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内容

简介

本指南教导你如何更换一加 5T 坏掉的电池。

如果你的电池鼓包了, 请采取适当措施为了你的安全,在拆手机之前请放电到25%以下''' 。这将会降低维修中起火的危险。

你将会需要 更换粘合剂 来重组设备。

  1. 开始之前,请关闭手机。 卸下SIM卡托盘。
    • 开始之前,请关闭手机。

    • 卸下SIM卡托盘。

  2. 卸下两颗Torx T2螺钉(长度为2.5毫米)。
    • 卸下两颗Torx T2螺钉(长度为2.5毫米)。

    • 一加 5T不需要使用很多粘合剂来固定底盖,但是夹扣非常坚固,在打开过程中需要一定的力。

  3. 在显示屏和手机底端的后盖之间插入打开工具。 使用打开工具在后盖和显示屏之间形成间隙。 在用开口工具创建的间隙中插入三角撬片。
    • 在显示屏和手机底端的后盖之间插入打开工具。

    • 使用打开工具在后盖和显示屏之间形成间隙。

    • 在用开口工具创建的间隙中插入三角撬片。

  4. 将打开的三角撬片滑到手机的右下角。 插入第二个三角撬片并将其滑动到手机的左下角。 插入第二个三角撬片并将其滑动到手机的左下角。
    • 将打开的三角撬片滑到手机的右下角。

    • 插入第二个三角撬片并将其滑动到手机的左下角。

  5. 沿左下角滑动三角撬片,然后沿手机的左边缘向上滑动,以打开用于固定后盖的塑料夹。 沿左下角滑动三角撬片,然后沿手机的左边缘向上滑动,以打开用于固定后盖的塑料夹。 沿左下角滑动三角撬片,然后沿手机的左边缘向上滑动,以打开用于固定后盖的塑料夹。
    • 沿左下角滑动三角撬片,然后沿手机的左边缘向上滑动,以打开用于固定后盖的塑料夹。

  6. 沿右下角滑动打开三角撬片,然后沿手机的右边缘向上滑动,以打开用于固定后盖的塑料夹。 沿右下角滑动打开三角撬片,然后沿手机的右边缘向上滑动,以打开用于固定后盖的塑料夹。 沿右下角滑动打开三角撬片,然后沿手机的右边缘向上滑动,以打开用于固定后盖的塑料夹。
    • 沿右下角滑动打开三角撬片,然后沿手机的右边缘向上滑动,以打开用于固定后盖的塑料夹。

  7. 尽量不要完全移除后盖。指纹、充电端口和耳机电缆仍然连接到主板。 翻转手机,然后用力将底盖的底端从手机部件上抬起。将其向左折叠并以80°角保持。 翻转手机,然后用力将底盖的底端从手机部件上抬起。将其向左折叠并以80°角保持。
    • 尽量不要完全移除后盖。指纹、充电端口和耳机电缆仍然连接到主板。

    • 翻转手机,然后用力将底盖的底端从手机部件上抬起。将其向左折叠并以80°角保持。

  8. 使用撬棒撬起并断开指纹柔性电缆。 使用撬棒撬起并断开指纹柔性电缆。
    • 使用撬棒撬起并断开指纹柔性电缆。

  9. 将后盖旋转180°并放下,以将后盖的底端对准电池的顶部边缘。 将后盖旋转180°并放下,以将后盖的底端对准电池的顶部边缘。 将后盖旋转180°并放下,以将后盖的底端对准电池的顶部边缘。
    • 将后盖旋转180°并放下,以将后盖的底端对准电池的顶部边缘。

  10. 卸下#00十字螺丝(2.8毫米长)。
    • 卸下#00十字螺丝(2.8毫米长)。

  11. 使用镊子去除覆盖电池,充电端口和耳机插孔柔性电缆连接器的金属小屏蔽。 使用镊子去除覆盖电池,充电端口和耳机插孔柔性电缆连接器的金属小屏蔽。 使用镊子去除覆盖电池,充电端口和耳机插孔柔性电缆连接器的金属小屏蔽。
    • 使用镊子去除覆盖电池,充电端口和耳机插孔柔性电缆连接器的金属小屏蔽。

  12. 使用撬棒撬起并断开充电端口和耳机插孔柔性电缆。 使用撬棒撬起并断开充电端口和耳机插孔柔性电缆。
    • 使用撬棒撬起并断开充电端口和耳机插孔柔性电缆。

