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内容

简介

该指南将指导你如何移除并更换MacBook Pro 13 英寸配备 Retina 显示屏2015年早期版的SSD。该款Macbook Pro使用了一个独占的ssd插槽,所以只有使用转接器才能使用一般的M.2 SSD。

在这次维修前,尽可能的备份你的SSD。然后熟悉从网络恢复系统或者创建一个启动驱动器,这样你就会在新的SSD上安装macOS,并且迁移旧的SSD上的数据。

最后,我们强烈建议您更换MacBook Pro上原装的SSD前安装macOS 10.13 High Sierra(或者更新的版本)。大部分的新型号SSD需要新系统以支持驱动。

  1. 拆下以下10个固定在上壳体上的螺丝
    • 拆下以下10个固定在上壳体上的螺丝

    • 两个 2.3毫米 的梅花五角螺丝

    • 八个 3.0毫米 的梅花五角螺丝

  2. 把你的手指放在上下壳体中间
    • 把你的手指放在上下壳体中间

    • 轻轻地把上下壳体拉开

  3. 上下壳体中间有两个塑料卡扣相连 在组装期间,温柔地从中间推下机壳,重新扣上这两个塑料卡扣。
    • 上下壳体中间有两个塑料卡扣相连

    • 在组装期间,温柔地从中间推下机壳,重新扣上这两个塑料卡扣。

  4. PC 笔记本电池

    现在开始购物

    PC 笔记本电池

    现在开始购物
  5. 如有必要,可拆卸粘在电池接触板上的塑料盖。
    • 如有必要,可拆卸粘在电池接触板上的塑料盖。

  6. 用撬棒的平端,将电池连接器从主板插座上直着往上撬起。 确保您只抬起了连接器本身,而不是插座,否则您可能会对主板造成永久性的损坏。
    • 用撬棒的平端,将电池连接器从主板插座上直着往上撬起。

    • 确保您只抬起了连接器本身,而不是插座,否则您可能会对主板造成永久性的损坏。

  7. 在维修过程中,将电池连接器弯曲,以防止意外接触其插座。
    • 在维修过程中,将电池连接器弯曲,以防止意外接触其插座。

  8. 拆卸一个固定SSD的2.9毫米T5 Torx螺丝。
    • 拆卸一个固定SSD的2.9毫米T5 Torx螺丝。

  9. 將SSD的尾端向上抬起,並將SSD直接從主機板上拉出。 只將SSD的尾端拉到足以讓你把它拉出——1/4左右。 只將SSD的尾端拉到足以讓你把它拉出——1/4左右。
    • 將SSD的尾端向上抬起,並將SSD直接從主機板上拉出。

    • 只將SSD的尾端拉到足以讓你把它拉出——1/4左右。

结论

重新安装只需要按照指南反向操作即可。

特别感谢这些译者︰

100%

开始翻译 ›

Andrew Optimus Goldheart

于2009年10月17日注册

420,731 信誉积分

创作了411篇指南

团队

Community

99 名成员

创作了9,303篇指南

If not disconnecting battery before replacement of ssd, will ssd be damaged for sure, or is it just a precaution and not likely?

Chris - 回复

This is recommendation. I never disconnect battery and no issues occur so far.

Oleg -

Yes, damage can occur. Always disconnect any kind of power before removing different boards. After removing battery connector, it can be a good idea to discharge capacitors by pressing the power button on your mac. This ensures theres no latent current passing through the circuits.

andrehedegaard -

I know this is an old comment but it is the top one, so this is a note for other people :)

You don’t only risk the SSD, you also risk damaging the rest of the computer.

Also please only use a plastic tool to lift off the battery connector, shorting out the pins can damage your SMC!

Slot1gamer -

Which SSD can i use for upgrade? Can it be a normal like from Samung or else? Or has it to be from Apple?

karimi1993 - 回复

添加评论

浏览统计数据:

过去的24小时: 296

过去的7天: 2,145

过去的30天: 8,231

总计 364,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