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内容

简介

请使用本指南更换华为P8 Lite(2017)中的破旧或没电的电池。

如果电池膨胀,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为了您的安全,在拆卸手机之前,请“使电池电量低于25%”。如果在维修过程中意外损坏了电池,则可以减少发生危险的热事件的风险。

重新组装设备时,你需要更换粘合剂来重新连接组件。

  1. 加热 iOpener 并将其涂在后玻璃上两分钟。
    • 加热 iOpener 并将其涂在后玻璃上两分钟。

    • 也可以使用吹风机,热风枪或加热板,但请注意不要使P8 Lite过热——显示屏和内置电池都容易受到热损坏。

  2. 在后玻璃板上尽可能靠近右边缘的地方放置一个吸盘。 如果手机的后玻璃破裂,则吸柄可能不会粘住。尝试用牢固的胶带将其提起,或将吸盘手柄粘在适当的位置并使其固化,以便继续进行操作。
    • 在后玻璃板上尽可能靠近右边缘的地方放置一个吸盘。

    • 如果手机的后玻璃破裂,则吸柄可能不会粘住。尝试用牢固的胶带将其提起,或将吸盘手柄粘在适当的位置并使其固化,以便继续进行操作。

    • 用强大的稳定力向上拉起吸力以形成间隙。

    • 根据设备的年龄,这可能很困难。如果遇到问题,请施加更多的热量以进一步软化胶粘剂,然后重试。

    • 将三角撬片的尖端插入后玻璃和框架之间的间隙。

  3. 将三角撬片的尖端滑到右下角以切割胶粘剂。 将其留在此处以防止胶粘剂重新密封。
    • 将三角撬片的尖端滑到右下角以切割胶粘剂。

    • 将其留在此处以防止胶粘剂重新密封。

  4. 在右下角插入第二个三角撬片。 将三角撬片的尖端滑动到右上角以切片胶粘剂。
    • 在右下角插入第二个三角撬片。

    • 将三角撬片的尖端滑动到右上角以切片胶粘剂。

    • 将三角撬片留在原处,以防止胶粘剂重新密封。

  5. 在右上角插入第三个三角撬片。 将其滑动到左上角以剪切胶粘剂。
    • 在右上角插入第三个三角撬片。

    • 将其滑动到左上角以剪切胶粘剂。

    • 如果你在切割粘合剂时遇到麻烦,请再次应用iOpener一分钟以使其软化。

    • 将三角撬片留在原处,以防止胶粘剂重新密封。

  6. 在左上角插入第四个空位。 请勿将三角撬片插入的深度超过1厘米(1/3英寸),以免损坏指纹传感器电缆。
    • 在左上角插入第四个空位。

    • 请勿将三角撬片插入的深度超过1厘米(1/3英寸),以免损坏指纹传感器电缆。

    • 将三角撬片的尖端滑到左下角以切割胶粘剂。

    • 将三角撬片留在原处,以防止胶粘剂重新密封。

  7. 在左下角插入第五个三角撬片。 将其滑动到右下角以切割剩余的粘合剂。
    • 在左下角插入第五个三角撬片。

    • 将其滑动到右下角以切割剩余的粘合剂。

    • 尽量不要卸下后玻璃!指纹传感器仍连接到主板。

  8. 从左侧向上旋转后部玻璃,就像书的后盖一样,打开P8 Lite。 将后玻璃板放在电池顶部。 在此过程中,请避免拉紧显示屏电缆。
    • 从左侧向上旋转后部玻璃,就像书的后盖一样,打开P8 Lite。

    • 将后玻璃板放在电池顶部。

    • 在此过程中,请避免拉紧显示屏电缆。

  9. 使用菲利普丝#00十字螺丝刀卸下2.9毫米螺丝。
    • 使用菲利普丝#00十字螺丝刀卸下2.9毫米螺丝。

  10. 使用三角撬片的尖端撬起并松开金属屏蔽罩。 使用三角撬片的尖端撬起并松开金属屏蔽罩。
    • 使用三角撬片的尖端撬起并松开金属屏蔽罩。

  11. 用镊子去除金属屏蔽层。
    • 用镊子去除金属屏蔽层。

  12. 使用撬棒撬起并断开指纹传感器电缆。 使用撬棒撬起并断开指纹传感器电缆。
    • 使用撬棒撬起并断开指纹传感器电缆。

  13. 卸下后玻璃。
    • 卸下后玻璃。

    • 安装后玻璃板后,请在电话上施加稳定的压力几分钟,以帮助胶粘剂形成良好的粘合-一堆厚重的书本效果很好。

  14. 使用菲利普斯#00螺丝刀卸下固定电池连接器护罩的两根2.9毫米长的螺丝。
    • 使用菲利普斯#00螺丝刀卸下固定电池连接器护罩的两根2.9毫米长的螺丝。

