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介绍

智能手机摄影更多的时候只是按一个按钮,所以一定要看看这些有用的提示,当你手上没有一个即时拍摄或单反相机。 有关摄影指南的更多指点,请查看我们的如何拍摄好的照片指南。

本指南中使用的智能手机是iPhone 6。 这里是使用安卓智能手机相机拍摄的一些提示。 手机上的设置可能会有所不同。

  1. 尽可能的多使用灯光。 我们建议使用“日光”灯泡的两个夹具灯。 如果这些不可用,任何光源都可以。 如果能够在白天拍摄,自然光效会果特别好。
    • 尽可能的多使用灯光。 我们建议使用“日光”灯泡的两个夹具灯。 如果这些不可用,任何光源都可以。 如果能够在白天拍摄,自然光效会果特别好。

    • 如果你在一个小的空间拍摄,发挥你的创造性! 您可以将灯光绑在家具上或者找您的朋友作为灯光助手。

    • 使用干净没有杂乱的背景。 如果您的背景不是完美的白色 - 那么就避免使用织物,地毯或有图案的背景(如瓷砖或木纹表面)。

    • 包肉纸,工艺纸和哑光海报板可以在工艺品商店找到,牌照时可以当做非常好的背景。

  2. 将智能手机安装到三脚架上,以尽量减少相机抖动。  为了获得清晰,清晰的拍摄效果,您需要保持相机的稳定。
    • 将智能手机安装到三脚架上,以尽量减少相机抖动。 为了获得清晰,清晰的拍摄效果,您需要保持相机的稳定。

    • 如果你有三脚架,但无法安装智能手机,不用担心! 这里有一些DIY选项。

    • 如果您没有三脚架或支架,请将手机靠在坚固的东西上。

  3. 保持被摄物对焦 在您操作的时候很容易让相机对焦到您的手上而不是设备上。 对于大多数智能手机,你需要在屏幕上点按你想要对焦的地方。
    • 保持被摄物对焦 在您操作的时候很容易让相机对焦到您的手上而不是设备上。

    • 对于大多数智能手机,你需要在屏幕上点按你想要对焦的地方。

    • 使用定时拍照功能。 信不信由你,你要手机上有你抖动的手就会导致拍摄模糊。 将相机调至延后拍照,使用定时拍照功能,以便您可以在按下快门按钮后完全松开双手。

  4. Android 维修工具包

    一个新的屏幕或电池就在一个套件之内。

    现在开始购物

    Android 维修工具包

    一个新的屏幕或电池就在一个套件之内。

    现在开始购物
  5. 准备4:3宽高比的图像。 纵横比可能会因手机而异,所以请记住这一点。 您可以随时拍摄比所需横纵比的更广的照片,然后在iFixit中进行裁剪。 iPhone以4:3的宽高比拍摄图像,而大多数安卓智能手机的拍摄为16:9。 在拍摄前熟悉您的特定手机拍摄的长宽比。
    • 准备4:3宽高比的图像。 纵横比可能会因手机而异,所以请记住这一点。 您可以随时拍摄比所需横纵比的更广的照片,然后在iFixit中进行裁剪。

    • iPhone以4:3的宽高比拍摄图像,而大多数安卓智能手机的拍摄为16:9。 在拍摄前熟悉您的特定手机拍摄的长宽比。

    • 横排照片。 这可能是诱人的,但不要旋转相机竖拍。 为了布局的一致性,我们要求所有的照片都具有4:3的纵横比。

    • 如果您将竖拍照片上传到iFixit,它将强制您将其裁剪为4:3横排照片,您将最终失去大量图像。

  6. 避免使用变焦。 与使用光学变焦的大多数摄像机不同,智能手机使用数字变焦,这降低了图像的分辨率。不使用变焦,只需将手机尽可能靠近被摄物。 避免在手机中裁剪图像。 与使用数码变焦类似,您手机中的裁剪会降低照片的分辨率和质量。 如果您需要做一些裁剪,请将原始的高分辨率图像上传到iFixit,然后使用我们的媒体管理器进行裁剪。
    • 避免使用变焦。 与使用光学变焦的大多数摄像机不同,智能手机使用数字变焦,这降低了图像的分辨率。不使用变焦,只需将手机尽可能靠近被摄物。

    • 避免在手机中裁剪图像。 与使用数码变焦类似,您手机中的裁剪会降低照片的分辨率和质量。 如果您需要做一些裁剪,请将原始的高分辨率图像上传到iFixit,然后使用我们的媒体管理器进行裁剪。

    • 第一张图像是用相机的缩放拍摄的,然后在手机中裁剪。 这降低了分辨率并产生了颗粒状或噪点影像。 当您查看图像的全尺寸时,您可以特别看到这一点。

    • 第二个图像是用手机尽可能接近被摄物,并在iFixit的媒体管理器中进行裁剪。

  7. 不要用闪光灯!闪光是敌人,它会造成严重的阴影和不适当的眩光,这可能导致曝光不正确的照片。 第一张照片使用了闪光灯拍摄的。 照片的边缘是黑暗的,手背后有一个严重的阴影。
    • 不要用闪光灯!闪光是敌人,它会造成严重的阴影和不适当的眩光,这可能导致曝光不正确的照片。

    • 第一张照片使用了闪光灯拍摄的。 照片的边缘是黑暗的,手背后有一个严重的阴影。

    • 第二张照片没有使用闪光灯。 没有僵硬的阴影,背景保持光线充足,不会落入边缘的阴影。

    • 如果您发现自己需要使用闪光灯,这是一个很好的迹象,您需要在布置中添加更多照明。

  8. 在每张图片中出现手/工具。 来演示如何操作的。 以第一人称角度拍摄。  尝试使用多个镜头,使其与您的读者将看到的相匹配。
    • 在每张图片中出现手/工具。 来演示如何操作的。

    • 以第一人称角度拍摄。 尝试使用多个镜头,使其与您的读者将看到的相匹配。

    • 这第一张图片不一定是坏的; 照片是光线充足的,没有混乱,所需的动作是清晰的,但图像不是从用户的角度来看的。

    • 第二张图像都很好,也符合读者可能会看到的内容。

  9. 保证所做动作居中。 将需要进行的步骤居于照片中心。 为了将动作居中,少展示一点设备是可以的。 只需要确保能让人清楚您在设备的哪一部分进行操作即可。
    • 保证所做动作居中。 将需要进行的步骤居于照片中心。

    • 为了将动作居中,少展示一点设备是可以的。 只需要确保能让人清楚您在设备的哪一部分进行操作即可。

  10. 不要拍摄“Ta-Da!照片” 写作指南时,务必要简明扼要。不需要展示过多的没必要的步骤。
    • 不要拍摄“Ta-Da!照片” 写作指南时,务必要简明扼要。不需要展示过多的没必要的步骤。

    • 这样的整体布局镜头只能用于拆卸。 拆卸提供了一个有趣的看看设备内部的硬件的机会,但它们不适用于指南。

终点

特别感谢这些译者︰

90%

开始翻译 ›

Kristen Gismondi

于2014年11月12日注册

24,588 Reputation

创作了10篇指南

Team

Community

107 名成员

创作了9,404篇指南

0 Comments

Add Comment

View Statistics:

Past 24 Hours: 2

Past 7 Days: 13

Past 30 Days: 54

All Time: 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