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内容

简介

跟随指南更换损坏的或碎裂的Pixel 4a的屏幕

  1. 你需要把屏幕撬开并与手机分离。在开始前请仔细阅读以下注意事项。 在屏幕边缘标记出两个缝隙,如图。 屏幕边缝:这个边缝可以让屏幕与手机分离。你需要从这里撬开。
    • 你需要把屏幕撬开并与手机分离。在开始前请仔细阅读以下注意事项。

    • 在屏幕边缘标记出两个缝隙,如图。

    • 屏幕边缝:这个边缝可以让屏幕与手机分离。你需要从这里撬开

    • 边框缝:这是后盖与塑料边框交汇之处,由螺丝固定。请不要撬这里

    • 开始之前做好标记。

    • 屏幕排线:开盖器不要插入太深,黄色标记区,否则会损坏排线。

    • 粘胶范围:当开盖片超过这个绿色范围需要调整角度,否则会损坏OLED面板。

  2. 使用热的iOpenner(加热垫)加热屏幕右边框一分钟,使粘胶软化。
    • 使用热的iOpenner(加热垫)加热屏幕右边框一分钟,使粘胶软化。

    • 也可以使用吹风机、热风枪或者加热垫,不要过度加热,否则会对屏幕和电池造成热损伤。

  3. 如果你的屏幕碎的厉害,可以用透明胶带占住屏幕以给吸盘提供吸力。或者用强力胶带代替吸盘。如果以上均不好用,可以用强力胶把吸盘粘在碎的屏幕上。 吸盘要紧靠手机右边框 向上用力提起吸盘。
    • 如果你的屏幕碎的厉害,可以用透明胶带占住屏幕以给吸盘提供吸力。或者用强力胶带代替吸盘。如果以上均不好用,可以用强力胶把吸盘粘在碎的屏幕上。

    • 吸盘要紧靠手机右边框

    • 向上用力提起吸盘。

    • 小心插入开机片,深度小于1毫米。

  4. 在不损坏OLED面板的前提下,并且在划开粘胶之前,这一步告诉你如何插入开机片。 开机片插入1毫米,然后向上翘起开机片尾部。 接上一步,把开机片小心地向下插入四分之一英寸(6毫米)。开机片应该滑进了OLED面板下面。
    • 在不损坏OLED面板的前提下,并且在划开粘胶之前,这一步告诉你如何插入开机片。

    • 开机片插入1毫米,然后向上翘起开机片尾部。

    • 接上一步,把开机片小心地向下插入四分之一英寸(6毫米)。开机片应该滑进了OLED面板下面。

    • 如果开机片前端有阻碍你需要停下来。有可能开机片碰到了屏幕面板,调整角度再试一下。

    This took me a while, I ended up sharpening the tip of the pick with a razor so I could push it through the seam and slicing a few times, heat->sharpen-> slice until I finally got it to move, and once it slid under carefully heated up areas and sliced with ~2mm of the pick.

    Alan Carlson - 回复

  5. 沿屏幕右边缘划开粘胶。 插入的开机片不要深过四分之一英寸(6毫米)否则会损伤屏幕排线。 把开机片留在右上角防止粘胶再次粘住。
    • 沿屏幕右边缘划开粘胶。

    • 插入的开机片不要深过四分之一英寸(6毫米)否则会损伤屏幕排线。

    • 把开机片留在右上角防止粘胶再次粘住。

  6. 粘胶没有那么粘,你不需要给屏幕再次加热。如果在哪里很难插入开机片就在哪里加热一分钟,然后再试一下。 在前文提到过的缝隙处插入另一个开机片来防止划伤OLED的面板。 沿四周划开粘胶。
    • 粘胶没有那么粘,你不需要给屏幕再次加热。如果在哪里很难插入开机片就在哪里加热一分钟,然后再试一下。

    • 在前文提到过的缝隙处插入另一个开机片来防止划伤OLED的面板。

    • 沿四周划开粘胶。

    • 把开机片留在底部边缘以防止粘胶重新粘合。

  7. 在前文提到过的缝隙处插入另一个开机片来防止划伤OLED的面板。 用开机片沿左侧划开 如果很难划开,请加热一分钟并再试。
    • 在前文提到过的缝隙处插入另一个开机片来防止划伤OLED的面板。

