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使用本指南更换 iPhone 5s 上破裂或损坏的屏幕,方法是更换屏幕组件。

本指南将帮助你移除屏幕和 Home 键,以便转移到新的部件。 本指南不包括拆除前置摄像头和传感器电缆或耳机扬声器。 如果您的零件中没有这些组件,请先更深入了解front panel guide

不管是哪种情况,重要的是都要把原始的Home 键移到新的屏幕组件上,以使用Touch ID (指纹识别)的功能。

视频概述

  1. 如果你的手机显示屏碎了,请避免屏幕碎裂更多,并且通过使用透明胶粘贴屏幕来避免屏幕的主体损坏。 用透明胶带贴在iPhone手机显示屏上,尽可能的覆盖整个屏幕。 这会让屏幕碎片得到控制,并且在撬起屏幕时保持屏幕结构的完整性。
    • 如果你的手机显示屏碎了,请避免屏幕碎裂更多,并且通过使用透明胶粘贴屏幕来避免屏幕的主体损坏。

    • 用透明胶带贴在iPhone手机显示屏上,尽可能的覆盖整个屏幕。

    • 这会让屏幕碎片得到控制,并且在撬起屏幕时保持屏幕结构的完整性。

    • 在维修过程中,佩戴防护镜来保护眼部不会受到碎玻璃的伤害。

  2. 在开始之前,确保 iPhone 的电量低于 25% 。满电的锂电池如果不小心被戳破,可能会着火或爆炸。
    • 在开始之前,确保 iPhone 的电量低于 25% 。满电的锂电池如果不小心被戳破,可能会着火或爆炸。

    • 开始拆卸之前请关机。

    • 拧开Lightning接口两旁的两颗3.9 mm五角螺丝。

  3. 在接下来的几步,你需要把屏幕从机身上拆开。屏幕由玻璃屏幕和一个金属卡扣组成。 不论你使用什么工具,你需要确保你把整个屏幕拉起来了。 如果如图一所示,玻璃开始和塑料分离,在塑料框和金属机身之间插入一个撬棒,撬开后屏幕的卡扣。
    • 在接下来的几步,你需要把屏幕从机身上拆开。屏幕由玻璃屏幕和一个金属卡扣组成。

    • 不论你使用什么工具,你需要确保你把整个屏幕拉起来了。

    • 如果如图一所示,玻璃开始和塑料分离,在塑料框和金属机身之间插入一个撬棒,撬开后屏幕的卡扣。

    • 如果你正在重新组装手机,你需要使用薄薄的一层胶来帮助手机密封。

    • 接下来的两步我们会用到iSclack,这是用来安全打开iPhone 的绝佳工具,也是我们推荐任何人在很多维修情况下都可以使用的工具。如果你不用iSclack的话,那么可以直接跳到第6步。

    • 握紧iSclack的把手,打开它的吸盘口。

    • 把你iPhone的底部放置在两个吸盘之间,紧紧靠住塑料的深度计。

    • 上面吸盘应该刚好在home健的上方位置。

    • 使用iSclack把手把钳口合上。把吸盘放到手机中间,并且把吸盘牢牢地按到iPhone屏幕上和机身底部。

  4. 握紧你的iPhone,然后合拢iSclack的把手,这样屏幕就和机身分离开来。 iSclack是专门设计用来打开你的iPhone的,它能够很好的保证在分离屏幕和机身时不扯断Home 键排线。
    • 握紧你的iPhone,然后合拢iSclack的把手,这样屏幕就和机身分离开来。

    • iSclack是专门设计用来打开你的iPhone的,它能够很好的保证在分离屏幕和机身时不扯断Home 键排线。

    • 松开iSclack的吸盘。

    • 跳过下面3步,直接到第9步。

  5. 如果你没有iSclack的话,那么你需要用一个小吸盘来吸起前面屏幕。
    • 如果你没有iSclack的话,那么你需要用一个小吸盘来吸起前面屏幕。

    • 用小吸盘吸住屏幕,恰恰放置在home键靠上的位置。

    • 确保吸盘完全吸附于屏幕之上,并且有足够吸力。

  6. 屏幕通过卡扣固定在机身,并且有几条带状电线连接着屏幕和机身。你的目标是打开手机到足够分离电线就可以了。 所以在操作时你需要非常缓慢,谨慎地避免损坏电线。
    • 屏幕通过卡扣固定在机身,并且有几条带状电线连接着屏幕和机身。你的目标是打开手机到足够分离电线就可以了。 所以在操作时你需要非常缓慢,谨慎地避免损坏电线。

