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内容

简介

如果你的笔记本电脑电池报告其容量不准确或较旧,则可以重新校准电池以延长其使用寿命。

为帮助了解电池校准是什么,为什么重要,以及如何在其它类型的设备中校准电池,请查看

维基电池校准

重要事项:电池重新校准不能拯救坏掉的电池。 这仅将纠正报告的容量并在短时间内延长其使用寿命,但不会恢复电池蓄电量。如果有任何改进,这些通常是短期的。

指南注意事项

  • 如果你的电池超过 30-40 °C (86-104 °F), 更换电池!
  • 如果你的电池更老了,考虑放电到 ~10%。.完全放电可能会损坏电池。
  • 在大多数情况下,你将会看到电池容量减小了。这很好,因为BMS报告的容量是准确的。
  • 在充电时使用笔记本电脑可能会影响校准精度。
  • 如果你的笔记本电脑在电池电量下降到一定比例时不允许你使用它,则需要使用解决方法。这取决于BIOS类型(UEFI 或 Legacy)。

如何校准电池

  • 充电到 100%。
  • 使用笔记本电脑,直到它报告电池只有 0% 的容量并关闭。
    • 查阅 '''BIOS 锁定(已知)如果你使用惠普或联想笔记本电脑,则使用旁路。
  • 立即给电池充电以开始重新校准。不要使用笔记本电脑。

BIOS 锁定 (已知)

  • 惠普笔记本电脑的 BIOS 锁定率为15%,需要通过旁路才能完全放电。电池电量达到 0%后,立即给电池充电,笔记本电脑关机。
  • 联想笔记本电脑的容量误差约为7%(0190)。 只有在电池电量达到0%并且死机之前笔记本电脑关闭时才会出现这种情况。

可选工具

配件

  1. 这种电池对于校准来说太麻烦了。
    • 这种电池对于校准来说太麻烦了。

    • 每个操作系统都有不同的电池放电程序。

    • 重新校准电池之前,请将电池充电至100%。记下初始数据。

  2. 不要对不可替代的数据做任何事情; 这将失去那些数据。只需插入笔记本电脑即可从BIOS锁定中启动它。 在笔记本电脑放电时使用它。这样做直到计算机关闭。 在笔记本电脑放电时使用它。这样做直到计算机关闭。
    • 不要对不可替代的数据做任何事情; 这将失去那些数据。只需插入笔记本电脑即可从BIOS锁定中启动它。

    • 在笔记本电脑放电时使用它。这样做直到计算机关闭。

  3. 虽然使用笔记本电脑是安全的,但校准精度可能会受到影响。 每台笔记本电脑都有不同的充电指示。 当笔记本电脑完全放电后,立即将其插上电源。为笔记本电脑充满电。
    • 虽然使用笔记本电脑是安全的,但校准精度可能会受到影响。

    • 每台笔记本电脑都有不同的充电指示。 当笔记本电脑完全放电后,立即将其插上电源。为笔记本电脑充满电。

  4. 此过程可能会损坏接近使用寿命的电池。
    • 此过程可能会损坏接近使用寿命的电池。

    • 完成后,检查BMS数据。报告的数据应予以纠正。

  5. 如果容量不一致,请更换电池。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命令提示符。输入以下命令:                                                                           powercfg / batteryreport.。 报告准备就绪后,你将收到一条消息,说明它所在的位置。检查数据的一致性。
    • 如果容量不一致,请更换电池。

    •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命令提示符。输入以下命令: powercfg / batteryreport.

    • 报告准备就绪后,你将收到一条消息,说明它所在的位置。检查数据的一致性。

  6. 这将使电池完全放电。HP 诊断程序不检查电池电量。 将笔记本电脑插入并打开;一旦打开就拔掉它。按 ESC 并选择 System Diagnostics。 打开Component Tests子菜单。选择内存或Memory or Hard Drive。
    • 这将使电池完全放电。HP 诊断程序不检查电池电量。

    • 将笔记本电脑插入并打开;一旦打开就拔掉它。按 ESC 并选择 System Diagnostics。

    • 打开Component Tests子菜单。选择内存或Memory or Hard Drive

    • 选择Extensive test。选择Loop until error。

    • 当笔记本电脑关机时,请立即给电池充电。

  7. 请勿将这些设置应用于主操作系统。它们可能会损坏你的电池。 将笔记本电脑启动到 Linux Mint Cinnamon 实时会话中。打开 Settings 并进行以下更改: 打开 Power Management。改变 When the battery is critically low 为 Do nothing。
    • 请勿将这些设置应用于主操作系统。它们可能会损坏你的电池。

    • 将笔记本电脑启动到 Linux Mint Cinnamon 实时会话中。打开 Settings 并进行以下更改:

    • 打开 Power Management。改变 When the battery is critically low 为 Do nothing。

    • 使用笔记本电脑直到它关闭。本次使用的所有内容都将丢失。

  8. 将电源适配器插入笔记本电脑。POST必须完成系统才能启动。 笔记本电脑重新打开后断开笔记本电脑的连接。完成电池放电。 笔记本电脑重新打开后断开笔记本电脑的连接。完成电池放电。
    • 将电源适配器插入笔记本电脑。POST必须完成系统才能启动。

    • 笔记本电脑重新打开后断开笔记本电脑的连接。完成电池放电。

终点

特别感谢这些译者︰

en zh

19%

开始翻译 ›

Nick

于2009年11月10日注册

64,760 信誉积分

创作了39篇指南

团队

Master Techs Master Techs 的会员

Community

298 名成员

创作了985篇指南

Did not help at all.

I have a Windows tablet, pretty old one - previously it was showing 39% battery wear (it actually was holding for about an hour, battery itself is a bir inflated).

A couple days ago it hard crashed and wear level was reseted to 0%. Now some weird stuff started: turning off when reaching 14% battery charge, screen dimming etc.

Tried this method, and as I said in the beginning - it did not help, still shows 0% wear.

Ослик Иа - 回复

Late response, but some laptops and Windows based tablets (notably HP) always show 0% wear in Batteryinfoview. You need to go into the UEFI diagnostics or use use HP Support Assistant and grab it from the advanced data on HP. If it’s Dell, UEFI SupportAssist (newer systems) or ePSA (legacy).

Nothing to worry about, but another quirk like the EOL capacity reporting response on some Dell batteries. Added a note in the quirks section about this.

Nick -

添加评论

浏览统计数据:

过去的24小时: 0

过去的7天: 336

过去的30天: 1,860

总计 48,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