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滑丝的螺丝, 对于许多热爱维修的爱好者是场梦靥。想说试试看再说, 但往往许多螺丝就是不肯被拧出。一旦当你的螺丝形状已变成“O形”的话,最后的结果往往是令人沮丧的。

但千万不要害怕,我们会当你的后盾。这个指南会教导你如何从螺丝头切开一小小的裂缝, 让你可以透过一字的螺丝起子, 来取出滑丝的螺丝。

技术:

  1. Different Screwdriver
  2. Rubber Band
  3. Screw Extracting Pliers
  4. Superglue
  5. Rotary Tool

Always wear safety goggles when using a rotary tool to prevent injury from debris or sparks.

视频概述

  1. 当你的螺丝已呈现滑丝状态,而螺丝起子也起不了什么作用。在你准备要破坏前,请试试看以下步骤。
    • 当你的螺丝已呈现滑丝状态,而螺丝起子也起不了什么作用。在你准备要破坏前,请试试看以下步骤。

      • 试着用不同的螺丝起子。先试小一点的或是螺丝起子头大一点的,看看是否能碰触到螺丝并让滑丝的螺丝转动。

        • 如果螺丝起子头仍然无法与螺丝碰触到,请停止转动。不然情况只是会愈糟。

    • 如果以上这些方法都没有成效的话,恭喜你!你的螺丝已经自由了。

  2. 橡胶条会让你比较好抓住的空间。 将橡胶条放置于滑丝螺丝的上方。 选一个适当尺寸的螺丝起子插入,并试着转看看。
    • 橡胶条会让你比较好抓住的空间。

    • 将橡胶条放置于滑丝螺丝的上方。

    • 选一个适当尺寸的螺丝起子插入,并试着转看看。

  3. 如果螺丝头可以轻易碰触到,你也可试试用钳子。若是你可用钳子有效地抓住螺丝头,当你拧钳子,螺丝应该也会跟着拧。 当螺丝有松一点的话,你或许也可以再试试螺丝起子再拧一下。
    • 如果螺丝头可以轻易碰触到,你也可试试用钳子。若是你可用钳子有效地抓住螺丝头,当你拧钳子,螺丝应该也会跟着拧。

    • 当螺丝有松一点的话,你或许也可以再试试螺丝起子再拧一下。

    浏览我们的商店

    善于维修,即天赋异禀。

    与 #ImAGenius 分享您的维修故事

    我们都是天才

    与 #ImAGenius 分享您的维修故事

  5. 还是卡住?试着涂一点强力胶水在螺丝的上头。 把你的螺丝起子插入强力胶水当中,并等到强力胶水干掉。 试着紧握螺丝起子,并向下施点力量拧出螺丝。
    • 还是卡住?试着涂一点强力胶水在螺丝的上头。

    • 把你的螺丝起子插入强力胶水当中,并等到强力胶水干掉。

    • 试着紧握螺丝起子,并向下施点力量拧出螺丝。

    • 不要忘记清除残留在你螺丝起子上的残胶。

  6. 假若你还是无法透过螺丝起子,钳子,橡胶条,或是强力胶水拧出螺丝的话,旋转工具或许是你的诀窍。
    • 假若你还是无法透过螺丝起子,钳子,橡胶条,或是强力胶水拧出螺丝的话,旋转工具或许是你的诀窍。

    • 在旋转工具装上小块切割圆片,在切割前,确保你的切割圆片安全固定。

    • 为了避免在切割过程中,因碎片或火花造成受伤,请使用护目镜,确保安全。

  7. 在此步骤,你将使用旋转工具在滑丝的螺丝上,切割出一条浅沟,让你可以使用一字头的螺丝起子拧出螺丝。 我们建议使用低速旋转(我们使用的是2挡,共6挡),避免破坏到电子用品的本身或是螺丝的部分。
    • 在此步骤,你将使用旋转工具在滑丝的螺丝上,切割出一条浅沟,让你可以使用一字头的螺丝起子拧出螺丝。

    • 我们建议使用低速旋转(我们使用的是2挡,共6挡),避免破坏到电子用品的本身或是螺丝的部分。

    • 在切割的同时,深度只需切到一字头螺丝起子可以插入的深度能够转动即可。

    • 在滑丝的螺丝头上,切割出一条浅沟。

  8. 使用一字头螺丝起子将螺丝拧出电子用品。
    • 使用一字头螺丝起子将螺丝拧出电子用品。

      • 螺丝起子的尺寸是根据螺丝尺寸而定,但使用最大尺寸会符合你切割的尺寸。

    • 若你的螺丝起子无法插入浅沟,使用旋转工具将浅沟切大。但只需微切即可; 若切割太多,螺丝起子将无法碰触到螺丝边缘,进而无法转动螺丝。

    • 穿戴防护镜,并在组装前,将电子用品上的灰尘吹干净。旋转工具切割完后,会造成金属碎片,若没吹干净的话,会有造成短路的可能。

结论

查看介绍中的视频,了解有关处理滑丝螺丝的一些其他提示。 始终使用高品质的螺丝刀。 低品质的螺丝刀可能会导致螺丝损坏。

特别感谢这些译者︰

100%

开始翻译 ›

Jake Devincenzi

于2011年04月18日注册

107,451 信誉积分

创作了57篇指南

This isn't helpful. If you can't afford a decent screwdriver in the first place chances are you won't have a rotary tool handy? maybe think of something a bit more practical.

Angel - 回复

OR many you're repairing something with a screw that's already been stripped?

Think outside the box, and don't be so negative.

amuronakamoto -

Uh, there are a number of options here, the rotary tool is given as the last resort.

Marama -

It’s very helpful for me when I repair items that have been badly repaired by other people.

STB Admins -

I usually use the soldering iron, resting on the screw head dilation of the materials or any glue on the thread, but if the damage the screw head is large only with the idea of ​​same rotary tool.

Cleyton - 回复

浏览统计数据:

过去的24小时: 508

过去的7天: 3,728

过去的30天: 15,968

总计 767,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