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内容

简介

使用本指南更换 2020 年末 13 英寸 MacBook Pro 的显示屏组件。

为了你的安全,在开始维修之前,请将 MacBook Pro 的电池电量消耗到 25% 以下。

本指南中的一些照片来自不同的模型,可能包含轻微的视觉差异,但不会影响指南过程。

  1. 在开始此过程之前,你应该禁用 Mac 的自动启动功能。当你打开盖子时,自动启动会打开你的 Mac,并且可能会在拆卸过程中意外触发。使用本指南禁用自动启动。
    • 在开始此过程之前,你应该禁用 Mac 的自动启动功能。当你打开盖子时,自动启动会打开你的 Mac,并且可能会在拆卸过程中意外触发。使用本指南禁用自动启动。

    • 如果你的 MacBook 运行的是 Big Sur v11.1 或更高版本,则禁用自动启动可能不起作用。你可以正常进行,但请确保在你进入后立即断开电池连接。

    • 在开始之前,请完全关闭 MacBook 的电源并拔下电源。合上显示屏并将整个笔记本电脑倒置。

    • 使用 P5 五角螺丝刀卸下固定下壳的六颗螺丝:

    • 两个 6.8 毫米螺丝

    • 两个 5.3 毫米螺丝

    • 两个 3.4 毫米螺丝

    • 在整个维修过程中,请跟踪每个螺丝并确保它准确地回到原来的位置,以免损坏你的设备。

  2. 在靠近 MacBook Pro 前部中心区域的下壳上使用吸手。 提起抽吸手柄,在下壳和机箱之间产生轻微的分离。
    • 在靠近 MacBook Pro 前部中心区域的下壳上使用吸手。

    • 提起抽吸手柄,在下壳和机箱之间产生轻微的分离。

  3. 将撬片的一个角插入下壳和机箱之间的空间。 将撬片滑到最近的角落和箱子侧面的一半。 这会打开第一个将下壳固定到机箱的隐藏夹子。你应该能感觉到并听到夹子自由弹出。
    • 将撬片的一个角插入下壳和机箱之间的空间。

    • 将撬片滑到最近的角落和箱子侧面的一半。

    • 这会打开第一个将下壳固定到机箱的隐藏夹子。你应该能感觉到并听到夹子自由弹出。

  4. 在另一侧重复上一步,将撬片滑到底壳下方并向上滑动以弹出第二个夹子。 在另一侧重复上一步,将撬片滑到底壳下方并向上滑动以弹出第二个夹子。 在另一侧重复上一步,将撬片滑到底壳下方并向上滑动以弹出第二个夹子。
    • 在另一侧重复上一步,将撬片滑到底壳下方并向上滑动以弹出第二个夹子。

  5. 再次将撬片插​​入下壳前缘下方,靠近两个最中心的螺丝孔之一。 用力扭动拨片,将第三个夹子固定到机箱上。 在两个最中心的螺丝孔中的另一个附近重复此过程,弹出第四个夹子。
    • 再次将撬片插​​入下壳前缘下方,靠近两个最中心的螺丝孔之一。

    • 用力扭动拨片,将第三个夹子固定到机箱上。

    • 在两个最中心的螺丝孔中的另一个附近重复此过程,弹出第四个夹子。

  6. 将底壳用力拉向 MacBook 的正面(远离铰链区域),以分离固定下壳的最后一个夹子。 先在一个角落拉,然后在另一个角落可能会有所帮助。 拉到一边——而不是向上。
    • 将底壳用力拉向 MacBook 的正面(远离铰链区域),以分离固定下壳的最后一个夹子。

    • 先在一个角落拉,然后在另一个角落可能会有所帮助。

    • 拉到一边——而不是向上。

    • 这可能需要很大的力量。

  7. 取下底壳。
    • 取下底壳。

    • 要重新安装底壳:

    • 将其固定到位并对齐显示屏铰链附近的滑动夹。向下按并将盖子滑向铰链。当夹子啮合时,它应该停止滑动。

    • 当滑动夹完全啮合并且下壳看起来正确对齐时,用力按下下壳以接合下面的四个隐藏夹。您应该感觉到并听到它们卡入到位。

  8. 小心地剥掉覆盖在电池接口上的一大块胶带,它位于离电池最近的逻辑板边缘。 移除胶布。
    • 小心地剥掉覆盖在电池接口上的一大块胶带,它位于离电池最近的逻辑板边缘。

    • 移除胶布。

  9. 轻轻剥下覆盖电池板数据线接口的小胶带。 胶带与带状电缆集成在一起,不会完全分离。简单地将其向后剥离以接触到接口。
    • 轻轻剥下覆盖电池板数据线接口的小胶带。

    • 胶带与带状电缆集成在一起,不会完全分离。简单地将其向后剥离以接触到接口。

  10. 使用一个撬棒的尖端翻转小的黑色锁定标签,以确保电缆在其接口。 ZIF 接口上的锁定片很脆弱,因此在使用撬棒尖端时要轻柔。
    • 使用一个撬棒的尖端翻转小的黑色锁定标签,以确保电缆在其接口。

