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内容

简介

请按照本指南更换任天堂 Switch Lite 中的右操纵杆。更换操纵杆将解决臭名昭著的“ Joy-Con漂移”问题。

注意:此过程需要卸下屏蔽板和散热器。在重新安装屏蔽板和散热器之前,需要清除两个组件以及CPU上的导热膏,然后重新涂抹。

  1. 开始此修复之前,请确保设备已完全关闭。
    • 开始此修复之前,请确保设备已完全关闭。

    • 使用Y00螺丝刀卸下固定后面板的四颗6.3毫米长的螺丝。

    • 在整个维修过程中,请跟踪每个螺丝,并确保其准确地返回。

  2. 使用十字螺丝刀卸下以下固定后面板的螺丝: 设备顶部的两个3.6毫米长的螺丝
    • 使用十字螺丝刀卸下以下固定后面板的螺丝:

    • 设备顶部的两个3.6毫米长的螺丝

    • 设备底部的两个3.6毫米长的螺丝

  3. 将撬棒平端插入设备底部的左扬声器网罩中。 扭转撬棒以松开固定后面板的夹扣。
    • 将撬棒平端插入设备底部的左扬声器网罩中。

    • 扭转撬棒以松开固定后面板的夹扣。

    • 为避免损坏扬声器模块,请避免插入过深。

  4. 围绕左下角滑动撬棒,以释放设备左侧的夹扣。 围绕左下角滑动撬棒,以释放设备左侧的夹扣。
    • 围绕左下角滑动撬棒,以释放设备左侧的夹扣。

  5. 将撬棒平端插入设备底部的右扬声器网罩中。 扭转撬棒以松开夹扣。
    • 将撬棒平端插入设备底部的右扬声器网罩中。

    • 扭转撬棒以松开夹扣。

    • 为避免损坏扬声器模块,请避免插入过深。

  6. 滑动并撬开右下角的打开工具,以释放设备右侧的夹扣。 滑动并撬开右下角的打开工具,以释放设备右侧的夹扣。
    • 滑动并撬开右下角的打开工具,以释放设备右侧的夹扣。

  7. 继续沿着设备顶部的间隙滑动撬棒,以释放夹扣。 继续沿着设备顶部的间隙滑动撬棒,以释放夹扣。
    • 继续沿着设备顶部的间隙滑动撬棒,以释放夹扣。

  8. 提起后面板的底部边缘,使其像一本书一样打开。 卸下后面板。 卸下后面板。
    • 提起后面板的底部边缘,使其像一本书一样打开。

    • 卸下后面板。

  9. 使用十字螺丝刀卸下以下四个螺丝:
    • 使用十字螺丝刀卸下以下四个螺丝:

    • 三颗3.1 mm 螺丝

    • 一颗4.5 mm螺丝

  10. 用撬棒或手指将屏蔽板向上提起并从设备中取出。 你可能会感到有些抵触。这是正常现象,因为屏蔽板会通过导热膏略微粘结到散热器上。 拆下屏蔽板。
    • 用撬棒或手指将屏蔽板向上提起并从设备中取出。

    • 你可能会感到有些抵触。这是正常现象,因为屏蔽板会通过导热膏略微粘结到散热器上。

    • 拆下屏蔽板。

    • 使用异丙醇和超细纤维布清除屏蔽板和散热器上的旧导热膏。重新组装前,在散热器上涂上新的导热膏。

  11. 使用打开工具或指甲翻转主板互连电缆ZIF接口上的小铰链锁片。 使用打开工具或指甲翻转主板互连电缆ZIF接口上的小铰链锁片。
    • 使用打开工具或指甲翻转主板互连电缆ZIF接口上的小铰链锁片。

  12. 使用镊子将互连电缆从主板上的接口中滑出。 使用镊子将互连电缆从主板上的接口中滑出。
    • 使用镊子将互连电缆从主板上的接口中滑出。

  13. 用撬棒尖将电池连接器直接向上撬出主板上的插座。 用撬棒尖将电池连接器直接向上撬出主板上的插座。
    • 用撬棒尖将电池连接器直接向上撬出主板上的插座。

  14. 用镊子或手指将左扬声器电缆笔直向上拉出,并从子板上的插槽中拔出。 请勿拉扯电线,否则有将电线从接口上撕下的危险。
    • 用镊子或手指将左扬声器电缆笔直向上拉出,并从子板上的插槽中拔出。