    • 用开机片沿左侧划开

    • 如果很难划开,请加热一分钟并再试。

    • 把开机片留在手机左侧以防粘胶重新黏住。

  8. 在前文提到过的缝隙处插入另一个开机片来防止划伤OLED的面板。 用开机片沿边缘划到手机顶侧。 如有阻力,再加热一分钟并再试。
    • 在前文提到过的缝隙处插入另一个开机片来防止划伤OLED的面板。

    • 用开机片沿边缘划到手机顶侧。

    • 如有阻力,再加热一分钟并再试。

  9. 四周都划开后,从手机的右侧像翻书一样翻起屏幕。 先不要移除屏幕。
    • 四周都划开后,从手机的右侧像翻书一样翻起屏幕。

    • 先不要移除屏幕。

    • 用开机片小心清理残余粘胶。

  10. 从顶端提起屏幕并使之玻璃面翻转向下。 不要让连接排线受任何力。 不要让连接排线受任何力。
    • 从顶端提起屏幕并使之玻璃面翻转向下。

    • 不要让连接排线受任何力。

  11. 用镊子掀起显示排线上的黑色贴纸。
    • 用镊子掀起显示排线上的黑色贴纸。

    • 如果没有破损,在组装时也可以再次使用它,否则用电工胶布替换之。

  12. 在显示排线连接座上用T3螺丝刀移除2个2.1毫米的螺丝。
    • 在显示排线连接座上用T3螺丝刀移除2个2.1毫米的螺丝。

  13. 用镊子拿走显示排线盖板。
    • 用镊子拿走显示排线盖板。

  14. 断开显示排线。 在重新链接时,小心对准插口的一端,使之卡进底座,同理在另一端。如果只按压插口中间的话,会使插口和底座偏离并永久损伤针脚。
    • 断开显示排线。

    • 在重新链接时,小心对准插口的一端,使之卡进底座,同理在另一端。如果只按压插口中间的话,会使插口和底座偏离并永久损伤针脚。

  15. 拆掉屏幕
    • 拆掉屏幕

    • 把新屏幕和原装的比较一下,有些零件你需要从原装屏上卸下并装到新屏幕上(如喇叭的金属网)。

    • 安装新的屏幕

    • 从手机的边框上清除剩余粘胶。

    • 请遵循指南来粘胶。

    • 请遵循指南来使用双面粘胶。

结论

把原装屏幕和新的置换屏幕比较一下,你需要把一些元器件和胶条转移到新的屏幕上。

倒叙看指南亦是组装屏幕的过程。

特别感谢这些译者︰

en zh

100%

James HJH正在帮助我们修复这个世界! 想要作出贡献?
开始翻译 ›

Sam Omiotek

于2019年02月25日注册

26,983 信誉积分

创作了180篇指南

团队

Community

138 名成员

创作了16,474篇指南

Really nice repair guide. But no place to buy the screen.

jeffreyjantos - 回复

Yep, still waiting for it to be available.

Paul -

Same, still waiting. I have a broken pixel 4a and I have a right to repair it.

Erik Fry -

Where do you recommend that I purchase the Pixel4a screen replacement from? I found these two with Witrigs being cheaper, but not sure if either are reliable high quality screens.

https://www.witrigs.com/oem-screen-repla...

https://phoneremedies.com/collections/go...

Alejandro Gaytan - 回复

@samomio Where do we install the double-sided tape for the replacement? Any areas we should not cover? I tried UV glue, but it is not holding the display securely.

Paul - 回复

Install the double-sided tape in the space between the outside edge of the glass and the OLED screen, all the way around.

Sam Omiotek -

Question- why does every phone repair shop automatically replace both the glass layer and the lcd layer even if the glass is the only thing that is broken?

T_Thyme - 回复

Good question—because OLED screens are destroyed by the oxygen in the air once their screens are cracked or separated.

Sam Omiotek -

Hey, nice guide!! Do you know if the Pixel 4a and 4a 5G are interchangeable between them? Thanks!!

Eli Pinheiro - 回复

Thank you! The 4a and 4a 5G screens are not interchangeable. The 5G is larger.

Sam Omiotek -

Excellent guide.

I bought this screen from eBay: https://www.ebay.de/itm/402564264411

Already had tools in an iFixit kit.

Also bought some 1mm Tesa Tape from iFixit to glue the screen back on.

Matt Smith - 回复

添加评论

浏览统计数据:

过去的24小时: 156

过去的7天: 1,126

过去的30天: 4,467

总计 25,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