,一个小的金属垫片会从凹陷处凸出来在后置摄像机旁边。 因为这个垫片很小容易丢失,最好就是取下并放在一边再继续其他的步骤。 用镊子取出后置摄像头靠左的垫片。
    • 这时,一个小的金属垫片会从凹陷处凸出来在后置摄像机旁边。

    • 因为这个垫片很小容易丢失,最好就是取下并放在一边再继续其他的步骤。

    • 用镊子取出后置摄像头靠左的垫片。

    • 当重组手机时,用小贴纸固定住垫片:把垫片固定在机身右方,最长边顶在机身顶部。

结论

请倒序重组你的设备。

特别感谢这些译者︰

100%

开始翻译 ›

Sam Goldheart

于2012年10月18日注册

393,489 信誉积分

创作了545篇指南

团队

Community

108 名成员

创作了9,876篇指南

Where do I buy the logic board replacement? I didn't see it on the website...

Matt - 回复

I have the same question, where do I get a replacement board? I am a little wary of ebay from china.

Also what is involved in getting all the small metal bits onto a new "bare" board? Since that is the only way I am able to find a logic board.

Alex -

You can’t buy the logic boards from iFixit (unless second hand), instead you will have to replaceit with another from a matching iPhone model and install it into your phone.

TheRe -

Hi I would like to know one small iron plate with hole where it will be placed, I cannot fix it, I do not remember where I oppend it ? can you help me please ?

skhalid2004 - 回复

hello everybody,

I change the logic board in to the new body and surprise NOT WORKING (in old body it was ok)! I verify the connectors,it s ok! I change in to the old body and double surprise NOT WORKING ! I make the mistakes?

I wait your answear! Thanks!

marus - 回复

添加评论

浏览统计数据:

过去的24小时: 77

过去的7天: 576

过去的30天: 2,436

总计 366,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