    • 确保吸盘紧紧地吸附在home键附近的前面板组件上。

    • 一只手固定好iPhone机身,另一只手轻轻地把机身从前面板底端的home键上分离。

    • 当你左手使用吸盘拉动的时候,右手用塑料撬棒在后机壳边缘处,轻轻地撬动,使屏幕和机身分离。

    • 慢慢来,使用恒力操作。5s的前面板组件比其它电子设备紧得多。

  7. 不要尝试把屏幕完全从机身分离,因为这个时候还有几条带状电线连接着屏幕和机身。 拉动塑料节点来松开吸盘的吸力。
    • 不要尝试把屏幕完全从机身分离,因为这个时候还有几条带状电线连接着屏幕和机身。

    • 拉动塑料节点来松开吸盘的吸力。

    • 把吸盘从显示屏组件移除。

  8. 稍微打开屏幕,可以看到盖住home键电线的挡板铁片就可以了。 千万不要把屏幕和机身分得太开,因为有一些电线依然连接着屏幕和机身,分得太开会损坏home键电线或及其接口。保持电线是松的状态——如果电线拉紧了,那么就说明分得太开。 只有手机原始主页键组件才能使用触摸识别功能。如果你扯断这根电线,装上新的home键只能恢复寻常home键功能,而不能恢复Touch ID功能。
    • 稍微打开屏幕,可以看到盖住home键电线的挡板铁片就可以了。

    • 千万不要把屏幕和机身分得太开,因为有一些电线依然连接着屏幕和机身,分得太开会损坏home键电线或及其接口。保持电线是松的状态——如果电线拉紧了,那么就说明分得太开。

    • 只有手机原始主页键组件才能使用触摸识别功能。如果你扯断这根电线,装上新的home键只能恢复寻常home键功能,而不能恢复Touch ID功能。

    • 使用手机撬棒推动松下铁片,再用镊子取下来。

    • 接下来两步仅适用于重新组装。如不是重组,可以直接跳到第12步。

  9. 重组的时候,你会需要重新安装 Touch ID 电线支架。这个支架的顶端需要再电池和Touch ID 电线连接器之间滑动并且前部必须在接口下面。 把支架顶端从左到右滑过Touch ID 电线接口。
    • 重组的时候,你会需要重新安装 Touch ID 电线支架。这个支架的顶端需要再电池和Touch ID 电线连接器之间滑动并且前部必须在接口下面。

    • 把支架顶端从左到右滑过Touch ID 电线接口。

  10. 使用撬棒平头的一边把 Touch ID 电线支架给撬出来。 如果支架没有很容易出来,你可能需要移除支架,并再次把支架滑过电线接口。
    • 使用撬棒平头的一边把 Touch ID 电线支架给撬出来。

    • 如果支架没有很容易出来,你可能需要移除支架,并再次把支架滑过电线接口。

    浏览我们的商店
  12. 用塑料撬棒尖轻轻把home键电线连接器从接口中撬出来。 确保你把电线连接器从接口分离开来,但不要把整个接口撬起来。这个接口本身是粘在电线上的,如果你不是太小心,很容易把它撬起来。
    • 用塑料撬棒尖轻轻把home键电线连接器从接口中撬出来。

    • 确保你把电线连接器从接口分离开来,但不要把整个接口撬起来。这个接口本身是粘在电线上的,如果你不是太小心,很容易把它撬起来。

  13. 一旦连接器被撬开了后,把home键底端从机身上拉起,把手机顶端当做一个转动支点。 把显示屏立起来,保持跟机身成90度角。在你维修手机的过程中一直保持这个状态。 用橡皮筋把显示屏如图三所示固定住。这会避免在维修过程中显示屏电缆的损坏。
    • 一旦连接器被撬开了后,把home键底端从机身上拉起,把手机顶端当做一个转动支点。

