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内容

修复你的物品

维修的权力

配件 & 工具

简介

本指南介绍了如何更换微软Surface Pro 4的电池。

  1. 在开始之前,请将Surface Pro电池放电到25%以下。维修过程中充过电的锂电池可能由于意外损伤而发生火灾或者爆炸。
    • 在开始之前,请将Surface Pro电池放电到25%以下。维修过程中充过电的锂电池可能由于意外损伤而发生火灾或者爆炸。

    • 在开始维修前,请确保设备的电源已关闭。

    • 将设备屏幕正面朝上放置。如果您的屏幕碎了,请用胶带将其粘好以避免因玻璃碎片而受伤。

  2. 显示屏是粘在设备的框架上的。用加热垫(如iOpener)加热以软化粘合剂。热风枪或吹风机也可以。
    • 显示屏是粘在设备的框架上的。用加热垫(如iOpener)加热以软化粘合剂。热风枪或吹风机也可以。

    • 为了移除显示屏,先得要加热以软化粘合剂。用加热垫(如iOpener)、热风枪加热即可。在特殊情况下,吹风机也可以。

    • 在使用热风枪时请务必小心,过度加热会导致屏幕的损坏。

    • 均匀地加热屏幕的四周直到热得无法触摸,并尝试保持该温度几分钟。但不要过热,否则会损坏屏幕。

  3. 使用吸盘或iSclack拉起玻璃,使玻璃和金属框架之间分离出一个微小的缝隙。 如果你的显示屏碎得很彻底,吸盘可能吸不上。这时在屏幕上贴上一层胶布可能有所帮助。或者你可以用强力胶把你的吸盘固定到显示屏上。 在缝隙中塞进一个拨片。
    • 使用吸盘或iSclack拉起玻璃,使玻璃和金属框架之间分离出一个微小的缝隙。

    • 如果你的显示屏碎得很彻底,吸盘可能吸不上。这时在屏幕上贴上一层胶布可能有所帮助。或者你可以用强力胶把你的吸盘固定到显示屏上。

    • 在缝隙中塞进一个拨片。

    • 根据右上方和左上方的标签你可以很顺利的在屏幕下方找到工具。

    • 环绕整个屏幕滑动拨片来划开粘合胶。如果需要的话可以再加热一下。

    • 底部的胶带比其他三侧要薄很多,不要将工具向里推进太多,否则有可能对屏幕造成永久损害。

    • 小心一点,玻璃很薄,用力的话很容易碎掉。

    • 最后分离屏幕顶部边缘。顶部两侧都有天线,请注意不要损坏它们。如果有必要,你可以是用少许异丙醇来弱化黏合剂的黏着力。

  4. 在显示屏上压紧一个吸盘。 向上拉吸盘以使显示屏离开基座。同时另一只手固定住基座。
    • 在显示屏上压紧一个吸盘。

    • 向上拉吸盘以使显示屏离开基座。同时另一只手固定住基座。

    • 吸盘的最佳位置是在屏幕的左侧或右侧,而不是中间。由于利用了杠杆原理可以更省力。

  5. 如图,红框处有两条显示线缆,分别连接设备与显示屏。 使用塑料开启工具伸入连接器边缘的下方并将其撬起,以断开线缆的连接。
    • 如图,红框处有两条显示线缆,分别连接设备与显示屏。

    • 使用塑料开启工具伸入连接器边缘的下方并将其撬起,以断开线缆的连接。

  6. 左侧连接器盖着一个薄金属片。用塑料撬棒撬起保护片的边缘,松开之后将其拿掉。 使用塑料开启工具断开连接器插头。 使用塑料开启工具断开连接器插头。
    • 左侧连接器盖着一个薄金属片。用塑料撬棒撬起保护片的边缘,松开之后将其拿掉。

    • 使用塑料开启工具断开连接器插头。

  7. 任天堂 Switch 套装

    Shop Switch Kits

    任天堂 Switch 套装

    Shop Switch Kits
    • 此时就可以将显示屏从设备上解放了。向上抬起并从设备上移开显示屏。

    • 在安装新的显示屏之前,认真查看是否有零件需要从旧显示屏的后部转移到新的显示屏。特别要注意的是,你要转移有连接排线的角落的NTrig板并且使用热风枪,然后轻轻地分离固定主板的胶水。

    • 如果要更换用于固定屏幕的黏合剂,请小心地从设备上和屏幕背面清理掉原有的黏合剂。使用异丙醇与无绒布往同一个方向擦拭(而不是前后擦拭)。黏合剂需要选用强力的双面胶,比如 2 毫米的 Tesa 61395

  8. 如图红框处所示,散热片的两部分,通过一个金属保护片连接至主板。 撬起保护片四周边缘至松开后将其移除。 撬起保护片四周边缘至松开后将其移除。
    • 如图红框处所示,散热片的两部分,通过一个金属保护片连接至主板。

