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内容

在此拆机指南中使用的工具

简介

Magnavox Odyssey是世界上第一台家庭游戏主机,由Ralph Baer (主机之父)设计,发售于1972年,今天拆解的这台是Odyssey 100--这台开创性主机的直接继承者。让我们穿越回1975年,一窥那游戏工业的伟大的祖先。

这套系统代表了Magnavox公司尝试用最少的部件去简化电视游戏系统。结果 Odyssey 100 只有4块集成电路和板载的控制器。这是世界上最简单的主机之一了。

这个拆解是不是维修指南。 要维修你的的Magnavox Odyssey 100,请使用我们的维修手册

  1. Magnavox Odyssey 100简直太棒了(当时1975年) 黑白图像输出 两款游戏!(网球和曲棍球)
    • Magnavox Odyssey 100简直太棒了(当时1975年)

    • 黑白图像输出

    • 两款游戏!(网球和曲棍球)

    • 手动计分

    • 每个玩家有3个控制旋钮

    • 自带扬声器

    • 另外两张是网球和曲棍球的游戏截图,猜一猜截图是哪个游戏?

  2. Odyssey 100 有着的极简设计,控制器包括:
    • Odyssey 100 有着的极简设计,控制器包括:

    • 控制旋钮(X,Y轴和球的轨迹控制)

    • 手动计分板滑块

    • I/O接口及游戏选择器

    • 游戏墙的设置和游戏速度调节旋钮

    • 跟当代的DualShock 3手柄有两个摇杆,方向键和13个按钮大相径庭的设计

    • 接下来深入内部看看......

  3. 这玩意至少有四项美国专利,谁又晓得呢? 美国制造--在今天真的难得一见啊 Odyssey 100发热底部面板用一颗平头螺丝来固定。
    • 这玩意至少有四项美国专利,谁又晓得呢?

    • 美国制造--在今天真的难得一见啊

    • Odyssey 100发热底部面板用一颗平头螺丝来固定。

    • 就能把底板暴露出来了......

  4. PC 笔记本电池

    Batteries for all the top PC brands, backed by our Quality Guarantee.

    现在开始购物

    PC 笔记本电池

    现在开始购物
  5. 一个硬纸板!!!的保护板 显然里面没有用户可自行维修的元件。我们继续。
    • 一个硬纸板!!!的保护板

    • 显然里面没有用户可自行维修的元件。我们继续。

    • 现在,可以看见6个C号电池(国内俗称2号电池)的电池仓。

    • Odyssey 100有两种供电方式可选,一是外接变压器,二是电池供电。

    • 也可以看见一个电位器,用于例如游戏墙的设置,垂直/水平频率。话说,谁需要自动调节?

    • 轻轻地掀开硬纸保护板就能看见里面的结构了。

  6. 因为挖了个大孔,所以背电路板相对功能就少了很多。 几个六角螺丝把面板仅仅固定于外壳里面,显然Magnavox 公司不想这个电路板脱落。 把那6个控制旋钮拆除后,正面外壳就能与电路板分离了。
    • 因为挖了个大孔,所以背电路板相对功能就少了很多。

    • 几个六角螺丝把面板仅仅固定于外壳里面,显然Magnavox 公司不想这个电路板脱落。

    • 把那6个控制旋钮拆除后,正面外壳就能与电路板分离了。

  7. 有趣的是,这块电路板用单层的导电迹线吧所有的元器件连接起来。对比现代的电路板最多能有8层!
    • 有趣的是,这块电路板用单层的导电迹线吧所有的元器件连接起来。对比现代的电路板最多能有8层!

    • 比较大的元件有:

    • 射频调制器

    • 蜂鸣器

    • 德州仪器提供的芯片。这些16针脚的双列直插式外壳,跟现在在Droid2 上的德州仪器OMAP 3630完全不是用一个时代的产品,但商标还是一样的Cool.

  8. 另一个有趣的地方是Odyssey 100用了分散的电路,Magnavox 公司提出要给Odyssey 100设计出单芯片电路,但他们希望就算德州仪器未能及时交付芯片也要尽快发布机器。所以Odyssey 200的其中一个重要改进就是引进了单芯片电路。
    • 另一个有趣的地方是Odyssey 100用了分散的电路,Magnavox 公司提出要给Odyssey 100设计出单芯片电路,但他们希望就算德州仪器未能及时交付芯片也要尽快发布机器。所以Odyssey 200的其中一个重要改进就是引进了单芯片电路。

    • 分散的电路也解释了为什么电路板上那么多的飞线与穿孔。

  9. 简简单单几部就把这部Odyssey 100大卸四块了。
    • 简简单单几部就把这部Odyssey 100大卸四块了。

    • 好像并没有观众需要维修这部老旧的主机吧。但我们有全新的主游戏机零件商店,让你的(稍微年代没那么久远)的主机保持良好状态。

    • 请继续关注我们的拆解页面或者博客了解更多中古游戏机的拆解吧!

特别感谢这些译者︰

100%

wewewawa正在帮助我们修复这个世界! 想要作出贡献?
开始翻译 ›

添加评论

浏览统计数据:

过去的24小时: 3

过去的7天: 16

过去的30天: 48

总计 36,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