    • ZIF 接口上的锁定片很脆弱,因此在使用撬棒尖端时要轻柔。

  11. 将电池板数据线从插座中滑出,断开。 沿着电缆的方向平行于主板滑动。
    • 将电池板数据线从插座中滑出,断开。

    • 沿着电缆的方向平行于主板滑动。

  12. 折叠电池板数据线和方式。
    • 折叠电池板数据线和方式。

    • 如果你要更换电池,你可能需要完全拆下电缆,把它换到新电池上。断开两端,小心地取下电缆。在安装过程中,注意不要倒装或倒装,注意照片中的方向。

  13. 使用T5 Torx 螺丝刀,以删除3.7 mm 煎饼螺丝固定电池电源接口。 使用T5 Torx 螺丝刀,以删除3.7 mm 煎饼螺丝固定电池电源接口。
    • 使用T5 Torx 螺丝刀,以删除3.7 mm 煎饼螺丝固定电池电源接口。

  14. 轻轻地断开电池接口,用小铲轻轻地拔出电池。 将接口抬得足够高,使其与插座保持分离。如果在维修过程中意外接触,可能会损坏 MacBook Pro。
    • 轻轻地断开电池接口,用小铲轻轻地拔出电池。

    • 将接口抬得足够高,使其与插座保持分离。如果在维修过程中意外接触,可能会损坏 MacBook Pro。

  15. 卸下用于固定显示屏铰链顶部塑料盖的四颗 3.3 毫米 T3 Torx 螺丝。
    • 卸下用于固定显示屏铰链顶部塑料盖的四颗 3.3 毫米 T3 Torx 螺丝。

  16. 取下两个塑料铰链盖。 取下两个塑料铰链盖。 取下两个塑料铰链盖。
    • 取下两个塑料铰链盖。

  17. 卸下用于固定主显示器电缆顶部的铝盖的两颗 3.1 毫米 T3 Torx 螺丝。 取下盖子。
    • 卸下用于固定主显示器电缆顶部的铝盖的两颗 3.1 毫米 T3 Torx 螺丝。

    • 取下盖子。

  18. 卸下用于固定显示屏电缆柔性连接器顶部的铝盖的两颗 1.7 毫米 T3 Torx 螺丝。 取下盖子。
    • 卸下用于固定显示屏电缆柔性连接器顶部的铝盖的两颗 1.7 毫米 T3 Torx 螺丝。

    • 取下盖子。

  19. 从插座中直接撬起显示板柔性电缆,将其与显示板断开。 从插座中直接撬起显示板柔性电缆,将其与显示板断开。
    • 从插座中直接撬起显示板柔性电缆,将其与显示板断开。

  20. 卸下用于固定两个显示屏电缆连接器顶部的两个铝盖的四颗 1.5 毫米 T3 Torx 螺丝。 用镊子取下两个铝盖。 用镊子取下两个铝盖。
    • 卸下用于固定两个显示屏电缆连接器顶部的两个铝盖的四颗 1.5 毫米 T3 Torx 螺丝。

    • 用镊子取下两个铝盖。

  21. 卸下用于固定天线电缆组件的四颗 3.3 毫米 T5 Torx 螺丝(每侧两颗)。 同时卸下十二颗 1.1 毫米 P2 五棱螺丝(每侧六颗)。
    • 卸下用于固定天线电缆组件的四颗 3.3 毫米 T5 Torx 螺丝(每侧两颗)。

    • 同时卸下十二颗 1.1 毫米 P2 五棱螺丝(每侧六颗)。

    • 这些小螺丝很容易剥落,因此在施加压力之前请确保你的 P2 五角螺丝刀处于良好状态。

  22. 使用镊子取下塑料天线电缆盖。 这个盖子是用一些轻粘合剂固定的。
    • 使用镊子取下塑料天线电缆盖。

    • 这个盖子是用一些轻粘合剂固定的。

  23. 从主板上直接撬起两根天线同轴电缆,小心地断开它们。 将镊子或撬棒的扁平端滑到每根电缆下方,直到它靠近插座,然后轻轻扭动或撬起以断开它。 将镊子或撬棒的扁平端滑到每根电缆下方,直到它靠近插座,然后轻轻扭动或撬起以断开它。
    • 从主板上直接撬起两根天线同轴电缆,小心地断开它们。

    • 将镊子或撬棒的扁平端滑到每根电缆下方,直到它靠近插座,然后轻轻扭动或撬起以断开它。

  24. 要重新连接每根天线电缆,请使用镊子将连接器直接对准其插座,然后用撬棒向下按压,使其卡入到位。 要重新连接每根天线电缆,请使用镊子将连接器直接对准其插座,然后用撬棒向下按压,使其卡入到位。 要重新连接每根天线电缆,请使用镊子将连接器直接对准其插座,然后用撬棒向下按压,使其卡入到位。
    • 要重新连接每根天线电缆,请使用镊子将连接器直接对准其插座,然后用撬棒向下按压,使其卡入到位。