    • 撬起保护片四周边缘至松开后将其移除。

  9. 卸下4颗将散热片固定到主板的1.5mm梅花(Torx) T4螺丝。 卸下4颗将散热片固定到主板的1.5mm梅花(Torx) T4螺丝。 卸下4颗将散热片固定到主板的1.5mm梅花(Torx) T4螺丝。
    • 卸下4颗将散热片固定到主板的1.5mm梅花(Torx) T4螺丝。

  10. 卸下固定靠近设备底部的铜片的1.5mm 梅花(Torx)T3螺丝。 卸下固定靠近设备底部的铜片的1.5mm 梅花(Torx)T3螺丝。
    • 卸下固定靠近设备底部的铜片的1.5mm 梅花(Torx)T3螺丝。

  11. 卸下将散热管固定到设备框架的1.5mm梅花(Torx)T4 螺丝。 卸下3.0mm 梅花(Torx) T4螺丝。
    • 卸下将散热管固定到设备框架的1.5mm梅花(Torx)T4 螺丝。

    • 卸下3.0mm 梅花(Torx) T4螺丝。

  12. 现在可以完全卸下散热片。只需用手将其拿起来就行。 安装散热片时请注意如何涂散热膏。 安装散热片时请注意如何涂散热膏。
    • 现在可以完全卸下散热片。只需用手将其拿起来就行。

    • 安装散热片时请注意如何涂散热膏。

  13. 从主板上断开黑线的连接。
    • 从主板上断开黑线的连接。

  14. 卸下以下两种固定主板的螺丝。
    • 卸下以下两种固定主板的螺丝。

    • 1.5mm梅花 (Torx) T3螺丝。

    • 2.0mm梅花 (Torx) T4螺丝。

  15. 使用塑料开启工具拆下主板左侧底部角落的金属盖。
    • 使用塑料开启工具拆下主板左侧底部角落的金属盖。

  16. 卸下剩余的螺丝。
    • 卸下剩余的螺丝。

    • 2.0mm梅花(Torx) T4 螺丝。

  17. 电池被强力粘合胶紧紧粘附在设备上。使用塑料开启工具撬起电池的四周底面。 从设备底部向上剥离电池。
    • 电池被强力粘合胶紧紧粘附在设备上。使用塑料开启工具撬起电池的四周底面。

    • 从设备底部向上剥离电池。

    • 请不要使用金属工具进行本步骤。那样很容易刺穿电池并流出有害物质。

  18. 从主板上分离电池。大功告成! 从主板上分离电池。大功告成! 从主板上分离电池。大功告成!
    • 从主板上分离电池。大功告成!

结论

参考本步骤的相反顺序以重装你的设备。

特别感谢这些译者︰

100%

Z.Heng正在帮助我们修复这个世界! 想要作出贡献?
开始翻译 ›

StacyAnn Brown

于2016年01月15日注册

1,965 信誉积分

创作了2篇指南

团队

Metro State, Team 1-3, Carpenter Spring 2016 Metro State, Team 1-3, Carpenter Spring 2016 的会员

MSU-CARPENTER-S16S1G3

2 名成员

创作了27篇指南

thanks for this, use my surface pro 4 all the time, batteries are a disposable item and really need to be user replaceable

(if a company doesn't have a battery replacement service as good as apple's that is)

Bit of hassle but glad it can be done, zero idea where to get a replacement battery from though )-:

Adrian - 回复

found ! selling on ebay, look totally genuine too

Adrian - 回复

excellent presentation. I’d never try it myself. But I came here with what appears to be a battery problem. If you accept it as a bit offtopic: my battery icon reads 100%. when I am connected to my adaptor. When I remove the aadaptor plug, the screen goes to only a faint outline…to faint to read what % the battery is reading at. Any thoughts? I’m in a rural area of South West Thailand. So, v difficult to get to a reliable repair shop. Thanks !

paddy - 回复

This is probably too late for you now, you’ve probably solved this. But for anyone else experiencing this issue, it COULD be the power options. Windows automatically changes the screen brightness when you unplug, you could’ve accidentally set it right down. Go to Control Panel (Small Icons view) > Power Options. There should be options in there for what to do when removing the power adapter. Sorry I can’t be more specific, I’m on a desktop so it doesn’t have the right options to explain it fully.

dave.robilliard -

Thanks for the tutorial. Managed to break a display cable anyway T_T. Just broke itself… The rest was almost a piece of cake.

Seriously WHY so much shields on the motherboard, its insane… As a Mac Technician for almost two decades never saw such a mess (well except the powerbook 12” maybe).

That being said, I love my Surface !

huexley Yannick - 回复

添加评论

浏览统计数据:

过去的24小时: 58

过去的7天: 891

过去的30天: 4,629

总计 96,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