  13. 卸下后盖。 卸下后盖。
    • 卸下后盖。

  14. 使用撬棒撬起并断开电池柔性电缆。 使用撬棒撬起并断开电池柔性电缆。
    • 使用撬棒撬起并断开电池柔性电缆。

  15. 使用一把镊子松开并取下覆盖主要和互连柔性电缆接口的小金属屏蔽。 金属屏蔽通过温和的粘合剂固定到位。如果你在移除它时遇到问题,你可以使用加热的 iOpener 来软化下面的粘合剂。 金属屏蔽通过温和的粘合剂固定到位。如果你在移除它时遇到问题,你可以使用加热的 iOpener 来软化下面的粘合剂。
    • 使用一把镊子松开并取下覆盖主要和互连柔性电缆接口的小金属屏蔽。

    • 金属屏蔽通过温和的粘合剂固定到位。如果你在移除它时遇到问题,你可以使用加热的 iOpener 来软化下面的粘合剂。

  16. 使用撬棒撬起并断开主柔性电缆。 使用撬棒撬起并断开主柔性电缆。
    • 使用撬棒撬起并断开主柔性电缆。

  17. 折叠主柔性电缆,以免损坏电池。 折叠主柔性电缆,以免损坏电池。
    • 折叠主柔性电缆,以免损坏电池。

  18. 剥去电池上的绿色胶带。 剥去电池上的绿色胶带。
    • 剥去电池上的绿色胶带。

  19. 拉起橙色胶带,将电池从凹槽中提出。 尽管这种粘合片可以使电池拆卸更加容易,但可能需要一些力。如果你在取出电池时遇到问题,可以将加热的iOpener应用于显示屏的中央,以软化下方的粘合剂。 将电池向上摆直立。
    • 拉起橙色胶带,将电池从凹槽中提出。

    • 尽管这种粘合片可以使电池拆卸更加容易,但可能需要一些力。如果你在取出电池时遇到问题,可以将加热的iOpener应用于显示屏的中央,以软化下方的粘合剂。

    • 将电池向上摆直立。

    • 剥去电池上剩余的粘合剂。

    • 取出电池。

    • 重新组装期间,请暂时将电池重新连接至主板,以帮助正确对齐。电池就位后,请断开连接。

  20. 剥下电池的粘性标签。 尽管不强制要求取下不干胶贴纸,但强烈建议在安装新电池时使用新的不干胶贴纸。
    • 剥下电池的粘性标签。

    • 尽管不强制要求取下不干胶贴纸,但强烈建议在安装新电池时使用新的不干胶贴纸。

结论

请按逆序重组你的设备。在使用酒精清洁相关区域后,请涂抹新的粘合剂。

请校准新安装电池来达到最优性能:将其充电至100%,并继续充电至少2小时。然后使用你的设备,直到由于电池电量不足而将其关闭。最后,不间断充电至100%。

请把电子废料带到 R2 或e-Stewards 认证的回收商

维修没有按计划进行?尝试 基本排障方法。或者咨询我们的论坛来寻求帮助。

特别感谢这些译者︰

en zh

100%

开始翻译 ›

Dominik Schnabelrauch

于2016年11月23日注册

98,891 信誉积分

创作了400篇指南

团队

Community

140 名成员

创作了17,024篇指南

14条评论

my flex cable is stuck to the top of the metal protector wtf

Audrion Bird - 回复

Any place to get the battery adhesive sticker in order to replace it?

Nothing Else - 回复

I removed the adhesive sticker. Is it dangerous to use the phone without one?

E S - 回复

Hi E S,

are you talking about the battery adhesive? If that is the case i can say - this sticker holds the battery in place and prevents it from moving around. If there is no sticker you might hear some noice when shaking the phone because the battery is moving. However it is unlikely that the battery disconnects because of that since the connector sits under a small metal shield. Depending on the phone movement theres a tiny chance that the battery or its cable deforms or gets damaged from moving around over time. It is not necessary to replace the adhesive with an original one, however i recommend using any double sided tape or similar rather than nothing.

Dominik Schnabelrauch -

Dominik, following up on that other comment, is there a particular suggested tape for the battery? The replacement battery kit on ifixit does have precut tesa tape but it’s not that large tape piece from your photo.

Toh Mah - 回复

添加评论

浏览统计数据:

过去的24小时: 7

过去的7天: 135

过去的30天: 685

总计 28,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