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内容

修复你的物品

维修的权力

配件 & 工具

简介

Apple Watch Series 5 上有啥新东西呢?这看起来像是个 Series 4,摸起来像个 Series 4,“走”起来也像个 Series 4 呀。让我们快速拆开来看看这为啥是个新版本,万一里边有变化呢。

如果您热衷于了解新技术上最细微的变化,请在 InstagramFacebookTwitter 关注我们,或点击这里订阅。

这个拆解是不是维修指南。 要维修你的的Apple Watch Series 5,请使用我们的维修手册

  1. 快速对比 Series 5 和去年的版本后,区别很小。我们需要用撬棒来挖掘出更多的不同之处。开始之前,以下是我们已知的参数: 具备力度触控功能的 LTPO OLED 全天候视网膜显示屏 Apple 定制的 64 位 双核 S5 SiP(系统级封装)
    • 快速对比 Series 5 和去年的版本后,区别很小。我们需要用撬棒来挖掘出更多的不同之处。开始之前,以下是我们已知的参数:

    • 具备力度触控功能的 LTPO OLED 全天候视网膜显示屏

    • Apple 定制的 64 位 双核 S5 SiP(系统级封装)

    • 光学心率传感器及电极式心率传感器

    • 仅 GPS 或可配备 LTE,配备指南针和高度计

    • 50 m 防水

  2. 型号不会说谎,A2157 告诉我们这真的是个新款 Apple Watch。 即使常规的加热并切开操作拆开了显示屏,但是这个型号比我们预想的要夹的紧一些。 Force Touch 垫圈连接器位于显示屏线缆后面的角落上,和上一个型号的位置不一样。
    • 型号不会说谎,A2157 告诉我们这真的是个新款 Apple Watch。

    • 即使常规的加热并切开操作拆开了显示屏,但是这个型号比我们预想的要夹的紧一些。

    • Force Touch 垫圈连接器位于显示屏线缆后面的角落上,和上一个型号的位置不一样。

  3. 断开电源前需要拆除用粘合剂固定的电池,我们知道该怎么做(尽管我们保留操作时炸毛的权利)。 今年的电源标记着 A2181 并提供 1.129 Wh 能量(296 mAh @ 3.814 V)。 数值上对比去年的 1.113 Wh 电池有了非常轻微的 1.44%  的提升。显然电池的提升不能带来全天候显示下 18 小时的续航,这个技术应该时别的东西带来的。
    • 断开电源前需要拆除用粘合剂固定的电池,我们知道该怎么做(尽管我们保留操作时炸毛的权利)。

    • 今年的电源标记着 A2181 并提供 1.129 Wh 能量(296 mAh @ 3.814 V)。

    • 数值上对比去年的 1.113 Wh 电池有了非常轻微的 1.44% 的提升。显然电池的提升不能带来全天候显示下 18 小时的续航,这个技术应该时别的东西带来的。

  4. 拆解更新:我们拆开了更小的 40 mm Apple Watch Series 5 并发现了一个令人感到惊喜的全新电池设计带来了 10 % 的提升。我们只能推测为什么 44 mm 的手表没有得到这种升级,但是你可以点这里查看我们所有的发现。 拆解更新:我们拆开了更小的 40 mm Apple Watch Series 5 并发现了一个令人感到惊喜的全新电池设计带来了 10 % 的提升。我们只能推测为什么 44 mm 的手表没有得到这种升级,但是你可以点这里查看我们所有的发现。 拆解更新:我们拆开了更小的 40 mm Apple Watch Series 5 并发现了一个令人感到惊喜的全新电池设计带来了 10 % 的提升。我们只能推测为什么 44 mm 的手表没有得到这种升级,但是你可以点这里查看我们所有的发现。
    • 拆解更新:我们拆开了更小的 40 mm Apple Watch Series 5 并发现了一个令人感到惊喜的全新电池设计带来了 10 % 的提升。我们只能推测为什么 44 mm 的手表没有得到这种升级,但是你可以点这里查看我们所有的发现。