  15. 用撬棒的尖端撬起电池连接器的防护罩。 卸下金属护罩。
    • 用撬棒的尖端撬起电池连接器的防护罩。

    • 卸下金属护罩。

  16. 使用撬棒撬起并断开电池柔性电缆。 使用撬棒撬起并断开电池柔性电缆。
    • 使用撬棒撬起并断开电池柔性电缆。

  17. 加热 iOpener 并将其涂在显示屏上,以软化电池下方的粘合剂两分钟。
    • 加热 iOpener 并将其涂在显示屏上,以软化电池下方的粘合剂两分钟。

    • 也可以使用吹风机,热风枪或加热板,但请注意不要使 P8 Lite 过热——显示屏和内置电池都容易受到热损坏。

  18. 互连电缆在电池底部的右下方延伸。在以下步骤中,请确保不要损坏电缆。 将左下角的三角撬片的宽边插入电池和框架之间的间隙中。 将撬片尽可能平地滑动到电池下方。注意不要使电池变形。
    • 互连电缆在电池底部的右下方延伸。在以下步骤中,请确保不要损坏电缆。

    • 将左下角的三角撬片的宽边插入电池和框架之间的间隙中。

    • 将撬片尽可能平地滑动到电池下方。注意不要使电池变形。

  19. 轻轻抬起电池后,在左下角插入第二个三角撬片。 沿边缘将三角撬片滑动到左侧中心,然后将其滑到电池下方。 如果你在切割粘合剂时遇到麻烦,请再次应用 iOpener 一分钟以使其松开。
    • 轻轻抬起电池后,在左下角插入第二个三角撬片。

    • 沿边缘将三角撬片滑动到左侧中心,然后将其滑到电池下方。

    • 如果你在切割粘合剂时遇到麻烦,请再次应用 iOpener 一分钟以使其松开。

    • 在右边缘的中心插入第三个开口,并将其滑动到电池下方,以切割剩余的粘合剂。

    • 确保不要损坏在电池下方右侧延伸的互连电缆。

  20. 取出电池。
    • 取出电池。

    • 请勿重新安装损坏或变形的电池,因为这样做有潜在的安全隐患。

    • 在安装新电池之前,请清除手机上所有残留的粘合剂,然后用异丙醇和不起毛的布清洁粘合区域。

    • 用预先切割的胶带或双面胶带固定新电池。为了正确放置它,请在旧粘合剂所在的位置将新粘合剂涂到设备中,而不要直接涂在电池上。用力将新电池按入到位。

结论

如果可能的话,在安装新的粘合剂并重新密封之前,请先打开设备并测试维修情况。

要重新组装设备,请按照逆序进行操作。用异丙醇(> 90%)清洁相关区域后,如有必要,请应用新的粘合剂。

为了获得最佳性能,请“校准新安装的电池”:将其充电至100%,并继续充电至少2个小时以上。然后使用你的设备,直到由于电池电量不足而将其关闭。最后,不间断充电至100%。

维修没有按计划进行吗?尝试一些基本故障排除,或询问我们的论坛寻求帮助。

特别感谢这些译者︰

en zh

100%

开始翻译 ›

Adriana Zwink

于2019年12月18日注册

16,922 信誉积分

创作了86篇指南

团队

Community

136 名成员

创作了16,682篇指南

2条评论

Hi there, thank you for this guide. I was just wondering what adhesive/ adhesive tape to use when re assembling the phone as I’m not familiar with what is suitable? Also, is there a particular brand of isopropyl alcohol to get? All the best, Ruari.

Ruari Graham - 回复

Hi Ruari, take a look at our store. You will find a range of different adhesives there. For the attachment of your battery I recommend these stretch battery adhesive. For the reassembly you can use this tape or another thin double-sided tape. For removing any remaining adhesive you can use this adhesive remover or remove large chunks of adhesives with your fingers, spudger, plastic opening tool, or tweezers. Good luck and have fun with your repair!

Adriana Zwink -

添加评论

浏览统计数据:

过去的24小时: 4

过去的7天: 17

过去的30天: 67

总计 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