    • 把显示屏立起来,保持跟机身成90度角。在你维修手机的过程中一直保持这个状态。

    • 用橡皮筋把显示屏如图三所示固定住。这会避免在维修过程中显示屏电缆的损坏。

    • 如有必要,你可以拿旁边顺手的、有一定重量的东西来固定显示屏,如未开的易拉罐瓶子。

  14. 从逻辑主板移除两个固定金属电池接口卡扣的1.6 mm #000号菲利普斯螺丝。
    • 从逻辑主板移除两个固定金属电池接口卡扣的1.6 mm #000号菲利普斯螺丝。

  15. 接着移除iPhone金属电池接口挡片。
    • 接着移除iPhone金属电池接口挡片。

  16. 使用平头撬棒温柔地把电池接口从逻辑板的槽内撬出来。 注意,只是撬出电池接口,而不是逻辑主板上的槽口。如果你撬出了槽口,你可能会损坏整个接口。
    • 使用平头撬棒温柔地把电池接口从逻辑板的槽内撬出来。

    • 注意,只是撬出电池接口,而不是逻辑主板上的槽口。如果你撬出了槽口,你可能会损坏整个接口。

  17. 移除以下螺丝,这些螺丝把前面板组件上的挡板贴片固定到逻辑主板:
    • 移除以下螺丝,这些螺丝把前面板组件上的挡板贴片固定到逻辑主板:

    • 一个1.7 mm 菲利普斯 #000号螺丝

    • 一个1.2 mm 菲利普斯#000号螺丝

    • 一个1.3 mm 菲利普斯#000号螺丝

    • 又一个1.7 mm菲利普斯#000号螺丝

    • 这个1.7 mm螺丝不能使用有磁力的螺丝刀吸起。在移除的时候请不要弄丢了。

    • 为了重新组装,在这一步记录你的螺丝位置是相当重要的。在右边底洞错误使用1.3mm螺丝或1.7mm螺丝将会对逻辑主板造成巨大损坏,以致于不能够正常启动。

    • 注意不要把螺丝拧得过紧。如果当你固定它们的时候不能轻易适合,有可能螺丝装错位置了,不要硬装。

  18. 从逻辑主板上取下前面板挡板铁片。
    • 从逻辑主板上取下前面板挡板铁片。

  19. 用塑料平头撬棒把前置摄像头和感应器撬开。 用塑料平头撬棒把前置摄像头和感应器撬开。
    • 用塑料平头撬棒把前置摄像头和感应器撬开。

  20. 在支持前面板的同时,分离液晶电线连接器。 当重新组装你的手机的时候,液晶电线可能会从连接器弹下来。这会造成重启手机时屏幕出现白线或黑屏。如果发生此情况,简单地重新连接这根电线,并重启手机。最好的重启手机的方式就是分离和重装电池。
    • 在支持前面板的同时,分离液晶电线连接器。

    • 当重新组装你的手机的时候,液晶电线可能会从连接器弹下来。这会造成重启手机时屏幕出现白线或黑屏。如果发生此情况,简单地重新连接这根电线,并重启手机。最好的重启手机的方式就是分离和重装电池。

  21. 最后,分离数字转换器电线连接器。 最后,分离数字转换器电线连接器。
    • 最后,分离数字转换器电线连接器。

  22. 这个时候你就可以把前面板整个从机身分离了。
    • 这个时候你就可以把前面板整个从机身分离了。

  23. 拧下固定home键的菲利普斯 #000螺丝。 螺丝由一个弹片触点固定在home键下。在重新安装的过程中,确保触点是正确的方向——螺丝靠近LCD屏幕。
    • 拧下固定home键的菲利普斯 #000螺丝。

