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内容

简介

此指南会教导你如何更换你iPhone 6s Plus里的Taptic Engine 线性马达。Taptic Engine 线性马达主要功能是让手机震动及触控震动。若你的手机无法震动或是发出怪声, 此时更换Taptic Engine 线性马达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1. 在开始拆卸之前关闭你的手机。
    • 在开始拆卸之前关闭你的手机。

    • 拧出Lightning接口两侧的2颗3.4 mm 五角(梅花形)螺丝。

  2. 6s Plus屏幕四个边缘周围有黏胶固定, 若你选择要更换黏胶的话, 在你拆解之前, 最好是先准备好新的黏胶。若你本身不想更换新黏胶也行, 因为在功能上, 跟使用原有的黏胶没有太大差别 。
    • 6s Plus屏幕四个边缘周围有黏胶固定, 若你选择要更换黏胶的话, 在你拆解之前, 最好是先准备好新的黏胶。若你本身不想更换新黏胶也行, 因为在功能上, 跟使用原有的黏胶没有太大差别 。

    • 将吸盘置于屏幕左下角, 进行拆解。

  3. 使用巧劲拉动吸盘, 直到屏幕与后盖中间出现缝隙为止。 注意, 若拉太大力会造成屏幕损坏。只要打开到让显示屏与后盖有个小缝隙即可。
    • 使用巧劲拉动吸盘, 直到屏幕与后盖中间出现缝隙为止。

  4. 在屏幕下有个槽口, 位置正好在耳机插槽上方。这里是撬开的最佳位置。 当吸盘还吸附着屏幕的同时, 将撬棒平面那头插进屏幕与后盖的缝隙, 也就是耳机插槽上方位置。 当吸盘还吸附着屏幕的同时, 将撬棒平面那头插进屏幕与后盖的缝隙, 也就是耳机插槽上方位置。

    • 当吸盘还吸附着屏幕的同时, 将撬棒平面那头插进屏幕与后盖的缝隙, 也就是耳机插槽上方位置。

  6. 将吸盘往上拉的同时, 将撬棒平的那头插进手机左侧, 屏幕与背盖间的缝隙。 将吸盘往上拉的同时, 将撬棒平的那头插进手机左侧, 屏幕与背盖间的缝隙。 将吸盘往上拉的同时, 将撬棒平的那头插进手机左侧, 屏幕与背盖间的缝隙。
    • 将吸盘往上拉的同时, 将撬棒平的那头插进手机左侧, 屏幕与背盖间的缝隙。

  7. 将撬棒平的那头插进手机左侧, 前面板与背盖间的缝隙。 将撬棒平的那头插进手机左侧, 前面板与背盖间的缝隙。
    • 将撬棒平的那头插进手机左侧, 前面板与背盖间的缝隙。

  8. PC 笔记本电池

    现在开始购物

    PC 笔记本电池

    现在开始购物
  9. 将撬棒平的那头插进手机右侧, 屏幕与背盖间的缝隙。 将撬棒缓慢地沿着底部边缘移到右边。
    • 将撬棒平的那头插进手机右侧, 屏幕与背盖间的缝隙。

    • 将撬棒缓慢地沿着底部边缘移到右边。

  10. 当你用吸盘将屏幕小心地掀开时, 使用塑料Opening工具将后盖撑住。 請勿將屏幕完全掀开, 因为屏幕上还有排线连接, 如果掀开角度过大, 可能造成排线损坏。
    • 当你用吸盘将屏幕小心地掀开时, 使用塑料Opening工具将后盖撑住。

    • 請勿將屏幕完全掀开, 因为屏幕上还有排线连接, 如果掀开角度过大, 可能造成排线损坏。

    • 使用巧劲将吸盘往上拉, 将屏幕与机身分离。

  12. 以屏幕顶端为支点,将屏幕缓缓地向上掀起。 将屏幕掀至约90º竖起, 并且在你操作的时候找个东西支撑着它。 請勿將屏幕掀开超过90º, 因为屏幕上还有3条排线连接, 如果掀开角度过大, 可能造成排线损坏。
    • 以屏幕顶端为支点,将屏幕缓缓地向上掀起。

    • 1颗2.9 mm螺丝

    • 1颗2.3 mm螺丝

  14. 取下电池连结固定板。 取下电池连结固定板。
    • 取下电池连结固定板。

  15. 使用撬棒尖头那端将电池连结座往上撬开, 与主板分离。 使用撬棒尖头那端将电池连结座往上撬开, 与主板分离。 使用撬棒尖头那端将电池连结座往上撬开, 与主板分离。
    • 使用撬棒尖头那端将电池连结座往上撬开, 与主板分离。

  16. 使用撬棒将电池连结座与主板从插槽分离,避免操作中不小心接触到电池。 使用撬棒将电池连结座与主板从插槽分离,避免操作中不小心接触到电池。 使用撬棒将电池连结座与主板从插槽分离,避免操作中不小心接触到电池。
    • 使用撬棒将电池连结座与主板从插槽分离,避免操作中不小心接触到电池。

  17. 卸下图中位于线性马达排线支架的Phillips 螺丝。
    • 卸下图中位于线性马达排线支架的Phillips 螺丝。

    • 2颗3.5 mm 螺丝。

    • 1颗2.7 mm 螺丝。

  18. 卸下Taptic Engine线性马达排线支架。 卸下Taptic Engine线性马达排线支架。
    • 卸下Taptic Engine线性马达排线支架。

  19. 將Taptic Engine线性马达排线与Lightning 接口排线分离。 將Taptic Engine线性马达排线与Lightning 接口排线分离。
    • 將Taptic Engine线性马达排线与Lightning 接口排线分离。

  20. 卸下图中的2颗Phillips 螺丝。
    • 卸下图中的2颗Phillips 螺丝。

    • 1颗3.1 mm 螺丝。

    • 1颗2.1 mm 螺丝。

  21. 卸下Taptic Engine线性马达。 卸下Taptic Engine线性马达。
    • 卸下Taptic Engine线性马达。

结论

如要组装的话, 请按逆序操作。

特别感谢这些译者︰

100%

开始翻译 ›

Dante Mazzanti

于2015年07月13日注册

32,744 信誉积分

创作了26篇指南

Great! Was able to replace my wife’s engine which started to be very buzzy for some reason.

Eddie Wang - 回复

添加评论

浏览统计数据:

过去的24小时: 7

过去的7天: 51

过去的30天: 226

总计 1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