    • 请勿拉扯电线,否则有将电线从接口上撕下的危险。

  15. 使用十字螺丝刀卸下固定左扬声器模块的4.5 mm 螺丝。
    • 使用十字螺丝刀卸下固定左扬声器模块的4.5 mm 螺丝。

  16. 用手指向上提起扬声器模块,将其从凹槽中取出以将其卸下。 扬声器模块的一部分位于精致的带状电缆下方。卸下时,请注意不要将扬声器模块卡在电缆上。 扬声器模块的一部分位于精致的带状电缆下方。卸下时,请注意不要将扬声器模块卡在电缆上。
    • 用手指向上提起扬声器模块,将其从凹槽中取出以将其卸下。

    • 扬声器模块的一部分位于精致的带状电缆下方。卸下时,请注意不要将扬声器模块卡在电缆上。

  17. 使用打开工具或指甲将主板互连电缆的ZIF接口上的小铰链锁定翻盖向上翻转。 使用打开工具或指甲将主板互连电缆的ZIF接口上的小铰链锁定翻盖向上翻转。
    • 使用打开工具或指甲将主板互连电缆的ZIF接口上的小铰链锁定翻盖向上翻转。

  18. 用镊子将主板互连电缆从子板上的接口中滑出。 用镊子将主板互连电缆从子板上的接口中滑出。
    • 用镊子将主板互连电缆从子板上的接口中滑出。

  19. 使用打开工具或指甲将两个带状电缆ZIF 接口上的小铰接锁定翻盖向上翻转。 使用打开工具或指甲将两个带状电缆ZIF 接口上的小铰接锁定翻盖向上翻转。
    • 使用打开工具或指甲将两个带状电缆ZIF 接口上的小铰接锁定翻盖向上翻转。

  20. 使用镊子将子板的屏幕电缆从其在主板上的接口中滑出。 对音量按钮电缆重复此过程。 对音量按钮电缆重复此过程。
    • 使用镊子将子板的屏幕电缆从其在主板上的接口中滑出。

    • 对音量按钮电缆重复此过程。

  21. 用镊子或手指卸下音量按钮。 用镊子或手指卸下音量按钮。
    • 用镊子或手指卸下音量按钮。

  22. 使用打开工具或指甲翻转左操纵手柄电缆ZIF接口上的小铰链锁片。 使用打开工具或指甲翻转左操纵手柄电缆ZIF接口上的小铰链锁片。
    • 使用打开工具或指甲翻转左操纵手柄电缆ZIF接口上的小铰链锁片。

  23. 使用镊子将左操纵手柄电缆从子板上的接口中滑出。 使用镊子将左操纵手柄电缆从子板上的接口中滑出。
    • 使用镊子将左操纵手柄电缆从子板上的接口中滑出。

  24. 用十字螺丝刀拆下固定左触发按钮总成的两个4.5 mm 螺丝。
    • 用十字螺丝刀拆下固定左触发按钮总成的两个4.5 mm 螺丝。

  25. 拆下左触发器按钮组件。 拆下左触发器按钮组件。
    • 拆下左触发器按钮组件。

  26. 使用十字螺丝刀拆下以下四个螺丝:
    • 使用十字螺丝刀拆下以下四个螺丝:

    • 两个 4.5 mm 螺丝

    • 两个 6 mm 螺丝

  27. 用手指向上提起子板并将其从凹槽中取出。 用手指向上提起子板并将其从凹槽中取出。
    • 用手指向上提起子板并将其从凹槽中取出。

  28. 用十字螺丝刀拆下固定左操纵杆的两个3.5 mm螺丝。
    • 用十字螺丝刀拆下固定左操纵杆的两个3.5 mm螺丝。

  29. 使用定位铲的平端将操纵杆向上提离凹槽。 用手指拆下操纵杆。 操纵杆穿过框架的孔周围有一个黑色的薄垫圈。在拆卸操纵杆时,尽量不要干扰垫片。
    • 使用定位铲的平端将操纵杆向上提离凹槽。

    • 用手指拆下操纵杆。

    • 操纵杆穿过框架的孔周围有一个黑色的薄垫圈。在拆卸操纵杆时,尽量不要干扰垫片。

结论

要重新组装设备,请按照逆序进行操作。

维修没有按计划进行吗?尝试一些基本故障排除后的故障排除,或向我们的Nintendo Switch Lite 社区寻求帮助。

特别感谢这些译者︰

en zh

100%

开始翻译 ›

Craig Lloyd

于2016年02月10日注册

19,084 信誉积分

创作了81篇指南

团队

Community

137 名成员

创作了16,426篇指南

Really appreciate the detailed pictures.

ALLEN COLLINS - 回复

Great guide! Circling the screws really helped as went backwards for the reassembly. Not a bad repair just very delicate components. Best of all no adhesive removal required!

lee - 回复

This was great, I love how every step was so simply broken down and had pictures. Thank you, my son is very happy to have his switch back in action.

Louise Perkins - 回复

添加评论

浏览统计数据:

过去的24小时: 89

过去的7天: 464

过去的30天: 2,087

总计 2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