    • 螺丝由一个弹片触点固定在home键下。在重新安装的过程中,确保触点是正确的方向——螺丝靠近LCD屏幕。

    • 如果你的零件没有这个弹簧触点,你需要把它们转移到新的电线上。

  24. 把Home排线往后折,不要挡到挡板铁片。 把Home排线往后折,不要挡到挡板铁片。
    • 把Home排线往后折,不要挡到挡板铁片。

  25. 从home键支架拧下两颗1.4mm菲利普斯#000 螺丝。
    • 从home键支架拧下两颗1.4mm菲利普斯#000 螺丝。

  26. 从显示屏组件取下Home键挡板铁片。
    • 从显示屏组件取下Home键挡板铁片。

  27. 把塑料小撬棒的一端插入Home排线组件之下。 home键有少许的粘合剂。
    • 把塑料小撬棒的一端插入Home排线组件之下。

    • home键有少许的粘合剂。

    • 温柔地把小撬棒插入缆线之下,从前面板组件分离home键。

    • 现在还不要移除home键,因为它现在还和前面板连在一起。

  28. 如有必要,移除home键上的胶带,之前你粘在前面板上防止碎裂的胶带。 温柔地推动home键的左上角,把它推离前面板。
    • 如有必要,移除home键上的胶带,之前你粘在前面板上防止碎裂的胶带。

    • 温柔地推动home键的左上角,把它推离前面板。

    • 现在还不要急着把home键全部取下——你只需要取下一个角,然后你可以使用一个小撬棒来撬动。

    • Home键旁边的橡胶圈非常的薄,如果你觉得取下有困难的话,请稍微加热后再尝试。

  29. 尝试从整个显示屏取下home键和home排线的时候可以借助塑料撬棒。 尝试从整个显示屏取下home键和home排线的时候可以借助塑料撬棒。
    • 尝试从整个显示屏取下home键和home排线的时候可以借助塑料撬棒。

  30. 把home键和home排线整个从前面板上取下来。
    • 把home键和home排线整个从前面板上取下来。

  31. 剩下显示屏组件。
    • 剩下显示屏组件。

    • 如果你刚才移除的显示屏上有带出任何任何元器件,请遵循本指南把元器件转移到新的配件上。

    • 如果您的替换件上有保护膜,请确保在重装之前将其剥下。

结论

要重新组装你的设备,请按相反顺序执行上述步骤。[...]将新的更换部件与原始部件进行比较。在安装之前,你可能需要转移剩余部件或从新部件上移除粘合剂背衬。将你的电子垃圾带到R2或e-Stewards认证的回收商。修理是否没有按计划进行?查看我们的问题解答社区以获取故障排除帮助。

特别感谢这些译者︰

83%

开始翻译 ›

Excellent guide, many thanks to the author and commenters. I replaced the rear facing camera at the same time and had no issues with parts or tools.

Agree with the comment from Nathan for Step 17 to be careful not to displace the captive spring, it would have slipped away from me if I had not read the comment. Tricky to manouvere that part.

Get the magnetic mat, makes things a lot easier. Thanks again.

Matt - 回复

It would be helpful if the guide used tools that were listed as required when purchasing the replacement screen. When I ordered the screen, the site suggested the iopener, which i purchased. It was not involved in the repair though the iclack tool was referenced.

lkboak - 回复

Hi, i have problem with my earpiece speaker after i reassemble my screen, it doesn't work and i should talk with the speaker, why it happen and what should i do???

Tanks.

Ali Sakhtianchi - 回复

This same thing happened to me. I had to take the front camera/sensor assembly out of my old device and use it with the new display assembly. Thankfully that part wasn't damaged or I would have been screwed.

Jorden -

I think ifixit have miss-drawn the screws for the LCD Plate. I believe the two motherboard (lower/bottom) screws should be the short ones, and the "red screws" should go at the top. Only the bottom 2 go into the PCB, the others go into pillars. Please can someone check this. As putting the 1.7mm in the Bottom Left Corner is a bad idea. it should be the 1.3mmm

russ - 回复

添加评论

浏览统计数据:

过去的24小时: 114

过去的7天: 971

过去的30天: 4,688

总计 844,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