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内容

Fix Your Stuff

Right to Repair

Parts & Tools

简介

这是打开手机并得以维修内部组件的前置步骤。

  1. 打开你的手机将会破坏防水性能。在开始前准备好替换的防水胶条。如果不替换防水胶条的话请避免手机暴露在水里。
    • 打开你的手机将会破坏防水性能。在开始前准备好替换的防水胶条。如果不替换防水胶条的话请避免手机暴露在水里。

    • 准备好你的iOpener 并沿着设备的左侧边缘加热两分钟。这一步的目的是软化固定背板的胶条。

    • 你可能需要加热iOpener并多次加热设备直到她足够热。请遵循iOpener的说明以避免过热。

    • 你也可以使用热风枪、吹风机或者加热盘来加热你的设备,但是谨防设备过热——OLED显示屏和内置电池都会因为过热损坏。

  2. 在这一步中,你将要切开固定背板的胶条。 第一张图片已被拿下的背板,显示背板了胶条的分布。
    • 在这一步中,你将要切开固定背板的胶条。

    • 第一张图片已被拿下的背板,显示背板了胶条的分布。

    • 如果从手机外部看去,胶条分布如图所示:

    • 胶条很厚的地方

    • 胶条很薄的地方

    • 注意避开此区域,其下有指纹传感器连接线。

  3. 将一个吸盘固定在背板上,尽可能靠近你加热过的那个边缘。 吸盘不是很喜欢弯曲的玻璃,所以不要靠边缘过近。
    • 将一个吸盘固定在背板上,尽可能靠近你加热过的那个边缘。

    • 吸盘不是很喜欢弯曲的玻璃,所以不要靠边缘过近。

    • 吸盘无法吸住破碎的玻璃,尝试使用强力胶带(图片链接),或者将吸盘用强力胶固定在背板上来保证以下步骤的顺利。

    • 用吸盘抬起背板的左边,直到背板和中框之间有一条缝隙。

    • 这可能需要大力出奇迹,但是你只要将缝开到你的工具能插入就够了。

    • 如果还是有一些问题,试着再加热来软化胶条。因为胶条很快就会凉下来,所以通常需要大量反复加热。

    • 如果你用的是iOpener,请遵循说明来避免她过热,否则有爆炸的可能性。

  4. 将一个塑料撬片插入缝隙中。 如果用力过猛或者使用金属工具,背板玻璃很容易就会破。
    • 将一个塑料撬片插入缝隙中。

    • 如果用力过猛或者使用金属工具,背板玻璃很容易就会破。

    • (可选)一旦插入了撬片,你可以再缝隙里滴上几滴异丙醇来帮助软化胶条。

  5. 沿着边缘前后移动你的翘片来切开固定背板的胶条。 在这之后,让撬片留在那儿并插入另一个撬片进行下面的步骤是很有益的,留下的撬片可以帮助避免已经分开的胶重新粘合。 在这之后,让撬片留在那儿并插入另一个撬片进行下面的步骤是很有益的,留下的撬片可以帮助避免已经分开的胶重新粘合。
    • 沿着边缘前后移动你的翘片来切开固定背板的胶条。

    • 在这之后,让撬片留在那儿并插入另一个撬片进行下面的步骤是很有益的,留下的撬片可以帮助避免已经分开的胶重新粘合。

  6. 接着沿着底边切开胶条。 你可能需要重新加热背板开避免胶条变冷变硬。
    • 接着沿着底边切开胶条。

    • 你可能需要重新加热背板开避免胶条变冷变硬。

    • 底边的胶很多,你需要将撬片插入得更深来完全切开她们。

    • 同样的,把撬片留在这并再插入一个新的会有所帮助。

  7. 沿着顶边和右边切开剩下的胶条。 如果你在这一步将撬片插入过深,你可能会损坏指纹传感器排线。请小心并使用第二步中的图作为参考。 如果你在这一步将撬片插入过深,你可能会损坏指纹传感器排线。请小心并使用第二步中的图作为参考。
    • 沿着顶边和右边切开剩下的胶条。

    • 如果你在这一步将撬片插入过深,你可能会损坏指纹传感器排线。请小心并使用第二步中的图作为参考。

  8. 不要现在就试图完全移除背板! 慢慢地从左边掀起背板。
    • 不要现在就试图完全移除背板!

    • 慢慢地从左边掀起背板。

  9. 使用撬棒的尖头抬起连接处并断开指纹传感器排线。 使用撬棒的尖头抬起连接处并断开指纹传感器排线。
    • 使用撬棒的尖头抬起连接处并断开指纹传感器排线。

  10. 在重新组装的过程中,为了能连接指纹传感器,首先将背板调整至能让传感器排线完美够得到接口的姿态。 接着,使用撬棒平头一端缓缓按下连接器。 如果你的手足够苗条,你或许能够用手指固定连接器。小心不要用力拉扯排线。
    • 在重新组装的过程中,为了能连接指纹传感器,首先将背板调整至能让传感器排线完美够得到接口的姿态。

    • 接着,使用撬棒平头一端缓缓按下连接器。

    • 如果你的手足够苗条,你或许能够用手指固定连接器。小心不要用力拉扯排线。

    • 这一步需要一些耐心和技巧,不要着急或者试图用力让连接器归位。

  11. 您已经成功移除了背板。 重新组装背板: 首先使用镊子移除背板和手机背面所有的残胶。
    • 您已经成功移除了背板。

    • 重新组装背板:

    • 首先使用镊子移除背板和手机背面所有的残胶。

    • 接着,使用至少90%异丙醇和不起毛布清洁粘胶的位置。请朝一个擦拭,不要往回或者转圈。这回帮助你准备好重新上胶的表面。

    • 使用与背板匹配的预切胶条。如果买不到的话,请使用高粘性的双面胶,比如Tesa 61395. 注意使用双面胶将会留下缝隙,并且影响防水性能。

    • 在装回背板后,施加一个稳定的强大的压力几分钟来帮助胶粘牢。比如说把你的手机压在几本厚重的百科全书下面。

    • 如果你很着急,你可以不更换胶条而冲洗装上背板。移除会使背板无法平整装回的大块胶条。在装上去之后,加热背板并且施加一定的压力来固定她。尽管这样的胶条不再防水,但是固定住背板还是足够了。

结论

要重新组装您的设备,请按照指南相反步骤操作。

特别感谢这些译者︰

75%

lolikong正在帮助我们修复这个世界! 想要作出贡献?
开始翻译 ›

Jeff Suovanen

于2013年08月06日注册

264,767 信誉积分

创作了226篇指南

团队

Community

108 名成员

创作了9,905篇指南

添加评论

浏览统计数据:

过去的24小时: 0

过去的7天: 2

过去的30天: 2

总计 270