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内容

修复你的物品

维修的权力

配件 & 工具

简介

Bodum Bistro B.Over 咖啡機 (型號 11001) 溫度保險絲更換

  1. 電源燈號有亮,但是沒有開始煮,或是煮到一半水位停止下降。 打開底座後,可以先嘗試測量電源的白色中性線跟加熱器下方的接頭之間的電阻,如果溫度保險絲燒掉,這兩個點會呈現斷路。加熱器的接頭在接地的鐵板後方,要技巧性的繞過去量。 如果電源燈無法打開,最有可能的是其中一個微動開關故障。共有兩個微動開關,一個用來偵測水位,另外一個是確定壺有在座上。微動開關故障可以嘗試用接點清潔劑噴了後,按壓開關清潔看看。
    • 電源燈號有亮,但是沒有開始煮,或是煮到一半水位停止下降。

    • 打開底座後,可以先嘗試測量電源的白色中性線跟加熱器下方的接頭之間的電阻,如果溫度保險絲燒掉,這兩個點會呈現斷路。加熱器的接頭在接地的鐵板後方,要技巧性的繞過去量。

    • 如果電源燈無法打開,最有可能的是其中一個微動開關故障。共有兩個微動開關,一個用來偵測水位,另外一個是確定壺有在座上。微動開關故障可以嘗試用接點清潔劑噴了後,按壓開關清潔看看。

  2. 先將可以移除的部件先移除。 打開上蓋,將花灑移除。 將機器中的水倒乾淨,水會積在水箱下方的進水管和加熱器的玻璃管中。
    • 先將可以移除的部件先移除。

    • 打開上蓋,將花灑移除。

    • 將機器中的水倒乾淨,水會積在水箱下方的進水管和加熱器的玻璃管中。

  3. 底蓋由數個卡榫固定,先從角落撬開一點,之後就能用卡片慢慢劃開。 底蓋由數個卡榫固定,先從角落撬開一點,之後就能用卡片慢慢劃開。 底蓋由數個卡榫固定,先從角落撬開一點,之後就能用卡片慢慢劃開。
    • 底蓋由數個卡榫固定,先從角落撬開一點,之後就能用卡片慢慢劃開。

  4. 底座內有一個四顆螺絲固定的塑膠圓盤,用來固定機身前後部。 圓盤邊緣有一個小凸起,安裝回去的時候要對齊機殼上的凹洞。 圓盤邊緣有一個小凸起,安裝回去的時候要對齊機殼上的凹洞。
    • 底座內有一個四顆螺絲固定的塑膠圓盤,用來固定機身前後部。

    • 圓盤邊緣有一個小凸起,安裝回去的時候要對齊機殼上的凹洞。

  5. 任天堂 Switch 套装

    Shop Switch Kits

    任天堂 Switch 套装

    Shop Switch Kits
  6. 跟底座一樣,由多個卡榫固定,從角落撬開後逐步挖出來。 加熱管出口旁的蒸氣管可以在拆之前,或是整個拿下來前擠壓塞過洞口。 加熱管出口旁的蒸氣管可以在拆之前,或是整個拿下來前擠壓塞過洞口。
    • 跟底座一樣,由多個卡榫固定,從角落撬開後逐步挖出來。

    • 加熱管出口旁的蒸氣管可以在拆之前,或是整個拿下來前擠壓塞過洞口。

  7. 這個基本上算是整個拆解過程中最困難的一部分。先將四個卡榫扳開,讓圓盤靠近非透明機殼的部份可以先被拉起來。 扳的時候可以逐一處理,慢慢將圓盤拉出來。 扳的時候可以逐一處理,慢慢將圓盤拉出來。
    • 這個基本上算是整個拆解過程中最困難的一部分。先將四個卡榫扳開,讓圓盤靠近非透明機殼的部份可以先被拉起來。

    • 扳的時候可以逐一處理,慢慢將圓盤拉出來。

  8. 稍微施力將機殼前後部份拉開,這邊也是多個卡榫,稍微施力就能將前後機殼分離。 分離後可以攤平方便後續作業。 分離後可以攤平方便後續作業。
    • 稍微施力將機殼前後部份拉開,這邊也是多個卡榫,稍微施力就能將前後機殼分離。

    • 分離後可以攤平方便後續作業。

  9. 再量一下溫度保險絲。可以從電源中性線跟加熱管的下方接頭之間量,或是直接測量矽膠套管中拆出來的溫度保險絲兩端。 通路表示保險絲正常,斷路則是已經燒毀。溫度保險絲燒斷後不能復歸,只能更換。 通路表示保險絲正常,斷路則是已經燒毀。溫度保險絲燒斷後不能復歸,只能更換。
    • 再量一下溫度保險絲。可以從電源中性線跟加熱管的下方接頭之間量,或是直接測量矽膠套管中拆出來的溫度保險絲兩端。

    • 通路表示保險絲正常,斷路則是已經燒毀。溫度保險絲燒斷後不能復歸,只能更換。

  10. 原廠使用的溫度保險絲是攝氏172度120V/15A的規格。但是一般來說,可以找到15A以上的攝氏172度保險絲即可相容。這邊用的是 SF169E 這個型號,攝氏172度 250V/15A。 保險絲的兩端是用壓接的方式,可以嘗試從側邊夾鬆之後拔出電極,或是剪開保留一小段長度,用另一個壓接環接上。 新的保險絲壓上之後,要稍微扭轉拉拔看看有沒有壓接確實。
    • 原廠使用的溫度保險絲是攝氏172度120V/15A的規格。但是一般來說,可以找到15A以上的攝氏172度保險絲即可相容。這邊用的是 SF169E 這個型號,攝氏172度 250V/15A。

    • 保險絲的兩端是用壓接的方式,可以嘗試從側邊夾鬆之後拔出電極,或是剪開保留一小段長度,用另一個壓接環接上。

    • 新的保險絲壓上之後,要稍微扭轉拉拔看看有沒有壓接確實。

  11. 再量一次,確認通路後進行固定。固定扣的螺帽本身是滑動的,需要用尖嘴箝夾住,才能將螺絲鎖緊。 鎖緊之前可以先用手電筒或是觸摸的方式確認溫度保險絲有在固定扣的正中央。 鎖緊之前可以先用手電筒或是觸摸的方式確認溫度保險絲有在固定扣的正中央。
    • 再量一次,確認通路後進行固定。固定扣的螺帽本身是滑動的,需要用尖嘴箝夾住,才能將螺絲鎖緊。

    • 鎖緊之前可以先用手電筒或是觸摸的方式確認溫度保險絲有在固定扣的正中央。

  12. 將機器前方向下橫擺,稍微加壓讓卡榫們扣回。 接下來就可以依序將上下方的固定扣裝回去。 接下來就可以依序將上下方的固定扣裝回去。
    • 將機器前方向下橫擺,稍微加壓讓卡榫們扣回。

    • 接下來就可以依序將上下方的固定扣裝回去。

结论

重新組裝步驟僅列出關鍵步驟,其餘請參考拆開流程

特别感谢这些译者︰

100%

C Yang正在帮助我们修复这个世界! 想要作出贡献?
开始翻译 ›

C Yang

于2017年06月18日注册

289 信誉积分

撰写一个指南

添加评论

浏览统计数据:

过去的24小时: 0

过去的7天: 9

过去的30天: 32

总计 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