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内容

简介

众所周知,iPhone X 以后的机型在设备泡水之后,很大概概率会导致面容识别损坏。但不可否认,在维修中的不当操作也可能会给面容组件带来损坏,从而导致面容识别的故障。

视频概述

  1. 如何修复 iPhone 11 Pro Max 的”面容识别不可用“问题 - 主板维修, 如何修复 iPhone 11 Pro Max 的”面容识别不可用“问题 - 主板维修: 步骤 1 中的图像 1,1
    • 转到 设置 > Face ID 与密码 > 重置 Face ID。当你尝试设置 Face ID 功能时,将会收到”Face ID 不可用,请稍后再试“的信息。

    • 打开相机 App,切换到前摄像头,打开人像模式。当手机检测到人脸时,自然光仍可使用,且点阵摄像头依然会闪烁。

    • 一般情况下,当人像模式就绪时,自然光按钮会变成黄色,同时点阵摄像头会闪光。

  2. 如何修复 iPhone 11 Pro Max 的”面容识别不可用“问题 - 主板维修: 步骤 2 中的图像 1,1
    • 先让我们检查一下 Face ID 模块。拆解手机并取出主板。

    • 检查听筒、扬声器和传感器排线,确认它们没有损坏。点阵摄像头排线、红外摄像头排线和前置摄像头排线也没有损坏。

    • 让我们把目光投向主板。用洗板水清洁主板,然后测量听筒、扬声器和点阵摄像头底座进行阻值测量。

    • 测量红外摄像头底座的阻值,根据阻值判断,第 8 针存在断路,正常阻值应该在 260 左右。

    • 从电源管理模块输出的 1.8V 电压通过图中红圈处的电感到达红外摄像机底座的第 8 针。

    • 查看这条电路上的元器件,我们可以看到,这里坏了一个电感。

    • 到这里,我们可以初步判断故障的产生原因:用户在自行更换屏幕的过程中,断开屏幕排线时操作不当,碰坏了这个电感。

    • 现在让我们换一个新的电感上去。

    • 首先去除周围的黑胶。然后将一些中温锡涂在底座上。在烙铁的帮助下,在 365℃ 下,用焊锡膏给底座上锡。完成后,用洗板水清洗。

    • 在底座上涂抹一些松香。我们可以看到,损坏的电感很小。而替代的电感是很难找到的。

    • 我们可以焊接一个零欧姆的电阻来代替这个电感。把电阻放在正确的位置。用热风枪在 330℃ 下焊接,风量为 1 档。 焊接完成后,用洗板水清洗。

    • 再次测量红外摄像头底座第 8 针的阻值,257,正常了。

    • 现在我们可以组装好机器,然后进行测试。

    • 打开相机 App,当手机检测到人脸时,自然光按钮将变成黄色,同时点阵传感器闪烁。

    • 转到 设置 > Face ID 与密码 > 设置 Face ID,Face ID 可以成功进行设置。现在这部手机已经可以正常使用了。

特别感谢这些译者︰

en zh

100%

初心不变_叶子正在帮助我们修复这个世界! 想要作出贡献?
开始翻译 ›

Phryne

于2019年11月17日注册

17,997 声望分

创作了18篇指南

0条评论

添加评论

浏览统计数据:

过去的24小时: 471

过去的7天: 3,498

过去的30天: 14,570

总计 88,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