  25. 卸下将两根天线同轴电缆固定到主板的 3.7 毫米 T5 Torx 螺丝。
    • 卸下将两根天线同轴电缆固定到主板的 3.7 毫米 T5 Torx 螺丝。

  26. 使用撬片撬出所示区域中的天线电缆组件。 不要左右滑动撬片,因为有两根显示电缆可能会损坏。 不要左右滑动撬片,因为有两根显示电缆可能会损坏。
    • 使用撬片撬出所示区域中的天线电缆组件。

    • 不要左右滑动撬片,因为有两根显示电缆可能会损坏。

  27. 小心地卸下天线组件,同时将天线电缆束从热管下方送出。 小心地卸下天线组件,同时将天线电缆束从热管下方送出。
    • 小心地卸下天线组件,同时将天线电缆束从热管下方送出。

  28. 卸下天线电缆组件。
    • 卸下天线电缆组件。

    • 重新组装时,轻轻地将线束捏在一起,并在热管下方将其引导到板上的正确位置。如果需要,请使用您的工具来帮助指导它,但不要强迫它。

  29. 卸下用于固定两条显示屏电缆弹簧铰链的四颗 4.1 毫米 T3 Torx 螺丝。
    • 卸下用于固定两条显示屏电缆弹簧铰链的四颗 4.1 毫米 T3 Torx 螺丝。

  30. 抓住显示屏电缆组件的左侧,将其拉向 MacBook 的底端并远离弹簧铰链。 使用一把镊子将显示屏电缆的弹簧铰链从其支架中拉出。 使用显示屏电缆组件的右侧弹簧铰链重复此步骤。
    • 抓住显示屏电缆组件的左侧,将其拉向 MacBook 的底端并远离弹簧铰链。

    • 使用一把镊子将显示屏电缆的弹簧铰链从其支架中拉出。

    • 使用显示屏电缆组件的右侧弹簧铰链重复此步骤。

  31. 完全打开屏幕,将 MacBook Pro 放在一侧。 在用另一只手固定 MacBook Pro 的同时,从下部显示屏铰链上卸下三颗 T8 Torx 螺丝。 从上部显示器支架上卸下剩余的三颗 T8 Torx 螺丝。
    • 完全打开屏幕,将 MacBook Pro 放在一侧。

    • 在用另一只手固定 MacBook Pro 的同时,从下部显示屏铰链上卸下三颗 T8 Torx 螺丝。

    • 从上部显示器支架上卸下剩余的三颗 T8 Torx 螺丝。

  32. 牢牢抓住 MacBook Pro 的屏幕和机身。在此步骤中,任何一半都可能意外掉落。 将 MacBook Pro 的两半推到一起,以便可以将铰链支架从机箱中的凹槽中抬起。 将 MacBook Pro 的主体推离你,同时将屏幕拉向你以将其分开。
    • 牢牢抓住 MacBook Pro 的屏幕和机身。在此步骤中,任何一半都可能意外掉落。

    • 将 MacBook Pro 的两半推到一起,以便可以将铰链支架从机箱中的凹槽中抬起。

    • 将 MacBook Pro 的主体推离你,同时将屏幕拉向你以将其分开。

    • 卸下显示器/屏幕组件,小心不要将其挂在任何电缆上。

结论

将你的新更换部件与原始部件进行比较——你可能需要在安装前转移剩余的部件或去除新部件上的背胶。

要重新组装你的设备,请按逆序执行上述步骤。

将你的电子垃圾送到 R2 或 e-Stewards 认证回收商

维修没有按计划进行?尝试一些基本的 故障排除 或搜索我们的 [链接|https://www.ifixit.com/Answers/Device/Ma... 20Ports%202020|论坛]寻求帮助。

特别感谢这些译者︰

en zh

100%

开始翻译 ›

Carsten Frauenheim

于2020年03月10日注册

69,163 信誉积分

创作了330篇指南

团队

Community

140 名成员

创作了16,735篇指南

2条评论

Congrats on a job excellently done. These procedures are comprehensive and makes the process seem effortless. Thumbs Up.

Davidson Christmas - 回复

Excellent guide and may the Force be with Carsten Frauenheim!

From one complete noob to any others out there - magnetized screwdrivers were life-savers, especially in getting everything back together. I used a magnet on a little flashlight I had handy. Just move the screwdriver shaft back and forth across the magnet for a few seconds. The affect will diminish after a little while so when those freaking tiny screws start falling off, just stroke that mag again and you're cooking with crisco.

William Tinney - 回复

添加评论

浏览统计数据:

过去的24小时: 39

过去的7天: 237

过去的30天: 942

总计 8,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