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Surface Pro 4使用了M.2接口的三星固态硬盘。本指南介绍了在它坏了,或是你想拓展空间的情况下如何更换固态硬盘。

  1. 在开始之前,请将Surface Pro电池放电到25%以下。维修过程中充过电的锂电池可能由于意外损伤而发生火灾或者爆炸。
    • 在开始之前,请将Surface Pro电池放电到25%以下。维修过程中充过电的锂电池可能由于意外损伤而发生火灾或者爆炸。

    • 在开始维修前,请确保设备的电源已关闭。

    • 将设备屏幕正面朝上放置。如果您的屏幕碎了,请用胶带将其粘好以避免因玻璃碎片而受伤。

  2. 显示屏是粘在设备的框架上的。用加热垫(如iOpener)加热以软化粘合剂。热风枪或吹风机也可以。
    • 显示屏是粘在设备的框架上的。用加热垫(如iOpener)加热以软化粘合剂。热风枪或吹风机也可以。

    • 为了移除显示屏,先得要加热以软化粘合剂。用加热垫(如iOpener)、热风枪加热即可。在特殊情况下,吹风机也可以。

    • 在使用热风枪时请务必小心,过度加热会导致屏幕的损坏。

    • 均匀地加热屏幕的四周直到热得无法触摸,并尝试保持该温度几分钟。但不要过热,否则会损坏屏幕。

  3. 使用吸盘或iSclack拉起玻璃,使玻璃和金属框架之间分离出一个微小的缝隙。 如果你的显示屏碎得很彻底,吸盘可能吸不上。这时在屏幕上贴上一层胶布可能有所帮助。或者你可以用强力胶把你的吸盘固定到显示屏上。 在缝隙中塞进一个拨片。
    • 使用吸盘或iSclack拉起玻璃,使玻璃和金属框架之间分离出一个微小的缝隙。

    • 如果你的显示屏碎得很彻底,吸盘可能吸不上。这时在屏幕上贴上一层胶布可能有所帮助。或者你可以用强力胶把你的吸盘固定到显示屏上。

    • 在缝隙中塞进一个拨片。

    • 根据右上方和左上方的标签你可以很顺利的在屏幕下方找到工具。

    • 环绕整个屏幕滑动拨片来划开粘合胶。如果需要的话可以再加热一下。

    • 底部的胶带比其他三侧要薄很多,不要将工具向里推进太多,否则有可能对屏幕造成永久损害。

    • 小心一点,玻璃很薄,用力的话很容易碎掉。

    • 最后分离屏幕顶部边缘。顶部两侧都有天线,请注意不要损坏它们。如果有必要,你可以是用少许异丙醇来弱化黏合剂的黏着力。

  4. 在显示屏上压紧一个吸盘。 向上拉吸盘以使显示屏离开基座。同时另一只手固定住基座。
    • 在显示屏上压紧一个吸盘。

    • 向上拉吸盘以使显示屏离开基座。同时另一只手固定住基座。

    • 吸盘的最佳位置是在屏幕的左侧或右侧,而不是中间。由于利用了杠杆原理可以更省力。

    浏览我们的商店
  6. 如图,红框处有两条显示线缆,分别连接设备与显示屏。 使用塑料开启工具伸入连接器边缘的下方并将其撬起,以断开线缆的连接。
    • 如图,红框处有两条显示线缆,分别连接设备与显示屏。

    • 使用塑料开启工具伸入连接器边缘的下方并将其撬起,以断开线缆的连接。

  7. 左侧连接器盖着一个薄金属片。用塑料撬棒撬起保护片的边缘,松开之后将其拿掉。 使用塑料开启工具断开连接器插头。 使用塑料开启工具断开连接器插头。
    • 左侧连接器盖着一个薄金属片。用塑料撬棒撬起保护片的边缘,松开之后将其拿掉。

    • 使用塑料开启工具断开连接器插头。

    • 此时就可以将显示屏从设备上解放了。向上抬起并从设备上移开显示屏。

    • 在安装新的显示屏之前,认真查看是否有零件需要从旧显示屏的后部转移到新的显示屏。特别要注意的是,你要转移有连接排线的角落的NTrig板并且使用热风枪,然后轻轻地分离固定主板的胶水。

    • 如果要更换用于固定屏幕的黏合剂,请小心地从设备上和屏幕背面清理掉原有的黏合剂。使用异丙醇与无绒布往同一个方向擦拭(而不是前后擦拭)。黏合剂需要选用强力的双面胶,比如 2 毫米的 Tesa 61395

  8. 用蓝色撬棒工具将保护固态硬盘的金属罩边缘一周撬松。 用蓝色撬棒工具将保护固态硬盘的金属罩边缘一周撬松。
    • 用蓝色撬棒工具将保护固态硬盘的金属罩边缘一周撬松。

  9. 卸下固定固态硬盘的一颗1.0 mm梅花(Torx) T4螺丝。 卸下固定固态硬盘的一颗1.0 mm梅花(Torx) T4螺丝。
    • 卸下固定固态硬盘的一颗1.0 mm梅花(Torx) T4螺丝。

  10. 用蓝色撬棒工具或撬棒(Spudger)轻轻地撬起固态硬盘并用手指拿住它。向你的方向拉出就可以从设备上卸下固态硬盘了。 用蓝色撬棒工具或撬棒(Spudger)轻轻地撬起固态硬盘并用手指拿住它。向你的方向拉出就可以从设备上卸下固态硬盘了。
    • 用蓝色撬棒工具或撬棒(Spudger)轻轻地撬起固态硬盘并用手指拿住它。向你的方向拉出就可以从设备上卸下固态硬盘了。

结论

参考步骤的相反顺序以重新安装你的设备。

特别感谢这些译者︰

100%

Z.Heng正在帮助我们修复这个世界! 想要作出贡献?
开始翻译 ›

StacyAnn Brown

于2016年01月15日注册

1,507 信誉积分

创作了2篇指南

团队

Metro State, Team 1-3, Carpenter Spring 2016 Metro State, Team 1-3, Carpenter Spring 2016 的会员

MSU-CARPENTER-S16S1G3

2 名成员

创作了19篇指南

Can you add more SSD to the SP4??

dudu93lokao - 回复

Where can I buy a 1T that is compatible with it?

izou1838 - 回复

You can probably replace it with any 1TB NVMe M.2 SSD you find at any retailer. You can find plenty of those on Amazon.

Tip: Look for the performance models, such as Samsung PRO or similar.

Nmindz -

I would love to upgrade my storage while repairing my broken screen, does anyone know of which sdd would be compatible with my i7 8gb ram 256ssd right now? Does it have to be a samsung ssd or are there other options. Fairly new to computer repair here so would love some experienced advice thanks !

I would prefer a 1TB if possible but would settle for a 512 also.

bthonre - 回复

@bthorne As long as it's the same connection (not sure, but maybe you should look for NVMe M.2 SSD) it should work without problems. You should run a quick search on the internet to check if anyone has found some sort of "blacklisted" parts (some vendors such as Lenovo used to place some code in their firmware which would prevent the computer from booting with a "unauthorized" wireless card for example.).

However I think this is not the case with the Surface Pro 4 or the world would be at rage right now. Just look for any size NVMe M.2 SSD you think it would be fit (if you can afford, look for performance models such as Samsung PRO, there's a huge difference from the cheaper ones.). Hope it helps!

Nmindz -

添加评论

浏览统计数据:

过去的24小时: 92

过去的7天: 584

过去的30天: 2,506

总计 89,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