  5. 任天堂 Switch 套装

    Shop Switch Kits

    任天堂 Switch 套装

    Shop Switch Kits
  6. Series 5 上搭载的全新 LTPO 显示屏(左)看起来没有和去年的 Serise 4 显示屏(右)长得完全不一样,Serise 4 显示屏也使用了 LTPO 技术,但是 Apple 一直在修修补补。 我们知道这里至少有一颗新的显示驱动器和电源管理 IC 在某一处支持了全天候显示功能。没有明显增大的电池,这块手表通过更有效的利用能量来保持常亮。
    • Series 5 上搭载的全新 LTPO 显示屏(左)看起来没有和去年的 Serise 4 显示屏(右)长得完全不一样,Serise 4 显示屏也使用了 LTPO 技术,但是 Apple 一直在修修补补。

    • 我们知道这里至少有一颗新的显示驱动器和电源管理 IC 在某一处支持了全天候显示功能。没有明显增大的电池,这块手表通过更有效的利用能量来保持常亮。

    • LTE 天线连接器还在老地方,但是器件形状的改变避免了这些显示器串用。

    • 分辨率和尺寸还是一样:44 mm 上 368 × 448 像素占 977 平方毫米。

    • 在小心的将 Taptic Engine 从天线连接器上拧下来后,我们得以凑近看看比较以下。

    • 再一次,它们看起来很相似,但是至少连接器重新设计了,因此我们知道这个部件不能兼容去年的型号。

  7. 移除了足够多的螺丝后,手表剩下的部分从底部掉了出来,和我们记忆中的 Series 4 多多少少一样。 我们让数字表冠、麦克风和侧边按钮从边框上分离出来……
    • 移除了足够多的螺丝后,手表剩下的部分从底部掉了出来,和我们记忆中的 Series 4 多多少少一样。

    • 我们让数字表冠、麦克风和侧边按钮从边框上分离出来……

    • ……而心率传感器,ECG 组件和充电线圈则随背板逃了出来。

    • 我们把剩下的注意力集中在了两者中间——S5。

  8. 手表的大脑出来啦,全新或者并不是?——S5 系统级封装。 即使得益于新的指南针,板载储存从 16 GB翻倍来到了 32 GB。大多数集成电路都固定在树脂之下,这是我们无法接触到的。在表面上方的一些芯片中,我们可以得出以下结论: Skyworks 229-15 465371 1918 MX,可能是前端模块。
    • 手表的大脑出来啦,全新或者并不是?——S5 系统级封装。

    • 即使得益于新的指南针,板载储存从 16 GB翻倍来到了 32 GB。大多数集成电路都固定在树脂之下,这是我们无法接触到的。在表面上方的一些芯片中,我们可以得出以下结论:

    • Skyworks 229-15 465371 1918 MX,可能是前端模块。

    • 16 CJ

    • YY NCJ 7NE (可能是加速计和陀螺仪)

    • API 924 920

    • 查看附着在显示屏上的柔性电缆并将它们和 Series 4 上的电缆进行比较,我们可以看到中间的插头有了4个针脚,而底部的一个有了2个针脚。在不知道其功能的情况下,这关上了互换性的大门。

  9. 这就是我们目前做的啦。即使今年的全天候显示是功能上的一大步,底层物理部件出乎意料的微妙变化盖过了它。
    • 这就是我们目前做的啦。即使今年的全天候显示是功能上的一大步,底层物理部件出乎意料的微妙变化盖过了它。

    • 同样的基本结构,看起来差不多的部件还有包装在有一点点烦人外壳下的有趣设计。加上全新的电池设计虽然只有小一点的版本有,至少目前是。

    • 就可修复性而言,这一切意味着什么?

  10. 最后的想法
    • 显示屏更换很困难但是可以操作——这是第一个拆出来的部件,而且通过 ZIF 连接器连接。
    • 一旦你进入了内部,电池更换起来直截了当。
    • 依然在手表上使用了很多小到难以置信的梅花螺丝。
    • 几个组件通过柔性电缆直接连接到 S5 封装,替换时需要熟练的微焊接。
    可修复性评分
    6
    可修复性10分中得6分
    (10是最容易修复)

特别感谢这些译者︰

100%

Patrick Zhang正在帮助我们修复这个世界! 想要作出贡献?
开始翻译 ›

添加评论

浏览统计数据:

过去的24小时: 45

过去的7天: 462

过去的30天: 2,273

总计 12,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