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内容

简介

滑丝的螺丝, 对许多热爱维修的爱好者是场梦靥。想说试试看再说, 但往往许多螺丝就是不肯被拧出。一旦当你的螺丝形状已变成“O形”的话,最后的结果往往是令人沮丧的。

但千万不要害怕,我们会当你的后盾。这个指南会教导你如何从螺丝头切开一小小的裂缝, 让你可以透过一字的螺丝起子, 来取出滑丝的螺丝。

技术:

  1. Different Screwdriver
  2. Rubber Band
  3. Screw Extracting Pliers
  4. Superglue
  5. Rotary Tool

Always wear safety goggles when using a rotary tool to prevent injury from debris or sparks.

视频概述

  1. 当你的螺丝已呈现滑丝状态,而螺丝起子也起不了什么作用。在你准备要破坏前,请试试看以下步骤。
    • 当你的螺丝已呈现滑丝状态,而螺丝起子也起不了什么作用。在你准备要破坏前,请试试看以下步骤。

    • 试着用不同的螺丝起子。先试小一点的或是螺丝起子头大一点的,看看是否能碰触到螺丝并让滑丝的螺丝转动。

    • 如果螺丝起子头仍然无法与螺丝碰触到,请停止转动。不然情况只是会愈糟。

    • 如果以上这些方法都没有成效的话,恭喜你!你的螺丝已经自由了。

  2. 橡胶条会让你比较好抓住的空间。 将橡胶条放置于滑丝螺丝的上方。 选一个适当尺寸的螺丝起子插入,并试着转看看。
    • 橡胶条会让你比较好抓住的空间。

    • 将橡胶条放置于滑丝螺丝的上方。

    • 选一个适当尺寸的螺丝起子插入,并试着转看看。

  3. 如果螺丝头可以轻易碰触到,你也可试试用钳子。若是你可用钳子有效地抓住螺丝头,当你拧钳子,螺丝应该也会跟着拧。 当螺丝有松一点的话,你或许也可以再试试螺丝起子再拧一下。
    • 如果螺丝头可以轻易碰触到,你也可试试用钳子。若是你可用钳子有效地抓住螺丝头,当你拧钳子,螺丝应该也会跟着拧。

    • 当螺丝有松一点的话,你或许也可以再试试螺丝起子再拧一下。

  4. 还是卡住?试着涂一点强力胶水在螺丝的上头。 把你的螺丝起子插入强力胶水当中,并等到强力胶水干掉。 试着紧握螺丝起子,并向下施点力量拧出螺丝。
    • 还是卡住?试着涂一点强力胶水在螺丝的上头。

    • 把你的螺丝起子插入强力胶水当中,并等到强力胶水干掉。

    • 试着紧握螺丝起子,并向下施点力量拧出螺丝。

    • 不要忘记清除残留在你螺丝起子上的残胶。

  5. 假若你还是无法透过螺丝起子,钳子,橡胶条,或是强力胶水拧出螺丝的话,旋转工具或许是你的诀窍。
    • 假若你还是无法透过螺丝起子,钳子,橡胶条,或是强力胶水拧出螺丝的话,旋转工具或许是你的诀窍。

    • 在旋转工具装上小块切割圆片,在切割前,确保你的切割圆片安全固定。

    • 为了避免在切割过程中,因碎片或火花造成受伤,请使用护目镜,确保安全。

  6. 在此步骤,你将使用旋转工具在滑丝的螺丝上,切割出一条浅沟,让你可以使用一字头的螺丝起子拧出螺丝。 我们建议使用低速旋转(我们使用的是2挡,共6挡),避免破坏到电子用品的本身或是螺丝的部分。
    • 在此步骤,你将使用旋转工具在滑丝的螺丝上,切割出一条浅沟,让你可以使用一字头的螺丝起子拧出螺丝。

    • 我们建议使用低速旋转(我们使用的是2挡,共6挡),避免破坏到电子用品的本身或是螺丝的部分。

    • 在切割的同时,深度只需切到一字头螺丝起子可以插入的深度能够转动即可。

    • 在滑丝的螺丝头上,切割出一条浅沟。

  7. 使用一字头螺丝起子将螺丝拧出电子用品。
    • 使用一字头螺丝起子将螺丝拧出电子用品。

    • 螺丝起子的尺寸是根据螺丝尺寸而定,但使用最大尺寸会符合你切割的尺寸。

    • 若你的螺丝起子无法插入浅沟,使用旋转工具将浅沟切大。但只需微切即可; 若切割太多,螺丝起子将无法碰触到螺丝边缘,进而无法转动螺丝。

    • 穿戴防护镜,并在组装前,将电子用品上的灰尘吹干净。旋转工具切割完后,会造成金属碎片,若没吹干净的话,会有造成短路的可能。

结论

查看介绍中的视频,了解有关处理滑丝螺丝的一些其他提示。始终使用高品质的螺丝刀。 低品质的螺丝刀可能会导致螺丝损坏。

特别感谢这些译者︰

100%

开始翻译 ›

Jake Devincenzi

于2011年04月18日注册

110,129 信誉积分

创作了57篇指南

This isn't helpful. If you can't afford a decent screwdriver in the first place chances are you won't have a rotary tool handy? maybe think of something a bit more practical.

Angel - 回复

OR many you're repairing something with a screw that's already been stripped?

Think outside the box, and don't be so negative.

amuronakamoto -

Uh, there are a number of options here, the rotary tool is given as the last resort.

Marama -

It’s very helpful for me when I repair items that have been badly repaired by other people.

STB Admins -

If you can’t afford a decent repair tool set, you should’t be doing any repairs at first place! The aftermath will become a nightmare to fix for anyone with good tools.

Peter Szymanski -

添加评论

浏览统计数据:

过去的24小时: 469

过去的7天: 3,263

过去的30天: 14,606

总计 89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